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考試試卷線路含答案

2021-03-03 20:31:35 字數 3930 閱讀 5830

本卷滿分 100 分完卷時間:120分鐘

1.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作業現場使用的帶電作業工具應放置在防潮的帆布或絕緣物上。( √ )

2.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帶電作業工具應絕緣良好、連線牢固、轉動靈活,並按廠家使用說明書、現場操作規程正確使用。

( √ )

3.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帶電絕緣工具在運輸過程中,應裝在工具袋、工具箱或工具車內。

( × )

4.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安全帽使用前,應檢查帽殼、帽襯、帽箍、頂襯、下頜帶等附件完好無損。使用時,應將下頜帶系好,防止工作中前傾後仰或其他原因造成滑落。

( √ )

5.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安全工器具室內應配置適用的櫃、架,不准存放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及其他物品。

( √ )

6.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作業人員可以利用吊鉤來上公升或下降。

( × )

7.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禁止用起重機起吊埋在地下的物件。

( √ )

8.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各式起重機應依據相關規範裝設有過捲揚限制器、過負荷限制器、起重臂俯仰限制器、行程限制器、聯鎖開關等安全裝置。

( √ )

9.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乙炔軟管著火時,應先將火焰熄滅,然後停止供氣;氧氣軟管著火時,應先關閉供氣閥門,停止供氣後再處理著火軟管;可以使用彎折軟管的方法處理。

( x )

10.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氧氣軟管與乙炔軟管禁止混用;軟管連線處應用專用卡子卡緊或用軟金屬絲紮緊。( √ )

11.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氣瓶不得靠近熱源或在烈日下曝曬。乙炔氣瓶使用時必須臥放放置,禁止直立使用。( x )

12.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電焊機倒換接頭、轉移作業地點、發生故障或電焊工離開工作場所時,可以切斷電源。( x )

13.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在特殊情況下需在帶壓和帶電的裝置上進行焊接時,應採取安全措施,並經本單位領導批准。對承重構架進行焊接,應經過有關技術部門的許可。

( x )

14.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可以在油漆未乾的結構或其他物體上焊接。( x )

15.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梯子可以綁接使用。人字梯應有限制開度的措施。人在梯子上時,禁止移動梯子。( x )

16.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在進行高處作業時,除有關人員外,不准他人在工作地點的垂直下方及墜物可能落到的地方通行或逗留,防止落物傷人。

( √ )

17.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高處作業應正確使用安全帶。 ( √ )

18.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凡發現工作人員有飲酒、精神不振時,禁止登高作業。( √ )

19.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在測量工作結束後,應確認拆接地線已恢復,無遺留物。( √ )

20.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測量線路絕緣電阻,若有感應電壓,應將相關線路同時停電,通知對側後就可進行。( x )

21.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測量用的導線,應使用相應的絕緣導線,其端部應有絕緣套。( √ )

22.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電氣測量工作,至少應由兩人進行,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夜間測量工作,應有足夠的照明。( √ )

23.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同一電氣連線部分,檢修和高壓試驗工作可以同時進行。( x )

24.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專責監護人不得兼做其他工作。專責監護人臨時離開時,應通知被監護人員停止工作或撤離工作現場,待專責監護人回來後方可恢復工作。

( √ )

25.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若一張工作票設多個分組工作,分組工作負責人即為該分組的監護人。( √ )

26.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填用線路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工作監護人應在得到工作許可人的許可後,方可開始工作。

( x )

27.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傳真方式送達的工作票許可應待正式工作票到達後履行。(√ )

28.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在未接到停電許可工作命令前,任何人不得接近帶電體。(√ )

29.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禁止約時停、送電。(√ )

30.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下達包括**直接下達和**間接下達。**下達時,工作許可人(包括各級許可人)及工作負責人應相互確認許可內容無誤後,雙方各自簽名。

( x )

31.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廠站第三種工作票、緊急搶修工作票及書面形式布置和記錄不必簽發。(√ )

32.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不直接管理本裝置的外單位辦理需簽發的工作票時應實行「雙簽發」,先由工作負責人所在單位簽發,再由本裝置運維單位會簽。(√ )

33.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工作票由工作負責人審核無誤後簽發。( x )

34.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工作票簽發人不應兼任該項工作的工作負責人。(√ )

35.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在有保障的危險場所,不應利用金屬管道、構築物的金屬構架及電氣線路的工作零線作為接地線或零線使用。(√ )

36.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碘鎢燈等特殊照明燈具支架嚴禁帶電移動。(√ )

37.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公司系統內部、外來作業人員及其直接管理人員的考試應由相應的分、子公司組織,或經分、子公司授權相應的地市級單位組織。(√ )

38.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外來作業人員及其直接管理人員參與工作前應接受本規程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方能參加工作。(√ )

39.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作業人員應具備必要的電氣、安全及相關知識和技能,按其崗位和工作性質,熟悉南網安全規程的相關部分。(√ )

40.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承包商是指通過簽署合同或協議承接公司系統專案業主單位發包生產建設工作任務的實施單位。(√ )

1.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低[電]壓是指:( b )及以下的電壓等級。

a. 0.4kv b. 1kvc.10kv d. 35kv

2.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a )是指35kv及以上的高壓線路。

a.高壓輸電線路; b.高壓配電線路; c.低壓線路; d.低壓配電線路

3.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b )是電網發電、輸電、變電、配電、排程等生產作業安全有序實施而設計的一種組織性書面形式控制依據。

a. 操作票;b工作票;c搶修單;d作業指導書

4.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雙簽發是指外單位人員辦理工作票時,工作票經外單位簽發後,由( a )審核並簽發(即會簽)的過程。

a.裝置運維單位;b.排程管理部門;c.安全監管部;d.建設管理部門

5. 任何人員發現有違反《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的,應立即制止,經( a )後方可恢復工作。

a. 糾正;b.培訓;c.處罰

6. 依據《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作業保障是指作業單位應為( d )提供符合國家法律、標準及公司規定的現場安全條件,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不得從事現場作業。

a. 生產區域;b.作業環境;c.生產裝置;d.作業人員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電力線路部分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線路部分 目次前言 1 範圍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3 術語和定義 4 作業要求 5 安全組織措施 6 安全技術措施 7 線路執行與維護 8 鄰近帶電導線的工作 9 線路作業 10 配電裝置上的工作 11 帶電作業 12 電力電纜工作 附錄a 資料性附錄 電力線路第一種工作票格式.附...

油田企業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電力線路

ics 75.020 e14q sh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企業標準 q sh xx x 油田企業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第2部分 電力線路 the oilfield enterprises safety code of electric power industry the second part ele...

2023年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考試複習題線路部分

線路部分 一 單選題 共70題 1 經常有人工作的場所及施工車輛上宜配備 存放急救用品,並應指定專人經常檢查 補充或更換。答案 a 線路安規 4.2.2 a.急救箱 b.材料箱 c.工具箱 2 各類作業人員應被告知其作業現場和 存在的危險因素 防範措施及事故緊急處理措施。答案 c 線路安規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