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總結報告

2021-03-04 09:37:21 字數 1786 閱讀 4382

省****

按照2023年全國分公司總經理會議精神,根據總公司《關於開展公司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的通知》(人保財險辦發〔2012〕76號)統一部署,自今年三月份以來,我部門在省公司機關黨委正確領導和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領導小組的關心幫助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2023年全國、全省工作會議精神和王銀成總裁「2.23」講話精神,圍繞集團、總、省公司「十二五」規劃綱要、公司新時期發展戰略和長遠發展藍圖,立足於業務發展和經營管理實踐,堅持全員參與、深度討論、凝練共識、務求實效的工作方針,與企業文化建設和學習型組織建設緊密結合,在部門內部紮實開展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研究討**司核心價值觀,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以***同志為核心的部門領導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在每個階段、每個環節都給予了有力地指導和幫助,保證了我部關於明確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的順利開展。

一、活動的整體情況

活動開展以來,部門領導高度重視,全面認真地貫徹落實省公司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實施要求和部署,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在確保當前核保工作有序進行下,廣泛動員,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突出重點,狠抓落實,保證了大討論工作紮實、健康、有效開展。

初期準備階段,堅持領導帶頭,嚴格落實責任。領導重視是開展好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的關鍵。部門領導在思想發動、學習研究、深入討論、徵求意見、彙總觀點、制定討論方案等關鍵環節和重點工作中,都做到了親自動員、親自組織、親自參與,為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的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中期開展階段,全員參與,多點開花。首先,部門人員於每週二在會議室集中學習討論企業核心價值觀,通過學習,促進討論。其次,依託內網平台,在辦公協作區開拓了以全省出單中心為範圍的企業核心價值觀討論協作區,廣泛汲取意見,學習討論。

最後,在部門內部進行徵文活動,每人就企業核心價值觀學習討論情況,進行總結闡述。

後期彙總階段,將部門人員和在網上收集的意見建議,進行彙總整理,梳理總結。

二、活動取得的主要成效

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中,部門員工不斷在學習中深化認識、在工作中增強責任、在實踐中提公升能力,圍繞 「企業核心價值觀」這一主題思考研究問題,履職盡責、努力工作,不斷總結提高,形成共同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為推動公司實現高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一是突出活動主線,深入學習討論,提公升了核心價值觀的認識。隨著核心價值觀討論活動的深入開展,我部門員工對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進一步加深,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服務科學發展、服務人民群眾的重要性。

二是堅持以活動推動工作,實現兩不誤、兩促進。在大討論活動中,企業核心價值觀潛移默化於部門員工思想中,落實在具體工作上。

三、對公司核心價值觀意見和建議

(1)核心價值觀不是空洞的,是要通過具體載體實現的。

核心價值觀是一種經營理念,一種思想,它必然要通過具體載體來實現。只有具備了合適的載體,核心價值觀才不會空洞無物。

(2)保險公司的企業核心價值觀,是需要具有社會責任感的。

隨著改革開放,物質水平的不斷提高,當前社會出現道德滑坡現象,通過內網集思廣益,看到好多人建言請明星代言,提供知名度什麼的,作為保險公司,取值於民,用之於民,應該多做回饋社會的事情,而不是拿著大把的公告費,請明星,球星來代言。

(3)誠信,內不欺己,外不欺人。

保險公司,以誠為本。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

(4)突出特色,眾而不同

『本立而道生』,所以在確立自己的核心價值觀的時候,一定要以『自我』為中心,充分考慮到企業環境因素,有自己特色並能促進企業發展的核心價值觀。

(5)廣泛聽取員工意見,得到員工認可

核心價值觀不是掛在牆上,鎖的檔案櫃中那些口號,核心價值是深藏在員工心中指導員工行為的乙個準則,所以核心價值觀必須是被你公司全體員工所接受並認同。

核心價值觀大討論心得體會

船要走的穩,舵就要把得準,人生進退之中,有乙個明確的方向才能引導出堅定不移的步伐。核心價值觀,是乙個社會 乙個行業 乙個部門 乙個團體乃至個體的乙個人前進的標桿和奮鬥的力量源泉,通過深入開展行風評議活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 工商幹部核心價值觀 大討論活動等,我們倍受啟迪,身為一名工商幹...

在「工商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中的心得體會

四 和諧是目標。在乙個系統內,和諧 就意味著團隊發揮出的能量,遠超個體簡單疊加產生的力量。工商幹部應該做到尊重 關心 理解身邊的同事,大力弘揚團結友愛精神,以事業心責任心為基礎,以良好的道德素養作保障,以相互協作配合為準則,以感情為紐帶,以愛心匯聚為體現。恢復工商建制30年來所取得的成就正是是工商團...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總結

進校園活動總結 台吉鎮中心小學 2015年7月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倡導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倡導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制 倡導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積極培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校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集中教育活動。1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學校高度重視這一活動,成立了由校長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