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學烈士紀念日活動總結

2021-10-13 03:53:34 字數 957 閱讀 1253

2023年9月30日是我國第乙個「烈士紀念日」。為了引導我校學生緬懷烈士功績、弘揚烈士精神,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校在全校師生中開展了烈士紀念日相關紀念活動,對小學生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一、加強組織領導和宣傳力度

(一)、學校對第乙個烈士紀念日相關紀念活動高度重視,及時成立了領導機構,精心組織,周密安排。

組長:梁佃光

副組長:韓憲明田慶臣

成員:杜永民顏廷民史慧芳張艷豔

李振峰房清霞徐昊時穎王憲美

(二)、召開全校教師會議對「烈士紀念日相關紀念活動」進行動員部署,制定了活動方案。並把此項活動作為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活動動員會、週會課等方式加強宣傳,在全校形成了校長親自牽頭,少先隊主管,教師學生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二、通過多種形式開展紀念活動

(一)、組織學生**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感受黨和全國人民對烈士的景仰之情。

(二)、學校充分利用公升國旗儀式、少先隊活動課在學生中開展了「慶祝新中國65華誕青春踐行核心價值觀」的主題活動。讓學生牢記新中國的成立、五星紅旗的飄揚、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許許多多的先烈用生命換來的。

(三)、以班級為單位召開主題班會,讓學生知道新中國的成立,五星紅旗的飄揚,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事許多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

(四)、學校舉辦「迎國慶」板報「緬懷革命先烈」。讓學生親手設計緬懷先烈的板報內容和形式。

(五)、舉辦紅色歌曲演唱,讓小學生收聽、演唱革命歌曲,如《閃閃的紅星》等,用歌聲抒發對烈士的敬仰之情 。

(六)、。讓學生們在網上通過網上獻花、留言、點蠟燭等方式來祭奠烈士、緬懷先烈。

這些活動的開展,對我校小學生緬懷烈士功績、弘揚烈士精神;對於培養我校學生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國際主義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民族氣節血脈,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激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2014、09、30

烈士紀念日總結

緬懷烈士 紀念烈士 尊崇烈士,是乙個國家牢記歷史 銘記英烈的重要表徵,是乙個民族弘揚正氣 凝聚人心的有效方式。烈士是國家授予犧牲公民的最高政治榮譽。在中國革命 建設 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湧現出了無數捨生忘死 為國捐軀 為民犧牲的烈士。為了引導我校學生緬懷烈士功績 弘揚烈士精神,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 集...

烈士紀念日活動方案

梁寨鎮趙樓小學 關於舉行 首個烈士紀念日 系列活動實施方案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作出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將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為了弘揚民族精神 緬懷烈士功績培養青少年的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斷奮鬥,具有重...

衛坪小學烈士紀念日活動總結

祭奠烈士英靈,弘揚革命精神 9月30日,是我國人民緬懷先人 烈士的紀念日。為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加強愛國主義教育,使廣大教師 學生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促進我校精神文明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乙個愛國 守法 誠信 知禮的現代好公民。在學校領導的精心組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