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及安全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8:42 字數 1183 閱讀 5708

面對如此複雜而的工作內容和任務,而我們的社會環境和條件又不利於開展工作,作為德育工作者的我們,要把這項工作做好,是個艱鉅的任務。那麼,是不是我們就避而不談德育工作和安全工作呢?我認為這是行不通的,正因為面臨著如此多的問題和困難,才更需要我們不懈努力的工作來破除各種困難和問題,為學生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三、如何開展好德育工作

通過學習,讓我知道了自己肩膀上的重任,也讓我清楚自己工作的艱鉅;也通過學習,讓我得到了各位專家教師的指導和幫助。增強自己要把這項工作做好的信心。通過這次學習,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抓學校的德育工作:

1、加強對教師的師德建設。師德是學校教育成敗與否的關鍵,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會有什麼樣的學生,就像俗話所說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更何況我們是教育者,是學生學習的物件。其實,乙個學校就是乙個大的家庭,有什麼樣的師風,就有什麼樣的校風,有什麼樣的校風,就會有什麼樣的學風。

作為教師的我們,應該首先做到榜樣作用,為學生樹立起學習的榜樣,這樣才會為學校德育工作起乙個好的開端。

2、抓好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已成為未成年人的乙個很大的問題,特別是留守兒童較多的農村中小學校更應該認識到這一點。我們每乙個老師都要努力做到是學生的心理「醫生」,幫助他們克服心理問題,培養他們的各種生活生存能力,促進他們個性心理的健康發展。

3、做好法制宣傳工作。當前社會中,學生的違法違紀行為已非常突出,甚至了出現了學生殺老師的極端行為。這警示我們,必須要認真對待這一問題。

相關的法制老師給我們講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面,我想我們要認真做好相關的法律法規的宣傳工作,讓青少年學生知法懂法,這樣才會要求他們做到守法、不違法等。

4、做好各種安全事故的防範工作。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點之一,不管做什麼工作,我們都要按照「積極預防,依法管理,社會參與,各負其責」的安全管理方針,用《中小學安全管理辦法》來約束和指導工作,加強與其他相關部門的聯絡與合作,這樣學校的安全工作將會取得很好的效果。

5、加強與家長的聯絡與溝通。家長是學生的監護人,也是學生的第乙個老師,要想把學生教育得好,管理得好,就必須加強與家長的聯絡與合作,共同努力教育。如開展家校定期會議、家長座講會、定期家訪等,都應是我們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

總之,師德師風及安全教育千頭萬緒,涉及到學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但縱然我們的工作很繁瑣,開展起來很困難,不過只要我們找到了方法和對策,不管多大的困難,我們都應該並且能夠把它完成好。所以對我來說,這次培訓是一次及時的培訓,它將對我今後的工作產生很重要的幫助和影響。

2013.8.24

2023年師德師風培訓有感

師德師風建設培訓有感 在中小學校,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高質量教育的乙個基本條件.而教師的良好師德正是高素質的教師的重要表現.眾所周知,學校是加強教師師德修養學習的主要陣地,學校應把師德建設放在重要位置,加強對今天的教師師德師風的培養。因為師德建設是乙個古老而永恆的教育主題.今天我們有緣和各位老師共同在...

2019師德師風培訓材料 二

一 要真做,不要假做 c ul a7sp y k0 中小學教師的研究要真做,不要假做。這個問題是個十分重要和緊迫的問題。對於中小學教師研究的現狀和質量,我們並不十分滿意。口號喊的響亮,架子擺的象模象樣。呼呼啦啦,驚天動地。乙個課題下來,經費花了不少錢,專家來了不少趟,資料 和報告編寫捏造了不少。結果...

2023年師德師風反思

孟艷琴通過 教師職業道德 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加強師德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最為重要的內容.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