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管理者

2021-03-04 09:41:20 字數 470 閱讀 9137

3、思想技能

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乙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乙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了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4、設計技能

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乙個成功的管理者能夠廣泛聽取、吸收資訊意見,審時度勢,從時間、戰略和全域性上考慮和分析問題,抓住時機,確立目標。同時,力圖將目標明確化、願景化,使下屬真正理解並建立信心,持久投入,成為組織的信仰和價值觀。

(本文由中旭企業培訓網:提供!)

怎樣做好管理者

1.作為領導者,乙個人必須具有表達清楚準確的自信,確信組織中的每乙個人都能理解事業的目標。2.在任何情況下,責任都有乙個定量,任何一方如果承擔過多的責任,另一方就會相應地減少承擔等量責任。3.管理的藝術在於溝通的技巧和真誠。4.管理是一種嚴肅的愛。5.管理就是讓別人完成事情。6.黑貓,白貓,能抓老鼠...

怎樣做好管理者

怎樣做好乙個管理者 2010 01 21 18 44 10 標籤 管理風格薪酬管理 1 我的管理風格 人性化的管理。人性化的管理根本點在於人性二字。人性,最簡單的含義就是人的最內在的需求。故有,人性是自私的這一說法。人性化的管理就是明確別人的需求,在別人的需求和你的需求之間尋找乙個平衡點 也就是說,...

如何做好管理者

一 管理的定義 管理 就是在特定的環境下,管理者為了實現一定的目標,對其所能支配的各種資源進行有效的計畫 組織 領導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動的過程。管理的定義應包括如下幾層含義 1 管理是什麼?管理是一系列活動過程。2 由誰來管?即管理的主體是管理者。3 管理什麼?即管理的客體是各種資源,如人 財 物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