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治理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5:18 字數 2412 閱讀 4121

岐山縣建材工業園管委會

2023年綜治維穩反邪教暨平安建立工作自查報告

縣綜治委:

今年來,我委嚴格按照岐山縣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的要求,結合園區實際情況,採取積極措施,努力開展工作,全面推進建材工業園綜治維穩反邪教暨平安建立工作,建立領導機構,完善各項措施,紮實搞好落實工作。一年來,園區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及時,無重大案件和不安全事故發生,經濟社會發展社會穩定,綜合治理及維穩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現將我委綜治維穩反邪教暨平安建立工作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領導重視,責任明確

根據縣綜治委的總體部署和安排,我委建立健全了綜治維穩反邪教暨平安建立工作領導責任制。一是成立了由管委會主要領導任組長,各辦公室負責人及企業領導為成員的綜治維穩反邪教暨平安建立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負責擬定實施方案,負責建立活動的指導、協調、檢查、督促。

二是按職責劃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全面落實專案建設安全責任。首先是落實了領導責任,在年初,分別與海螺鳳凰山水泥****、鴻發建材****、長佳建材公司簽定了安全工作責任書,明確了安全責任。其次是落實崗位責任,把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一級、每乙個環節、每乙個幹部,做到縱到底,橫到邊,不留死角。

再次是把綜治工作作為重要內容列入到年度工作要點,做到與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實,堅持做到年初有計畫安排,年中有檢查督,年終有獎懲。三是切實加大建立工作的投入。根據建立工作的目標任務,安排專項經費用於建立活動的必要裝備和其它經費,為建立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質保障。

二、強化意識,健全機制

為了強化安全意識,建立健全安全機制,我委一是對園區定期進行安全檢查,排除專案建設和企業生產過程中的安全隱患,並經常對施工人員和企業員工進行安全知識培訓,強化企業負責人和員工的安全意識。二是堅持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機制,對園區企業建立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機制,安排專人定期分析排查企業內部各類矛盾糾紛,落實責任和人員,積極排查、調處和化解園區企業、人員之間的各項矛盾糾紛,最大限度地減少內部矛盾對園區穩定的影響。三是健全了公共安全應急機制,提高處理突發性事件和重大災害事故的能力。

建材工業園管理委員會制訂完善了各類突發事件處置預案,從思想上、組織上、力量上、工作措施上做好充分準備,確保快速妥善處置各類突發性事件。

三是齊抓共管,形成合力

做好園區綜治維穩反邪教暨平安建立工作光靠管委會是不行的,我委在平時的建立工作中積極和園區企業聯絡,和其他各鄉鎮、部門聯絡,共同做好園區維護穩定工作。一是認真組織開展了 「平安園區」建立活動,按照岐山縣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要求制訂了《建立平安園區實施方案》,明確了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要求園區企業、相關鄉鎮、有關部門共同參與,共同謀劃,統一標準,形成合力,以促進園區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二是根據岐辦發[2009]53號《關於印發岐山縣重大事項社會穩定風險評估辦法的通知》檔案規定,對園區巨集發建材公司碳酸鈣粉磨生產線專案在環境影響、環境保障工作和社會穩定方面做了風險評估,並制訂了風險應急處置預案。

三是把各企業的保安和年輕工人組織起來,成立園區巡防隊,每天對園區重點區域進行巡邏,對犯罪分子起到了威懾作用,維護了園區安全。四是積極聯絡配合縣勞動監察大隊。以清理拖欠農民工工資行動為重點,清理整頓園區勞動力市場秩序,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今年來年針對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我委向企業發出勞動監察詢問通知書4份,兌付資金4.

5萬元,人力資源市場秩序進一步淨化。調解處理園區工傷案件2起,為農民工了爭取正當權益。

三、詳細排查,防微杜漸

在建立健全機制和齊抓共管的基礎上,我委堅持安全排查,防微杜漸。一是逐級強化安全意識。建立了以企業為主的安全管理機構,明確各層次人員的安全管理職責。

同時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專案安全管理目標。根據專案特點制定切實可行的獎懲措施,與施工隊乃簽訂安全責任狀。做到管理目標層層分解,制定專業分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與分包商簽訂專門的安全生產管理協議。

二是編制了專項安全施工方案。對於高危作業的部位和環節,安排專人進行重點監控,同時制定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三是重視做好安全宣傳和教育工作。

在園區各醒目位置懸掛創平標語和安全生產標語,做到警鐘長鳴,對生產線工程施工的一線人員進行安全培訓,規範操作流程,從細節上杜絕不安全因素。四是做好日常安全隱患監控工作。水泥生產線專案建造工作量大、工序多、現場不確定因素隨時都在發生變化。

因此,安排專職安全員和管理人員經常對安全管理制度的執**況、有無「三違」現象的發生作為重點監控的內容。四是做好來信來訪工作。對來訪的群眾及時詳細記載,熱情接待,真正做到矛盾不激化,不上交。

同時,主動變「上訪」為「下訪」,深入園區企業、農戶家中走訪,傾聽群眾呼聲,解決實際困難,消除了群眾對政策的誤解,及時化解了矛盾。

在我委紮實認真的工作下,建材工業園機關及園區綜治維穩反邪教暨平安建立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管委會工作人員沒有發生職務犯罪、違法亂紀和損害群眾合法權益的行為,沒有受刑事追究和黨政紀處分,沒有發生參與賭博和吸、販毒的問題,沒有參與「**功」邪教組織及有害氣功組織等非法組織;園區工人群眾沒有發生越級上訪和其他****件,沒有發生火災、交通、被盜等安全責任事故。營造了乙個穩定、團結、和諧的「平安園區」。

岐山縣建材工業園管委會

2023年12月25日

學校綜合治理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使學生能夠在乙個好的環境中進行學習,學校成立乙個綜合治理自查小組。該小組是由學校領導組成的,嚴格按照規章制度進行排查,為學生營造乙個健康 愉快的學習環境。綜合治理自查小組以鞏校長為組長,以南校長為副組長,成員有王春生 南桂卿 高貞祿 邢成松和劉會娟。該小組每月對學校安全情況進行兩次檢查,對學...

校園安全管理綜合治理自查報告

2015年以來,在校黨委 行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學校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和 平安校園 建設領導小組的具體指導下,我處全面貫徹落實 學在魯大 辦學理念,以制度化 規範化 科學化為建設目標,堅持育人工作與安全穩定 一崗雙責 的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理念,堅持以預防為主 群防群治的原則,採取有力措施,加強領導,完善...

學校周邊治安綜合治理自查報告

東山中學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情況自查報告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根據惠綜治委學校治安組 2016 1號有關檔案精神要求,在校園內開展了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現將情況匯報如下。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安全 衛生整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