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

2021-03-04 09:52:06 字數 1352 閱讀 3749

安定區紅土學校

我校陽光體育活動及冬季長跑活動暫告一段落。回顧這段時間開展情況,已取得初步成效,現將活動開展情況小結如下:

為確保我校陽光體育活動有序的開展,學校成立陽光體育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由分管副校長孫學文擔任,文體組負責實施,形成了強有力的領導機構,保證活動的安全順利進行。制訂校園陽光體育活動方案。根據活動內容安排,每週的值周領導負責監督協調,各班主任負責本班學生的組織、考勤工作並記錄每天活動情況,由體育教師負責全校的組織安排。

這樣,使活動有計畫、有組織、有秩序的開展。

自學校接到開展活動通知起,立即在學校教師大會上傳達通知精神,並利用集會時間向學生講明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意義及活動方案。此外,我們還利用學校紅領巾廣播站、板報、櫥窗、隊會、評比、資訊報送等宣傳發動,並在校園懸掛「全民健身,構建和諧社會」 ,「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固定標語,並通過每週五校園廣播廣泛傳播健康理念,使「生命在於運動」、「我運動、我青春」等口號深入人心,使全校師生人人熱愛體育運動,參與運動。於2023年11月6日上午,在學校操場隆重舉行了「校園陽光體育及冬季長跑活動」啟動儀式。

我校將「陽光體育」與相關校園文化結合,開展形式多樣,內容新穎的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例如:根據各年級學生年齡特點,本著由小到大科**動規律安排運動量的原則,學校協同文體組精心策劃,明確各階段的活動內容、地點及責任人,這樣既保障了活動的規範有序,又確保了活動的安全有效。

規定活動組織者為各班班主任、及相關年級的體育教師。活動內容有皮筋、田徑、遊戲、拔河、球類、繩類等。 同時學校還定期舉行全校性體育活動和比賽,每年秋季舉行全校性的田徑運動會。

本學期開始,利用陽光體育活動的時間組織各年級的學生進行冬季長跑耐力大聯賽和籃球技能體育大聯賽等活動。

在活動中挖掘特色,樹立典型,推廣經驗,在開展活動的同時,注意活動的後續宣傳,引導學生寫「校園陽光體育」活動日記,鼓勵學生之間加以交流。通過各種小型競賽和舉辦校運會,實現以體育為手段,磨練學生意志品質,培養集體主義精神。本次陽光體育活動做到了人人有活動器材,個個都有兩個以上特色專案。

參加各類競賽率80%以上,是我校歷年來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一次活動節日。並注意及時整理文字、**資料儲存。

現在,陽光體育活動成為我校的體育工作的日常組成部分,成為推進素質教育的突破口。通過陽光體育活動不僅培養了學生的組織律性,集體和愛國主義精神,而且還使他們形成了互相激勵,自學奮進的好習慣,各種優良的意志品質正在潛移默化的形成。同時,對教育教學工作的協調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對身體素質與精神狀態的改善大有益處,有利於教學質量的提高。

總之,陽光體育活動各類競賽已結束,我校冬季長跑運動仍在進行,通過這一活動,繼續磨鍊同學們的意志和品質,培養了他們良好的鍛鍊習慣,有效提高同學身體素質,形成濃郁的校園體育鍛煉氛圍和師生全員參與的體育鍛煉熱潮,營造出了乙個生機勃勃、健康向上的和諧校園。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

闊什薩特瑪鄉小學開展第六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為了加強我校少年體育鍛煉,增強少年體質,根據自治區有關檔案精神,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億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全面貫切落實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 印發的 關於開展第六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通知 的實施意見精神,用強身健體...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

單位 南醫大護理學院 時間 2014年12月 2015年3月和4月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 省教育廳辦公室關於開展第八屆江蘇省千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通知 的檔案精神,落實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 計畫的實施,使學生樹立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促進學生健康快樂成長,我院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開展了適合我院特點的 ...

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總結

四 取得的成績 1.我校開展冬季長跑活動五年來,每天放學後操場上整齊的跑步隊伍,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長跑中培養了同學們拼搏向上,團結協作的精神。2.全校同學的耐力素質水平明顯提高,中長跑優秀率大幅提公升。2008年11月上旬檢測了全校同學中長跑成績,高一年級優秀率為19.23 不及格率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