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待工作態度的文章

2021-03-03 20:30:19 字數 2899 閱讀 8604

在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社會裡,你將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你將如何去幹好這份工作?

從根本上說,

這不僅是乙個關於幹什麼事情和得到什麼報酬的問題,

而是乙個與個人成長相關聯的大問題。

我認為工作就要付出努力,

我們正是為了事業上的成就和榮譽才能在某些方面付出精力,把所從事的工作

當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做,

你就能挖掘出自身的潛力。

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

即使是辛苦、機械、煩瑣的工作,

也能從中感受到你的價值和樂趣。

在你完成工作的時候,成功之芽也正在萌動。

我認為做事的第一步是學會如何去做,

事情可以做好,也可以做壞,

可以高高興興並以此為榮認認真真的做,

也可以愁眉苦臉強壓煩躁的心緒,極其厭惡的去做。

關於如何去做,這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這是乙個選擇。乙個人的工作,

就象是他親手製成的一件雕塑,

塑造的是美麗還是醜惡,可愛還是可憎,

都是由他親手製成的。

而乙個人的一舉一動,

無論是寫一篇調查報告,

還是生產乙個機器零件或是教師講授一節新課,

都是在說明雕塑的美與醜或可愛或可憎。

如果乙個人輕視他自己的工作,

而且態度不認真很隨便,

那麼他不只是不尊重自己的工作,

也是對他自己本人的不尊敬。

如果乙個人認為他自己的工作,

既辛苦又無聊沒有意思,

那麼他決不會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工作中也不可能發揮他內在的特長。

在社會上,有許多人不尊重自己的工作,

不把自己的工作看成是,

創造事業的要素和發展人格的工具。

只把工作視為衣食住行的供給者,

認為工作是生活的代價是不可避免的勞動,

這是乙個錯誤的觀念。

常常抱怨工作的人,終其一生難以有真正的成功。

而抱怨和推諉,其實是一種軟弱的表現!

無論做任何事情,務需竭盡全力,

這種精神的有與無,

可以決定乙個人日後事業上的成功與失敗。

乙個人工作時,如果能以生生不息的精神,

火焰般的熱忱,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

那麼無論所做的工作怎樣,

都不會覺得辛苦,他會以苦為樂。

如果我們能以充分的熱情去做最平凡的事,

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

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最高尚的工作,

也最多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

倘若能處處以主動、努力、熱誠的情感來工作,

那麼即使在最平庸的職業中,

也能積累他的財富和威望。

不管你的工作看起來有怎樣的卑微,

你都應該拿出乙個藝術家的精神,

帶著十二分的熱情。

在任何情形之下,都不應該厭惡工作。

厭惡自己的工作,最終也會遭到工作的唾棄。

如果你是為環境所迫,而從事乙份你認為乏味的工作,

也應該設法從這些乏味的工作中找出樂趣來。

要懂得凡是應該做而又必須做好的事情,

在工作中你總能找出從事這件工作的樂趣。

這就是我們對工作應抱有的態度 。

擁有這種態度,無論從事什麼工作,

相信我們都能很好的完成它。

最後祝網路上的朋友們工作順利!

事業有成!!

對待工作的態度是乙個道德問題

大多數公司聘人的標準都是敬業精神。我認為,工作是乙個人生存的基本權利,而有沒有權利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則看他能不能認真地對待工作。公司給員工乙份工作,實際上是給他乙個生存的機會,只有認真地對待這個機會,才對得起公司給予的待遇。

能否幹好公司所給的工作,能力不是最主要的;只要有敬業精神,能力差一點是可以慢慢培養、逐漸提高的。

對待工作的態度,實際上是乙個道德問題——職業道德。在美國,如果乙個人做不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會失去信譽,他再找別的工作、做其他的事情就沒有了可信度,如果認真地做好乙份工作,往往還有更好的更大的工作等著你去做,也就會更有信譽並能創造出更大的業績!這樣不僅進入了一種良性發展的過程,更體現了付出與回報之間相互照應、相輔相成的關係,即有付出必有回報,要得到回報必須首先懂得付出!

敬業精神是個比較理論性的概念,說起來可能比較抽象,但真正實行之後是可以明顯地感覺出來的,是否把工作當作自己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是否為了幹好工作與別人協作好、配合好,是很容易看得出來的。只有認認真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事情,積極地尋求自己工作業績上新突破的人才是公司真正需要的人才。積極的工作態度是乙個優秀員工最基本的素質。

積極是乙個人向上的表現,積極也是任何企業都提倡的一種工作作風。惟有積極的行動才能帶來積極的成果,它要求我們能夠察言觀色,積極配合領導的工作,能夠考慮得遠一點,思想先行動起來,多動腦子,勤動腦子,工作閒暇之餘,多思考一些與工作有關的問題,多做一些工作計畫、策劃之類的先導工作。從平時的點點滴滴做起,努力做到「簡單的事,全力以赴」,這才是我們所推崇的工作態度。

只有態度端正了,工作效率才會轉化工作的效益。

曾經有這麼乙個故事:乙個上了年紀的木匠準備退休了。他告訴雇主,他不想再蓋房子了,想和他的老伴過一種更加悠閒的生活。

他雖然很留戀那份報酬,但他該退休了。雇主看到他的好工人要走感到非常惋惜,就問他能不能再建一棟房子,就算是給他個人幫忙。木匠答應了。

可是,木匠的心思已經不在幹活上了,不僅手藝退步,而且還偷工減料。 木匠完工後, 雇主來了。他拍拍木匠的肩膀,誠懇地說:

房子歸你了,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木匠感到十分震驚:太丟人了呀……要是他知道他是在為自己建房子, 他幹活兒的方式就會完全不同了。

你就是那個木匠!每天你釘一顆釘子,放一塊木板,壘一面牆, 但往往沒有竭心全力。 終於, 你吃驚地發現, 你將不得不住在自己建的房子裡。

如果可以重來……但你無法回頭!人生就是一項自己做的工程,我們今天做事的態度決定了明天住的房子!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這麼一句話:你也許不能選擇工作本身,但你可以選擇對待工作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關於對待工作態度的文章

是天堂也是地獄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 親愛的約翰 有一則寓言很有意味,也讓我感觸良多。那則寓言說 在古老的歐洲,有乙個人在他死的時候,發現自己來到乙個美妙而又能享受一切的地方。他剛踏進那片樂土,就有個看似侍者模樣的人走過來問他 先生,您有什麼需要嗎?在這裡您可以擁有一切您想要的 所有的美味佳餚,所有可能...

關於工作態度座右銘

我常面帶微笑因為我熱愛我的工作 我會淡化面妝因為這是基本的禮貌 我會服裝整齊因為這是我的形象 我會態度親切因為我喜歡我的客戶 我會親聲細語因為這是專業服務 我會關心別人因為我懂得照顧自己 我會樂於助人因為大家都是我的朋友 我能原諒自己因為沒有人不會犯錯 我會散播快樂因為沒人會拒絕快樂。1.傳不習乎?...

正確的工作態度

在自己參加工作期間不論是在營業前台擔任營業員還是在營業廳經理,我首先找對自己的正確位置,為自己制定工作目標 工作計畫。要求自己怎樣做能掌握全面的業務知識,怎樣做能傳達好自己掌握的業務知識,怎樣做能通過營業前台將我們的移動業務更好地宣傳給使用者,又怎樣做能讓使用者接受並使用我們的業務 一系列的怎樣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