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電南自快切技術說明書v2

2021-03-04 09:36:39 字數 923 閱讀 5809

wbkq-01b

微機備用電源快速切換裝置

技術說明書

國電南京自動化股份****

二○○三年五月

目次首先感謝選用國電南京自動化股份****製造的新一代微機廠用電源快速切換裝置。

。發電廠中,廠用電的安全可靠直接關係到發電機組、電廠乃至整個電力系統的安全執行。以往廠用電切換大都採用工作電源的輔助接點直接(或經低壓繼電器、延時繼電器)起動備用電源投入。

這種方式未經同步檢定,電動機易受衝擊。合上備用電源時,母線殘壓與備用電源電壓之間的相角差已接近180°,將會對電動機造成過大的衝擊。若經過延時待母線殘壓衰減到一定幅值後再投入備用電源,由於斷電時間過長,母線電壓和電機的轉速均下降過大,備用電源合上後,電動機組的自起動電流很大,母線電壓將可能難以恢復,從而對電廠的鍋爐系統的穩定性帶來嚴重的危害。

微機型備用電源快速切換裝置是專門為解決廠用電的安全執行而研製的。採用該裝置後,可避免備用電源電壓與母線殘壓在相角、頻率相差過大時合閘而對電機造成衝擊,如失去快速切換的機會,則裝置自動轉為同期判別或判殘壓及長延時的慢速切換,同時在電壓跌落過程中,可按延時甩去部分非重要負荷,以利於重要輔機的自起動。提高廠用電切換的成功率。

國外早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就已廣泛採用快速切換裝置。近年來國內對廠用電源的安全可靠執行亦愈來愈重視,隨著真空及sf6快速開關的廣泛使用,廠用電源採用新一代的快速切換裝置已毋容置疑。

◆ cpu採用motorola公司生產的32位微控制器,運算速度快、效能穩定可靠。高效能14位a/d轉換器,轉換速度快。

◆ 採用超大規模現場可程式設計邏輯晶元,提高了硬體電路的可靠性。

◆ 先進的母線電壓自動頻率跟蹤技術,確保測量幅值、頻率及相位的有效性及準確性。

◆ 獨特的軟體測相技術,解決了硬體測相速度慢的缺陷。

◆ 實時計算母線電壓與目標電源相角差的速度與加速度,同期合閘點準確可靠。當滑差高達30hz/s時仍然可實現同期合閘。

規格說明書v2

專案需求規格說明書 人事工資管理資訊系統 執筆者 丁存山 日期 2009.12.22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和計算機就用的普及,計算機軟體的應用已經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特別是在企業管理 電子商務 數值計算 運動 多 應用和網路通訊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計算機應用軟體開發工具有很多種,其中delp...

JWB溫度變送器說明書V2

一 概述 溫度變送器是採用先進的電路模組整合技術設計的變送器,可與不同的溫度感測器連線,用以實現對環境溫度和介質的測量,輸出標準的電流訊號或電壓訊號。該變送器體積小巧 輕便,安裝方便且便攜,效能穩定可靠 採用專有線路,線性好,負載能力強,傳輸距離長,抗干擾能力強。可廣泛應用於電力 石油 建材 科研等...

崗位說明書行政助理V2

行政助理崗位說明書 注 表中專案解釋 一 表三職責與績效考核標準 中的 崗位職責 的排列不分重要與否,只按職責內容羅列 負責程度 包括全部 部分和支援三個類別 內部客戶 指本公司內部的工作涉及物件,外部客戶 指本公司以外的工作涉及物件 二 關鍵業績指標 在本表中僅為概括式描述,具體考核標準參照公司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