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廣新局幫扶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3:20 字數 872 閱讀 2788

伊吾縣扶貧辦: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深入開展「四幫四促」活動,縣文廣新局採取有力措施,認真組織開展了駐村幫扶工作,並取得一定成效。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開展情況

1、明確並及時派出駐村幹部。根據縣委工作安排,縣文廣新局聯絡吐葫蘆鄉甘溝村和託背梁村。為確保駐村工作順利進行,我單位明確副局長湯建新同志為托背梁村駐村幹部,明確書記艾尼瓦爾·艾買提同志為甘溝村駐村幹部,並及時下村開展工作。

2、掛幫駐村工作取得實效。一是深入幫扶村了解村情,幫助聯絡村完善各項制度建設;二是幫助聯絡村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維護幫扶村社會穩定;三是幫助開展森防、計生、普法、禁毒、合醫、新農保等惠民政策宣傳,積極開展民情民意調查。

3、實行駐村幹部承諾制度,及時將駐本幹部的姓名、職務、聯絡**、承諾完成的工作任務向群眾承諾並給予長期公示,接受群眾監督。

二、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

一、由於縣文廣新局人少事多,導致派出幹部無法脫離本單位工作。縣文廣新局共有幹部5人,承擔著全縣2萬多人口的廣播影視和文化活動任務,其是今年以來全縣廣播影視工作繁重,村村通工程專案進展緩慢,兩名駐村幹部在單位仍然承擔著教多的工作任務,無法全身心投入到駐村工作中。

二是幫扶方式單一。在掛幫駐村工作中,由於受到資金、技術等方面制約,導致幫扶方式主要還是停留在「輸血式」幫扶上,幫扶還有待進一步完善。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在工作上、時間上給予駐村幹部充分保障,嚴格按照承諾書執行;

二是不斷創新幫扶模式,在改變群眾觀念上下功夫。

三是幫助幫扶村理清發展思路,制定發展計畫,確保群眾生活水平上乙個新台階。

四是健全幫扶機制,進一步完善幫扶承諾制度,並在一定範圍內公示,接受群眾監督。

伊吾縣文化體育廣播影視新聞出版《版權》局

2023年12月26日

結對幫扶自查報告

幫扶學校 七里河區龔家灣第三小學 幫扶物件 榆中縣上花小學 2012年12月24日 結對幫扶互惠共贏 龔三校 榆中縣上花小學結對幫扶工作自評報告 根據蘭州市教育局要求,為促進區域教育均衡發展,我校與龔三校結為對口幫扶學校。結合我校實際,為我校在學校管理 隊伍建設 教育教學 文化建設等多方面構建幫扶機...

94號文自查報告

朝陽煤礦關於落實魯煤傳 2011 94號文自查報告 為促進和規範我礦機電裝置安全管理,排查治理煤礦機電裝置安全生產隱患,按照魯煤傳 2011 94號文 關於開展全省煤礦機電裝置安全管理的專項檢查的活動通知 要求,我礦組織相關人員進行了全礦範圍內的自查活動,現就自查情況匯報如下。一 我礦具有專業的機電...

工作自查報告

篇一 2015年工作自查報告 2015年新屋仔幼兒園工作自查報告 2015年我園開學工作已經開始,結合我園實際情況,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及早謀劃,嚴格要求,確保開學的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得到落實。現將我園開學工作的自查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工作 一 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1 師生到園情況 1 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