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各專案作好冬季施工準備工作的通知

2021-03-04 09:58:09 字數 1370 閱讀 2938

通知江蘇郡宇集團太原建設公司各專案部

鑑於目前太原地區溫度急劇下降,建築工程施工已基本進入冬施階段,特要求各在施工程專案在以下幾方面做好工作,確保冬施期間工程質量及施工安全工作正常進行。

1、當地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5d穩定低於5℃,即進入冬期施工,當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5d高於5℃,即解除冬期施工。當工地晝夜平均氣溫(每天2、8、14、21時所測室外溫度的平均值)低於+5℃或最低氣溫低於-3℃時,工程施工按冬季施工措施辦理。各專案必須設專人收聽氣象預報,建立室外測溫機制,為生產提供有效預警。

2、各專案部根據專案特點、甲方及公司生產任務,合理安排冬季施工計畫,並認真編制《冬季施工方案》,要求方案編制合理、可行,能有效指導施工,確保工程質量與施工安全,並盡快報公司、監理、甲方等部門審核批准。冬施方案編制依據以國家《jgj/t104-2011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為主。

3、處於地基基礎工程施工階段的工程專案,要求加強對樁施工、土方支護、降水及土方開挖的冬施技術要求。對於本年度正在挖土但不具備筏基施工條件的工程,要考慮防止基底土受凍的技術措施。

4、處於主體施工階段的工程專案,一般採用綜合蓄熱法進行冬施,方案要明確砼分項、鋼筋分項、模板分項、砌體分項工程各關鍵工序的施工技術要求。砼施工中,嚴格落實砼測溫方案,及時測量砼出罐、入模溫度,合理布置測溫孔。澆築完成後按時對測溫孔進行測溫、記錄,保證砼受凍臨界強度符合規範要求。

鋼筋工程中,強化負溫條件下鋼筋電弧焊、電渣壓力焊、閃光對焊的管理。砌體工程中,強化砌築砂漿的冬施要求。

5、處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專案,原則上不要求冬施,如新莊二期1#、5#樓專案。但新莊一期a、b座專案生產任務緊,必須進行冬施,確保本月底完成所有裝修任務,具備交房條件。裝修工程施工中,要求加強室內抹灰、貼磚、水泥地面、砌築工程、室內零星修補、土方回填、室外塗料等分項冬施技術管理。

6、根據冬施方案要求,盡快向物資採購部門上報冬施物資準備計畫,如溫度計、測溫儀、防火保溫被等。

7、強化冬施安全管理,針對各分項施工特點,認真編制冬施安全專項交底,貫徹並下發各專案班組。

8、檢查工人住房及倉庫是否達到過冬條件,及時按照冬季施工安全要求措施加強對工人宿舍區的管理,要求禁止採用明火、電爐等取暖。當有場所需要採用煤爐取暖的,作好防火、防煤氣中毒措施,室內必須有通風口,保證通風良好,並準備好各種搶救裝置。

9、全面進行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檢查,特別加強工人宿舍區臨電檢查,對工人宿舍因採暖需增加用電負荷作好充足準備。

10、施工機械加強冬季保養,對加水、加油潤滑部件勤檢查,勤更換,防止凍裂裝置。

11、冬施期間,專案部各崗位人員必須按時出勤,堅守崗位。對不正常在崗的管理人員,公司將進行嚴肅處理。

總之,各專案經理部必須對冬施期間工程的質量、安全管理提高認識,強化意識,嚴格執行冬施相關要求,確保施工生產平穩有序進行。

江蘇郡宇集團太原建設公司工程部

2012-11-5

冬季施工準備工作

1 當工地晝夜平均氣溫 每天6 14 21時所測室外溫度的平均值 低於 5 或最低氣溫低於 3 時,砼工程按冬季施工辦理。2 為保證工程施工質量,在冬季的12月20至次年的3月10日嚴格按冬季施工要求進行施工。3 開工前與當地氣象部門簽訂服務合同,及時掌握天氣預報的氣象變化趨勢及動態,以利於安排施工...

工程冬季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冬季施工開始和結束的日期應以氣溫條件為準,即當室外晝夜平均氣溫低於 5 且最低氣溫低於0 時,即轉入冬季施工,當次年初春連續七晝夜不出現負溫時,方可轉入常溫施工。各施工隊要提前做好寒流到來前的防凍工作。根據以往的經驗,寒流到來時氣溫變化突然並伴有大風 雨雪天氣,溫度大幅度下降,對施工尤為不利。各...

公路施工專案進場準備工作

專案進場準備工作 一 施工現場準備 一 複查和了解現場 要補充調查工程沿線影響施工的因素,標註出平面位置圖,並進行分析 論證,寫出調查報告,作為修訂施工方案 編制施工控制預算的依據。技術人員進場後要複查和了解現場的地形 地質 文化 氣象 水源 電源 料源或料場 交通運輸 通訊聯絡以及城鎮建設規劃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