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大醫學院田徑隊組建策劃

2021-03-04 09:54:05 字數 2830 閱讀 3837

湖南師大醫學院

策劃書湖南師大醫學院學生會體育部

2023年7月

湖南師大醫學院田徑隊組建策劃

一、活動背景:

新學期的大幕已經拉開,我們體育部的各項工作也陸續展開。新學期的體育部要繼續為同學們服務,組織體育活動,豐富全院學生課餘問題生活,增強學生體質,為院學生會奉獻力量。為保持我院田徑運動會的優良成績,實現我院奪冠夢想,充分展示我院風采。

本著為強身健體,豐富生活,情感交流的宗旨,我院決定組建田徑隊。

二、活動目的: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實施素質教育的同時,培養學生各個方面的能力,提高我院校田徑運動會的成績,對內學生群體活動的示範與引領作用,把學校的體育競賽工作做的更好。

三、活動主題:

勇往直前,超越自我

四、活動時間,地點:

2023年9月,醫學院

五、活動主辦單位:

湖南師範大學醫學院

六、活動承辦單位:

湖南師範大學醫學院學生會體育部

七、活動的主要流程:

1.張貼海報,宣傳田徑隊的組建活動。

⑴首先在09級和10級中進行田徑隊組建的報名和選拔工作。

根據上一屆校運會成績以及班級推薦和個人自願報名方式選拔一批有潛力的運動員加入田徑隊。

⑵軍訓結束後在11級中進行報名選拔。

3.後期訓練工作:

(1)準備期

做好隊員的選拔工作,作好準備階段的訓練工作,全面提高隊員的身體素質;均衡地發展力量、耐力、速度、技術等;訓練強度適中,但運動量要大。

在理論學習方面,要加強對專項技術訓練知識的理解,從運動力學的角度去講解,使運動員理解怎樣做更有利於做功,怎樣做才能更體現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心理準備方面,這一時期應培養運動員的學習和分析的動機,尤其是內在的學習動機(如培養練習內容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等)。

(2)專項訓練階段

作為專項的準備階段,以一般性身體訓練為基礎,提高專項身體素質。以速度、技術為中心,增加技術訓練。運動負荷由量的變化,轉化為質的變化。

作為心理準備,有意識避免因準備期的負荷反作用所起的過度疲勞,提高克服困難的意志品質,有針對性地實施一些相對於比賽而言的心理演示。由於訓練環境的改善,有時有些運動員會出現運動成績急速提高的現象,所以要密切注意集中強化訓練時環境的變化。

(3)比賽準備期(強化訓練階段)

在這一時期要想實現預期成果,就應該逐漸增大訓練強度,拓展訓練內容及增加合適的比賽次數。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在重要的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利用參加該時期的其他比賽作為運動員心理適應能力的訓練和專項技術水平穩步提高的手段,是很有必要的。

技術訓練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穩定地發揮最大的競技能力。因此要幫助隊員及時消除比賽的不穩定因素,調整、緩解疲勞狀態,培養運動員具有強烈的自信和求勝慾望,做到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氣餒。

(4)比賽期

盡量製造風趣、幽默、輕鬆的話題和環境,調整出隊員的最佳競技狀態,取得優異的成績。

八、宣傳以及具體時間安排

九、活動人員安排:

十、活動經費預算:主要為器材採購費用

院學生會體育部

2023年7 月 16日

附錄:附湖南師大醫學院田徑隊訓練計畫(如下)

湖南師大醫學院田徑隊訓練計畫

(一)、準備階段:

2023年9月,挑選一些有潛力的苗子,此階段的訓練主要以綜合身體素質練習為主,重點提高運動員的力量,柔韌、彈跳等素質。

要求:1、田徑隊運動員按時到達訓練場地;

2、隊員之間能相互幫助,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為學校、為個人爭光、爭榮譽。

3、隊員與隊員之間要有強烈的競爭意識,在比賽場上要有拼搏的意志和不甘示弱的精神。

(二)專項訓練階段:

2023年9月~2023年9月下旬,根據隊員的訓練情況,分成短跑、跳躍、 中長跑、 投擲專案,有針對性地進行專項素質練習,訓練時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的掌握,應由小到大,由少到多,這一過程要求運動員細化專項運動技術和技能,不過高要求成績,重在鞏固技術動作,其次提高運動水平。

要求:1、運動員細緻掌握所從事運動專案的運動技術、技能。

2、提高自我的保護意識,避免發生傷害事故。

(三)鞏固和提高端段:

2023年9月下旬~2023年10月上旬,本階段是形成最佳競技狀態的關鍵階段。此階段的主要任務是把專項技術訓練提到最高水平,保證專項身體素質和技、戰術各項指標的全面落到實處。訓練負荷的特點是開始減小運動量並迅速增加運動強度,以致達到最大。

並在此階段通過教練對隊員心理素質的培養,使隊員的心理素質應該有了乙個很大的提高。

(四)賽前階段:

2023年10月上旬,主要任務是培養運動員的最佳競技狀態,調整運動員心態,爭取比賽取得優異成績。距比賽2~4周開始,訓練內容安排與專項基本相同,但方法和手段更近似比賽的特點。提高訓練強度,總負荷量減少,強度達到最高水平(超過或達到比賽要求)。

課的強度大,時間短,總訓練時間減少1/2~1/3。

要求 :1、注意加強醫務監督,防止傷病;增加訓練後的恢復措施

2、教育隊員要有正確的態度對待比賽,形成積極向上的精神和必勝的信心。

注:1主教練負責制,嚴格執行訓練計畫,健全進度檢查制度;

2、運動員對訓練計畫盡量能提出自己的意見,根據運動員的不同特點,有針對性的制定訓練計畫。

3、每月進行一次小結,每階段進行一次總結,從實踐中進行檢查,發現缺漏問題及時補訓或適當調整訓練計畫。

訓練階段:2011.10.10---2011.10.30

訓練時間:每週

一、週三、周五下午18:00—18:40田徑場

訓練目標與任務:

1,通過訓練,使所訓練隊員體育專案進一步產生強烈的熱情,在思想上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在專向技術上得到改進與提高,在身體素質上得到全面發展。

2,完成學校下達的預期目標,爭取在今年校運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湖南師大333教育綜合

湖南師大2013年教育綜合333真題回憶帖 一名詞解釋 30分 1 論語 2 中華職業教育社 3 替代強化 4 終身教育思潮 5 道爾頓制 二簡答 20分 6 簡述學生掌握知識的基本階段 7 試述現代教育的基本特點 三論述 100分 8 教學過程的性質決定教學特點,請論述教學的特點 9 運用教育心理...

湖南師大唐宋文學史考點總結

陳子昂的文學地位 1 陳子昂上承建安,下啟盛唐,對初盛唐之際唐詩革新有很大功績。2 以其進步 充實的思想內容,質樸 剛健的語言風格,對整個唐代詩歌產生了巨大影響。3 其散文雖然還夾雜一部分駢偶語句,但大體上質樸疏朗,接近先秦兩漢的古文,改變了唐代初期的文風,是唐代古文運動的前驅者。王維詩歌的主要內容...

湖南師大附中辯論社活動策劃書

2013年11月底 辯題 行萬里路和讀萬卷書哪個更有利於人的成長 一 活動背景 主要執行物件 新生辯論賽剩餘參賽選手 組織部門 湖南師大附中辯論社 活動開展原因 以引起廣大學生對辯論的興趣愛好 目的 1 為高一同學能充分張揚個性,展示個人才能提供乙個平台 2 提高廣大高一同學的口才表達能力和交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