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用工協議

2021-03-04 09:46:00 字數 2208 閱讀 4774

甲方:乙方:

丙方:甲乙丙三方根據平等自願的原則,現就涉及家庭服務過程中的相關權利與義務達成協議,具體內容如下:

一、合同內容:

乙方的服務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家務;2、看護嬰兒;3、照看孩子;4、照顧老人(男、女);5、照顧老人(不能自理:男、女);6、看護病人(男、女);7、看護病人(半自理:男、女);8、看護病人(不能自理:

男、女);9、醫院陪住;10、接送學生。

合同期限:年月日至年月日止。

工作地點:

工作時間:

二、丙方的權利和義務

1、向甲方提供家庭服務員。建有家庭服務員輸送基地並保持經常聯絡,並保證家庭服務員**明白、身份清楚、手續完備、身體健康、無不良社會記錄。丙方已向甲方一次性收取家庭服務員使用費及手續費共2000元整。

2、丙方先收取甲方押金800元整。在家庭服務員服務期屆滿,甲方將家庭服務員安全送回丙方,並確認家庭服務員服務期間內的工資已結清及無其它勞務糾紛後,丙方如數把押金退還給甲方。

3、對甲方自願贈給家庭服務員的衣物和預付的工資,屬雙方自願行為,丙方不負責追回。丙方每月收取甲方家政服務務管理費_____元。

4、對新到的家庭服務員和服務員期滿回到公司的家庭服務員,丙方將視情況按期進行職業道德教育和職業再培訓,並重新安排上崗。

5丙方應負責乙方人員的專業培訓,使其適合甲方的家庭需要。

6、丙方應保證乙方的服務不得中斷。

三、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1、及時按月付給家庭服務員足額的勞務工資_______元整。家庭服務員休息日每月不少於三天,遇國家規定的節、假日,不能休息的,雙方協商,適當加薪。不得拖欠或扣發家庭服務員的工資。

2、交納家庭服務員使用費及手續費後,一年內免費享有正常更換三次家庭服務員的機會。

3、向家庭服務員提供免費正常食宿。不得安排其與異性成年人同居一室。並做到平等待人、不岐視、不虐待、保證家庭服務員服務期間人身、財產的安全。

有義務對家庭服務員的家政服務工作進行指導。

4、家庭服務員突發急病或其它傷害時,應採取必要措施,治病救人。因從事合同規定的工作致傷,應適當負擔家庭服務員醫療、醫藥費用。

5、不得強迫家庭服務員從事合同以外的工作,不得將家庭服務員帶往其它省市,不得私自將家庭服務員轉讓給他人服務。

6、根據**市的有關規定,為家庭服務員辦理《暫住證》、《婚育證》等。

7、有權要求和安排家庭服務員重新進行體檢,如果體檢不合格,費用由家庭服務員承擔,反之,由甲方承擔。

8、有權拒絕家庭服務員將同鄉、親友帶入家中。有權拒絕家庭服務員使用家中長途**、電腦。

9、甲方家中手飾、珠寶、現金等貴重物品應自行妥善保管。對家庭服務員因工作失誤造成的經濟損失,應同其協商解決或求助法律幫助。不得侵犯家庭服務員的人員權益。

10、發現家庭服務員患有不能勝任家政服務的疾病,應及時將其送回丙方,並解除合同。

11、甲方如發現乙方有損害甲方權益的行為,或不勝任家政服務工作,甲方有權解除合同。

四、乙方的權利和責任

1、尊重和維護甲方、丙方的合法權利,自覺履行本合同規定的家政服務專案,熱誠服務。

2、享有按月、按時得到勞務工資的權利,每月休息日不少於三天,如需加班,有權同甲方協商,增加工資。

3、有權拒絕甲方提出一切不合理的要求。有權維護自己的人身財產權利不受侵犯。

4安心做好家政服務工作;如遇特殊情況(親屬患病、家有急事等),需回家處理時,應先徵得甲方的同意並報丙方備案,履行請假或終止合同手續。不得擅自離崗。

5、不得擅自將親友及他人帶入甲方家中,不得隨便翻拿甲方家中物品,如有偷竊等違法行為,經核實屬實,送有關部門依法處理。

6、不得參與甲方家庭及鄰糾紛,尊重甲方家的生活習慣,不得虐待所服務物件。

7、不得與其他家政服務人員惡意患通,損害甲、丙各方的合法權益。

8、合同期滿或中途解除合同,應回丙方報到,等待丙方重新安排家政服務工作。如擅自離去,一切後果自負。

五、其它

1、簽定合同時,甲方應按規定交納家庭服務員使用費、手續費和押金。家庭服務員使用費和手續費一律不退。合同終止,憑押金收據條結算押金。

2、合同期滿、合同內容變更、終止等。甲方應及時到丙方辦理相關手續。願意繼續聘用原家庭服務員,請在7天內到丙方簽定新一輪合同。

如甲方與乙方私下達成服務協議,一但發生任何問題,丙方概不負責。並保留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3、合同期未滿,單方要求解除合同,應提前3天通知對方,無故要求解除合同的,應由違約方交納違約金元。合同執行期間,如發生糾紛,應先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本協議一式三份每方各執乙份簽字生效

住家保姆協議

甲方 雇主 身份證號 位址 乙方 家政服務員戶名 位址 賬號開戶行 根據甲方的願望,乙方 家政服務員 自願為甲方提供家政服務,雙方達成如下協議 1 服務內容為 服務的家庭人口數人 一般家務 做飯 洗衣 打掃衛生等 帶養小孩 輔食製作 洗澡撫觸等 醫院陪護 其它2 甲方向乙方商定的服務費為元 月,休息...

保姆協議書

協議在口頭協議雙方試行一月後,為明確各自的合法權益,經再次協商,自願簽定本書面協議。甲方乙方 一 甲方責任 1 每月固定日期準時支付乙方工資。2 因甲方原因要求乙方加班,應付乙方加班工資。3 甲方須保證乙方在因臨時生病無法工作的情況下請假。4 甲方不得強迫乙方從事協議以外的工作。二 乙方的權利和職責...

僱傭保姆協議書

家庭保姆僱傭合同 甲方 雇主身份證號乙方 雇員身份證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本著平等 自願的原則就乙方為甲方提供保姆服務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服務內容 1.看護小孩 2.清洗小孩衣物 3.家務 室內保潔 二 服務時間 1.每天時分至時分 2.乙方每月可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