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紀念日活動主持詞

2021-03-04 09:38:00 字數 748 閱讀 7560

**鎮「烈士紀念日」中學活動、

主持詞老師們、同學們:

為了弘揚烈士精神,緬懷烈士功績,培養公民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激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今年8月3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以法律形式將國慶節的前一天,即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並規定每年9月30日國家舉行紀念烈士活動。

今天我們鎮初級中學六年級全體師生,滿懷崇敬的心情,在第乙個烈士紀念日,來到朱法芝烈士墓前,隆重紀念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寄託我們的哀思。

現在我宣布「烈士紀念日,祭掃革命烈士」活動現在開始:

第一項、請學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

第二項、讓我們向長眠在此的烈士致敬、默哀三分鐘。

禮畢。第三項、請鎮中學宗觀月老師向我們介紹朱法芝烈士的革命事蹟。

第四項、請學生代表宣讀「學先烈、做文明學生」倡議書。

第五項、請鎮黨委牛書記講話。

烈士業績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萬語表決心,革命遺志我繼承。同學們,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偉大精神,是愛國主義的精髓和靈魂。各班級回去後要根據今天的活動及學習實際,拓寬教育渠道,豐富教育內容。

讓我們全體同學都牢記烈士的豐功偉績,繼承烈士遺志,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為了祖國更加強盛,家鄉更加繁榮,而奮發努力,以自身的實際行動來告慰烈士的英靈。

今天的祭掃活動到此結束。下面請全體師生瞻仰烈士陵墓;之後各位老師,帶領同學們安全返回學校。

烈士紀念日活動方案

梁寨鎮趙樓小學 關於舉行 首個烈士紀念日 系列活動實施方案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作出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將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為了弘揚民族精神 緬懷烈士功績培養青少年的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斷奮鬥,具有重...

烈士紀念日總結

緬懷烈士 紀念烈士 尊崇烈士,是乙個國家牢記歷史 銘記英烈的重要表徵,是乙個民族弘揚正氣 凝聚人心的有效方式。烈士是國家授予犧牲公民的最高政治榮譽。在中國革命 建設 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湧現出了無數捨生忘死 為國捐軀 為民犧牲的烈士。為了引導我校學生緬懷烈士功績 弘揚烈士精神,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 集...

烈士紀念日活動方案2019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通過了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以法律形式將每年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並規定每年9月30日國家舉行紀念烈士活動。今年是我國第乙個烈士紀念日,為了弘揚先烈精神,緬懷烈士功績,培養青少年學生的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培育和踐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