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辦公室秘書職責

2021-03-04 09:39:57 字數 879 閱讀 1553

校領導秘書工作職責

一、負責學校領導有關文字材料的起草、修改校對、檔案管理等工作。做到及時、準確。

二、做好學校領導外出行程安排與協調落實服務工作。

三、負責協調學校領導與領導、領導與部門、部門與部門之間的交叉工作。確保領導的決策能得到更好的理解、貫徹與落實。

四、及時、周到地做好學校領導的事務性服務工作。

五、認真完成學校領導交辦的督促檢查工作。按時做好催辦和督辦工作,對催辦、督辦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要及時匯報給領導,做好各個環節的管理工作。

六、為學校領導收集所需資訊,協助領導做好調查研究工作,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達工作。通報資訊的採集、篩選、研究總結,準確、迅速、全面地為領導提供與決策有關的資訊。

七、負責學校領導來訪客人的接待工作,安排好客人的食宿、交通、活動日程等工作。本著熱情、禮貌、周到、節儉的原則,做好校領導參與或主持的對內賓外賓的接待工作,注意處理好學校與上級機關、兄弟院校、協作單位之間的關係既展示學校的形象和實力。

八、做好及時、有序地基層單位約見學校領導的時間安排工作。

九、協助學校領導做好群眾來訪的安排和此類來訪的疏導與催辦落實工作。做到熱情、耐心、依法處理涉及校領導的信訪問題。在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的前提下,積極為群眾解決問題,在維護學校聲譽和利益的同時,維護群眾的合法利益。

十、負責校領導常用資料的分類整理與建檔工作。保證資料分類清晰、安全、完整。

十一、主動捕捉領導決策意圖,強化參謀和助手作用。學校領導秘書對學校領導決策意圖的捕捉是學校領導秘書工作做好服務的關鍵。對領導要決策的重要問題,認真進行調查研究、制定服務預案、進行方案論證和優化工作,為學校領導決策提供超前性服務。

決策後,做好結果的反饋和總結。決策結果的反饋和總結要及時、準確,做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

十二、保質保量按時完成學校領導和校辦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校長辦公室工作職責

蘭州大學校長辦公室是校行政的綜合辦事機構。辦公室的中心工作是積極發揮領導的參謀助手 決策的督查 部門的協調綜合作用,服務學校 服務領導 服務基層,認真做好文秘 督查 調研 重要活動組織 綜合事務管理和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服務全域性,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務質量。1 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方針 政策和上...

辦公室 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 工作職責

黨委辦公室 校長辦公室 工作職責 辦公室 黨委辦公室 校長辦公室 是學校黨委和行政綜合性辦事機構。主要職責是 一 負責起草學校黨政年度工作計畫 工作總結等綜合性文字材料和校領導重要講話。二 負責學校黨委會 校長辦公會 黨政領導聯席會 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 辦公室 黨委辦公室 校長辦公室 工作職責 辦...

高校校長辦公室崗位職責

十一 歸口管理和指導全校性的統計工作,負責綜合性統計工作和學校基層統計報表的上報工作。十二 負責保密委員會工作,負責全校機要檔案的收發及保密管理工作。十三 負責全校辦公自動化系統的使用和管理,推進辦公自動化工作 負責兩辦網頁的管理 維護與更新等工作。十四 負責學校黨委 行政印章 介紹信 事業法人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