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第一種和第二種工作票填寫格式

2021-03-03 20:30:20 字數 3420 閱讀 5185

機械動力部:電氣第一種和第二種工作票填寫格式要求

揚子石化發電廠(變電所)第一種工作票填寫格式要求

編號:執行崗位統一編號

(規則:崗位簡稱+年+月+流水號,如「311變20060858」)

1.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工作負責人應由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熟悉裝置情況、熟悉工作班成員工作能力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經各單位書面批准的人員,公司內部檢維修單位的工作負責人事先送生產廠備案;重大作業和公司以外的其它檢修、安裝或施工隊伍在我公司工作,由生產廠指定專責監護人;幾個班共用一張工作票時,由總負責人簽字。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簽寫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如:

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專責監護人員應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熟悉裝置情況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班組:(檢修、安裝或施工單位班組名稱,幾個班組共用該票時應填全所有班組名稱;公司以外單位填寫單位名稱)

2.工作班人員:(不包括工作負責人。工作班人員5人(含5人)以下時應將所有人員的姓名寫上,超過5人,可在第5個人的姓名後面寫上「等」。

如同一張工作票有幾個班組同時工作,在工作班成員欄內只填明各班的負責人,不必填寫全部工作人員名單) 共 (參加檢修工作的實際總人數(包括工作負責人)) 人

3.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要求寫明具體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裝置名稱、電壓等級、編號及所在具體位置,變電所名稱按照《規範排程管轄範圍變電所及線路名稱》(揚股調函字〔2003〕002號)填寫,可使用簡稱。工作內容力求明確、具體,不要含糊和遺漏。

如「供水總降6kv i段母線系統清掃、試驗、保護調校」;「熱電廠主6kv開關室主6kvⅱ段聚乙烯二線622開關檢修」。

4.計畫工作時間: 自××××年××月××日××時××分至××××年××月 ××日××時××分(由管理部門批准的停工工作時間或根據實際工作量確定合適的工作期限)

5.安全措施:

下列由工作票簽發人(或工作負責人)填寫下列由工作許可人(值班員)填寫

(值長簽名:熱電廠值班排程長簽名,****各生產廠電儀站值班長簽名)

6.許可開始工作時間:××××年××月××日××時××分(此時間應在批准的計畫檢修工作時間之後)

工作許可人簽名工作負責人簽名: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籤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

7.工作負責人變動:

原工作負責人 (原檢修工作負責人) 離去,變更 (變更後的檢修工作負責人) 為工作負責人。

變動時間:×××× 年×× 月×× 日×× 時×× 分

工作票簽發人簽名:

8.工作票延期,有效期延長到:×××× 年 ×× 月 ×× 日 ×× 時 ×× 分

工作負責人簽名:(檢修工作負責人簽名,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籤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

值長或值班負責人簽名:(熱電廠值班排程長簽名,其它崗位值班負責人簽名)

9.工作終結:

工作班人員已全部撤離,現場已清理完畢。

全部工作於 ×××× 年 ×× 月 ×× 日 ×× 時 ×× 分結束。 (此時間應在批准的計畫檢修工作或延期後的時間之前)

工作負責人簽名:(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籤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 工作許可人簽名:

(寫明所有接地線編號 ) 接地線共 (總接地線數量) 組已拆除。

值班負責人簽名:

10.備註:(需要說明的事項,如裝置是否可以投運、所有或部分接地線未拆除的原因和編號等,備註人應簽名)。工作完成辦理完工作終結手續後,應加蓋紅色「已終結」章,作廢的工作票,應加蓋紅色「作廢」章。

工作票應儲存一年。

● 如採用計算機生成列印的工作票,有關人員必須認真審核,並且所有簽名必須手工簽名。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機械動力部:電氣第一種和第二種工作票填寫格式要求

揚子石化發電廠(變電所)第二種工作票填寫格式要求

編號:(執行崗位統一編號)

(規則:崗位簡稱+年+月+流水號,如「311變20060858」)

1.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工作負責人應由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熟悉裝置情況、熟悉工作班成員工作能力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經各單位書面批准的人員,公司內部檢維修單位的工作負責人事先送生產廠備案,重大作業和對公司以外的其它檢修、安裝或施工隊伍在我公司工作,由生產廠指定專責監護人;幾個班共用一張工作票時,由總負責人簽字。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簽寫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如:

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專責監護人員應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熟悉裝置情況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班組:(檢修、安裝或施工單位班組名稱,幾個班組共用該

票時應填全所有班組名稱;公司以外單位填寫單位名稱)

工作班人員:(不包括工作負責人。工作班人員5人(含5人)以下時應將所有人員的姓名寫上,超過5人,可在第5個人的姓名後面寫上「等」。

如同一張工作票有幾個班組同時工作,在工作班成員欄內只填明各班的負責人,不必填寫全部工作人員名單)

2.工作任務:要求寫明具體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裝置名稱、電壓等級、編號及所在具體位置,變電所名稱按照《規範排程管轄範圍變電所及線路名稱》(揚股調函字〔2003〕002號)填寫,可使用簡稱。工作內容力求明確、具體,不要含糊和遺漏。

如二常變電所400vⅱ段p216電動機迴路更換空氣開關。

3.計畫工作時間:自××××年×× 月×× 日 ×× 時×× 分至××××年 ×× 月×× 日×× 時 ×× 分(根據實際工作量,確定合適的工作期限。工作票可工作當天預先交給值班員。

)4.工作條件(停電或不停電): (根據工作內容要求,填寫工作裝置停電或不停電)

5.注意事項(安全措施):(根據現場工作條件,填寫具體措施。如防止觸電措施,誤碰、誤動開關跳閘等具體措施,包括斷開的開關、刀閘、加裝隔板、掛禁示牌、防止ct二次開路、pt二次短路措施等。

主變風扇檢修,應寫明「斷開主變風扇電源開關」,「取下風扇電源保險」,「取下總保險、分支保險」等。照明迴路檢修,應寫明「斷開照明電源開關」,「取下總保險、分支保險」等)

工作票簽發人簽名:(工作票簽發人應是經各單位考核批准和書面公布的熟悉人員技術水平、熟悉裝置情況、熟悉「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生產領導、技術人員,並報公司機動部備案。公司內部檢維修單位的工作票簽發人事先送生產廠和機動部備案。

對公司以外的其它檢修、安裝或施工隊伍,在公司電氣系統上進行工作,工作票由施工單位填寫,由生產廠具備電氣工作票簽發人資格的人員負責簽發。)

6.許可開始工作時間:××××年×× 月×× 日×× 時×× 分(此時間應在批准的計畫檢修工作時間之後)

工作許可人(值班員)簽名:(工作許可人應由各單位書面批准的、有一定工作經驗的當班執行人員或操作人員) 工作負責人簽名:(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簽寫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

7.工作結束時間:××××年×× 月××日×× 時×× 分(此時間應在批准的計畫檢修工作以前)

工作負責人簽名:(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簽寫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工作許可人(值班員)簽名:

8.備註:(需說明的事項,備註人應簽名)工作完成辦理完工作終結手續後,應加蓋紅色「已終結」章,作廢的工作票,應加蓋紅色「作廢」章。工作票應儲存一年。

● 如採用計算機生成列印的工作票,有關人員必須認真審核,並且所有簽名必須手工簽名。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電氣第一種和第二種工作票填寫格式

值長簽名 熱電廠值班排程長簽名,各生產廠電儀站值班長簽名 6 許可開始工作時間此時間應在批准的計畫檢修工作時間之後 工作許可人簽名 工作負責人簽名如有專責監護人,名字籤在工作負責人後並加括號 7 工作負責人變動 原工作負責人 原檢修工作負責人 離去,變更 變更後的檢修工作負責人 為工作負責人。變動時...

第一種第二種工作票

附件5單位停電檢修通知單 填寫日期年月日編號 附件6倒閘操作票 編號附件7第一種工作票 第號1 工作負責人 監護人班組 2 工作班人員 共人3 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4 計畫工作時間 自年月日時分 至年月日時分 5 安全措施 下列由工作票簽發人填寫下列由工作許可人 值班員 填寫應拉開關,包括填寫前已拉...

電氣第二種工作票填寫說明

編號 由工作許可人按規定的要求填寫。填寫說明 1 填用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 帶電作業和在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 2 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 配電箱上的工作 3 二次系統的工作,無需將高壓裝置停電者。2 用文字表達未能完全清楚時,附相應簡圖並在圖中用顏色來區分帶電 不帶電 接地部分 紅色代表帶電 藍色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