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8:45 字數 986 閱讀 7559

二是完善教學手段。課堂教學是乙個常教常新的過程,現代教育技術的出現,帶來了教學手段的革命性變革。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應當積極開展教學手段創新,以學生構建知識的規律為依據,以優化課程教學內容為原則,結合教學方法和經驗,研製融傳統教學精華與現代教學技術於一體,脈絡清晰、重點突出,具有化解難點、啟發思維的電子教案,創新課程教學手段,創設有利於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教學場景,多渠道改善課堂教學效果。

三、注重師德建設,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學生

高中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教師責任的重大,在於其以學生為工作物件;教書育人是教師的事業,而不僅僅是職業。教師的人格魅力將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其職業道德、精神風範是實現現代課堂教學各項要求必需的先決條件。

在課堂教學中,教師承載著教書和育人的雙重使命。所以,教師應當注重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進而努力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指導本職工作的具體實踐;以塑造師表形象、培養敬業精神、提高育人水平為立足點,加強師德建設,努力提公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和能力,並通過以下途徑言傳身教,教書育人。

首先,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誠實守信、表裡如一。課堂內外,教師應充分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學生,時時以身作則,處處為人師表,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要求學生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其次,堅持德育教育。利用三尺講台,結合課程特點和教學內容,大力宣傳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寓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教育於課堂教學之中,**國主義精神和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方**的傳播者,將教書和育人有機地融合在一起。

第三,要關愛學生。丟棄師道尊嚴的「面具」,以誠相待、以情感人;從大事著眼,從小事著手,用自己的愛心、恆心、責任心感染學生。要經常深入學生,多途徑與同學交流思想、暢談體會,及時了解思想動態,及早發現學生的困惑,幫助他們解決學習、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用真情促進感情的共鳴和思想的共振,真正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總而言之,強化責任心和使命感是教師實施課堂教學的必備素質,是教師實踐黨的群眾路線的必然要求,並將成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必然結果。

康寶龍2023年3月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知識100問,我學到了很多,明白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時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就是群眾路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