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講座心得

2021-03-04 09:38:36 字數 634 閱讀 4290

例析課文亮點yy講座反思

周五晚上準時收聽了段老師的yy講座,又學習到了不少新知識,我是從頭到尾都在聽,捨不得離開去幹別的事,段愛華老師「例析課文亮點」,精彩的演講讓我歷歷在目,我太想說段老師真厲害!段老師的文化底蘊很深厚!!段老師的「例析課文亮點」,讓我覺得更多的是師生,生生之間的對話。

如何才能營造良好的課堂品悟的氛圍呢?段老師是怎麼去訓練和培養學生這樣的品悟能力的?

通過學習,我也懂了如何加強語文朗讀指導的教學。語文教學少了朗讀,總讓人覺得有缺憾,也沒法實現語文教學各學段中對有感情的朗讀等教學目標的實現。而我們的小組合作學習最缺少的就是指導朗讀,很多老師也都提出了不知何時對學生進行朗讀指導。

我想是否可以單獨加乙個朗讀展示的環節?或者放到小組展示中匯報到重點語段時,有感情的讀一讀?是否可以在小組展示後其他小組補充時進行展示?

理解課文內容是一項最重要的教學任務與目標,而朗讀是理解的開始,也是快速有效地檢驗學生是否理解透徹了課文內容的手段和方法,當學生能夠理解課文內容,品悟到情感後,自然能夠進行有感情的朗讀。由此可見朗讀在語文教學中的確非常重要,在我們所進行的這種課堂教學方法中,將有感情的朗讀加入進去有非常多的困難。但是無論有多麼困難,我們都不能夠缺少了朗讀指導,讓我們共同實踐,找到最合適的指導朗讀的時機與方法。

語文教學任重道遠,同仁須共同努力。

聽YY講座心得體會

二 引導學生自主探索,提高課堂的有效性 課堂教學的核心是調動全體學生主動參與到學習的全過程,使學生自主地學習 和諧地發展。學習過程是否有效,是課堂教學是否有效的關鍵,而學生學習過程需要教師的巧妙引導。因此,數學課堂教學應該給學生多一點思考的時間,多一點活動的餘地,多一點表現自己的機會,讓學生做學習的...

聽YY講座心得體會

昨天有幸參與到 有效教學與有效教師 講座,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感受頗深,也受益無窮。在資訊社會的今天,知識的傳播速度不能用知識大 來形容了,已經到了數位化時代。作為一名教師怎樣使自己有為,是有效教學的重要保障。所謂有效教學,老師是這樣解釋的 有效教學是一種理念,是教師專業發展的標誌,其落實有賴於教師有...

聽YY講座心得體會

2014年11月28日晚通過參與yy丁國平老師的 在小學數學課堂中如何引導學生進行有理猜想 講座,我受益匪淺,我認為數學猜想,是指根據已知的條件和數學基本知識,對未知量及其關係所作出的一種似真判斷。它對數學的發展,探索思維能力的培養,個性品質的形成都起著重要的推動作用。因此,在平時教學中,應加強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