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黨委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情況報告

2021-03-04 09:37:21 字數 770 閱讀 2217

近期,中共**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根據學校為進一步落實**精神,就加強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提出的要求,現在將情況報告總結如下。

《準則》重申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緊扣廉潔自律、堅持正面倡導、面向全體黨員、突出關鍵少數,強調自律,重在立德,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樹立了乙個看得見、夠得著的高標準,展現了共產黨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黨發出的道德宣誓和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條例》堅持紀法分開、紀在法前、紀嚴於法,突出政黨特色、黨紀特色,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圍繞黨紀戒尺要求,開列負面清單,強調他律,重在立規,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

《準則》和《條例》既是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行為規範和指引,也是管黨治黨的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既是對黨的各級組織的有力約束,也是全體黨員的基本遵循。校內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修訂頒布《準則》和《條例》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精神實質,熟練掌握制度規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精神上來,真正樹立起黨章黨規黨紀的權威性、嚴肅性。

學院黨委根據校黨委工作要求,特制訂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抓好《準則》和《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各黨支部要充分利用黨支部會、黨員民主生活會、教工黨員利用教研室會議、學生黨員利用主題班會和黨團活動等,採取讀書活動、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等形式,組織開展好黨員的學習活動。

學院領導班子成員、黨支部書記要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實的措施帶頭學習《準則》和《條例》,自覺做學習的表率。廣大黨員幹部要逐條學習,深刻領會並熟練掌握兩部黨內法規,自覺遵守各項廉潔自律要求和黨的紀律底線。

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心得

近日,中共 辦公廳印發了 關於認真學習貫徹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的通知 廉潔自律準則 和 紀律處分條例 是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行為規範和指引,是管黨治黨的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不能只是口上說說 紙上寫寫 牆上掛掛,要多管齊下,落實在行動中...

移民局學習《準則》和《條例》宣傳貫徹情況報告

移民局學習 準則 和 條例 宣傳貫徹情況報告關於接收學習宣傳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活動的通知,我局在召開了全體幹部職工會議後,對 準則 和 條例 進行了專題學習,局長陳xx主持學習,並提出具體要求和部署相關工作。局裡班子成員,黨委書記 副局長,機關室主任,各股長等全體幹職...

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在 三嚴三實 教育活動深入開展期間,中共 修訂頒發了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和新的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這是黨內法規體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創新,必將進一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 準則 和新 條例 充分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新的黨規,為全體黨員樹立了一條道德高線,立了新標桿,立了新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