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1:14 字數 1343 閱讀 7879

(2)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行為安全習慣。組織各種活動教育學生,在學生中廣泛開展安全知識競賽、主題班會、手抄報、徵文比賽等活動,將安全教育寓於日常活動之中。學校重點開展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動。

(3)重點做好學生課外、校外活動和上下樓梯安全管理工作。學校加大了值勤教師和文明禮儀監督員巡視力度,對學生在校園內的不良行為特別是不安全的行為進行監督檢查,引導和教育學生遵守學校常規管理制度,在課間上下樓時有序出入,課間休息時不攀高、不跳台階、不追跑、上廁所不擁擠、不做危險性遊戲等。各位教師對學生出現的不安全現象及時糾正,對嚴重違反紀律的同學及時告知家長,結合家庭共同教育學生。

3、加強校內外(尤其是上、下課時)的安全管理:

加強學生養成教育,預防傷害事故的發生。學校非常重視常規管理工作,為了加強常規養成的精細化管理,開學初學校重申了《學生常規管理制度》,加強了值勤檢查,學校與各班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及養成教育的方案措施,加強了對學生的紀律及安全意識教育,養成了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堅決杜絕傷害事故的發生。

學校嚴格執行定期的安全檢查制度,每月對學校「教室」 「辦公室」等進行一次大檢查,時刻留心校舍安全,保護學校財產安全,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及時進行修理,防患於未然。加強用水、用電的管理以及易燃易爆危險品、消防器械的檢查,定期檢查裝置設施,排除隱患。加強圖書室、微機室等場所除按規定配備滅火器材外,還要經常檢查用電線路是否完好,電器設施裝置安裝是否符合規範要求,凡有安全隱患立即更換或糾正。

學校值勤人員經常檢查各班門窗是否關閉,財產有無丟失、損壞;對貴重設施裝置落實保管負責人。

三、排查出的主要問題。

學校經過認真自查,發現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學校附近有小賣部、小商販賣零食和玩具等物品,對學校的衛生管理造成了不良影響,對學生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安全隱患。

2、學校門口正在施工建房,沙石堆放無序,嚴重阻礙了我校學生的交通。

3、我校西邊是------的家屬區,汙水恰好排到校內,這對校園衛生是一大危害。

四、下步工作意見及工作措施。

1、繼續加強學校的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使學生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識,提高自身的自救、自護意識。

2、充分發揮家長的積極作用,與家長建立緊密的聯絡,形成家庭、社會、學校三位一體的安全網路。

3、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管理與安全檢查,防微杜漸,從根本上杜絕一切安全隱患。

總之,學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從講政治、保穩定、樹形象、促發展的大局出發,面向全體師生,堅持了「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的工作原則,以提高廣大師生安全意識為核心,認真開展了安全教育活動與自查整改工作,提高了師生的安全意識,嚴格落實學校安全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切實杜絕了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我校將在扎扎實實地開展安全教育工作上,加強同共建單位的聯絡,以確保學校及其周邊地區治安的長期穩定。同時誠懇的希望上級能就我校的一些安全隱患予以治理。

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鯉城區第三中心小學2015年度 為切實加強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淨化學校周邊環境,根據教育局相關檔案精神,我校對學校及周邊綜治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領導重視,分工明確,責任到位 1 領導重視 學校把安全列入學校管理的首要工作。成立了以張振芳校長為組長,分管安全工作的楊金龍副...

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2 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行為安全習慣。組織各種活動教育學生,在學生中廣泛開展安全知識競賽 主題班會 手抄報 徵文比賽等活動,將安全教育寓於日常活動之中。學校重點開展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動。3 重點做好學生課外 校外活動和上下樓梯安全管理工作。學校加大了值勤教師和文明禮儀監...

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本校對學校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極為重視,在本校每個人的心裡 安全 兩字猶如一根弦始終處於警戒狀態,學校始終將學生的安全 教師的安全 學校的安全作為各項工作之基石,安全在於細緻 即細緻對待每一處發現的小疑點,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在於堅持 即堅持長久不懈的進行各時段的巡查,將抽查與定查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