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高一備課組計畫

2021-03-04 09:58:45 字數 1231 閱讀 2744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政治備課組工作計畫

王東雲遵化市新店子中學政治教研組

2023年2月21日

高一政治備課組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及總體工作思路

本學年高一政治備課組將以新課程標準、新教學觀念為指導,以思想政治教育為根本任務,以課堂教學為中心,以課題研究為主線,引導全組成員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重視課堂情感薰陶,貫徹「和諧教學」理念,深入開展課題研究活動,積極實施素質教育,營造良好的教研氛圍,穩步提高我校政治教學質量。本學期高一政治備課組全體成員,高效務實地開展工作。

二、教學目的任務和教學要求分析

根據《學科指導意見》和學校的精神,以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習慣、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為目標,以備課組為單位,研究新課程要求、研究教材、研究學生等,打造科學自主高效政治課堂,提公升學生學科知識素養和科學學習方法、能力和習慣,引導學生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本學期的教學內容為高中思想政治必修2《政治生活》,包括四個單元中的九課、24框和4個**。

通過教學活動既豐富學生的政治學知識、提高學科素養,又提公升學生用政治知識觀察分析和解決現實政治問題的能力。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從探索實際問題出發積累專業知識、提公升專業素養,以專業知識為指導正確看待社會實際。

三、教學常規落實策略分析

本備課組堅持個人努力與集體協作相結合,一方面各成員結合自身實際開展特色教學,同時注重集體的作用,集體備課、相互合作,汲取眾人智慧型,團隊的合力促進教學進步。

1、發揮全體組員的力量,結合教學實際,經過認真分析**,制定本備課組教學工作計畫,統籌安排教學內容和活動。

2、個人備課與集體備課相結合。集體備課要積極主動,求真務實,群策群力,形成最優方案,努力提高學生學習愛好和課堂效益。

3、每人都在自己把握的資料裡尋找最好的習題,編制適合教學實際的自編練習。

4、帶著飽滿的積極情緒開展課堂學習活動,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打造科學自主高效的自主課堂,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習慣和能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5、認真及時批改作業,做好批改記錄。作業要有髮必收、有收必改、有改必評。以作業為平台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作業的結果為導向加強課後的輔導釋疑和鞏固工作。

6、通過作業和談話等方式及時了解學生學情,及時進行集體輔導和個別輔導。

7、認真組織試題的選擇、編制和送印,認真做好考前輔導,認真參與監考和評卷活動,群策群力。

8、注意引導學生在自主、**、合作學習中,探索總結出適合於自己的高效學習方法,在學習過程中善於質疑,思考,**。強調政治基礎知識的積累和運用。

高一化學備課組計畫第二學期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學計畫 一 現狀分析 1.教材分析 今年為實行高中新課程改革的第3個年頭,化學課程設定上以模組的形式出現,而且在教材中出現了大量的思考 學與問 思考與交流 科學 以及大量的最新科技方面的知識等形式多樣的變化。這些變化是過去教材中很少或未曾出現的,所以對我們尤其是本...

高一第二學期語文備課組教學計畫

高一語文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南郊中學崔曉紅 2015年3月9日 一 教學目標 以新課標和 語文教學大綱 為指導思想,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特點,不斷地提高學生正確理解和運用祖國語言文字的能力,重視積累 感悟和薰陶和培養語感,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語文研究性學習...

第二學期備課組計畫

2009 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 完小語文集體備課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新一輪的課程改革實施中,為突出教育科研先導作用,立足校本,立足教學,立足課堂把集體備課作為突破口,使集體備課制度化 規範化,使之成為支援教師轉變觀念 自覺運用新的教學理念 轉變教師教學行為的支撐點.我們在課程改革的同時也在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