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義鎮衛生院醫療廢物處置排查工作實施方案

2021-03-04 09:35:18 字數 947 閱讀 9026

關於歸義鎮衛生院

醫療廢物處置排查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為深入貫徹落實岑溪市衛生局《關於印發岑溪市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處置排查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岑衛政【2012】57號)檔案精神,規範我鎮醫療廢物的管理,防止因醫療廢物導致傳染病傳播和壞境汙染事故的發生,根據我鎮實際情況,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 工作目標

開展我院醫療廢物處置情況排查工作,規範醫療廢物管理。

(一) 加大醫療廢物監督管理力度,規範醫療廢物分類、收集、暫存、處置,杜絕因醫療廢物汙染壞境造成的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的發生。

(二) 嚴厲查處各科室非法買賣醫療廢物的違法行為。

(三) 積極推動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的建設和發展,提公升我鎮醫療廢物的處理能力。

(四) 探索建立和完善醫療廢物監督管理長效機制,有效防範因醫療廢物導致傳染病傳播和壞境汙染事故的發生,保護壞境,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二、 排查範圍及重點

(一) 排查範圍。

1. 具有直接或間接危害的感染性、病理性、損傷性、藥物性、化學性等五類醫療廢物;

2. 廢棄的麻醉、精神、放射性、毒性等藥品及相關的廢物;

(二) 排查重點。

1. 單位建立、健全並落實醫療廢物管理制度,落實兼職人員並組織相關法律和專業技術、安全防護緊急處理等知識培訓。

2. 使用統一的盛裝容器、塑膠袋收集。

3. 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做好職業個人防護。

4. 對醫療廢物進行登記並專案齊全。

三、成立醫療廢物處置排查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袁明勇院長

副組長: 黃永全副院長

盧炳雄工會主席

成員: 林亞雄住院部主任

潘燁麗**長

陳貽媛婦產科主任

吳小惠婦產科副**長

陸嚴家街門診主任(兼)

陳薏宇計免科科長

何啟寬藥劑科主任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為了做好春節期間衛生院醫療廢物處置工作

為了做好春節期間衛生院醫療廢物處置工作,確保廣大群眾健康,現對衛生院醫療廢物收集過程中醫療廢物處置查監督作如下意見 1.必須建立醫療廢物管理制度,制度內容包括醫療廢物分類收集運送暫時貯存 處理及人員崗位職責 工作紀律 責任追究等內容。2.必須對醫療廢物收集,運送及管理的人員開展培訓。包括培訓相關法律...

新莊集鄉衛生院醫療廢物委託處置協議書

7 根據醫療管理條例,甲方不得代收 代儲與本單位無關的醫療單位的醫療廢物。三 乙方權力義務 甲方產生的醫療廢物乙方按照協議進行處置。四 違約責任 1 乙方對甲方完成交付行為的醫療廢物未進行或不符合標準處置的,乙方應承擔所造成的相關責任。2 甲方所交付的醫療廢物未符合 醫療廢物分類目錄 和本協議約定,...

鎮衛生院矛盾糾紛排查總結

起鳳鎮中心衛生院醫患糾紛調解處理總結 為加強醫療質量安全管理,有效防範和規範處理醫療質量安全事件,排查調處可能發生的醫患糾紛和醫療事故,我院制定了醫院醫療質量安全告誡談話制度和醫療糾紛調處制度,有效的預防醫療糾紛的發生和醫療糾紛的處理。具體措施 一 建立矛盾糾紛排查會議制度。醫院定期每月召開一次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