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藝術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教學計畫

2021-03-04 09:34:41 字數 1474 閱讀 8226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較高綜合素質,熟悉環境藝術設計等方面的基礎理論知識,掌握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的基本技術,具備較強的職業技能和實踐能力,具有良好職業道德,適應各類功能建築、商業文化場所、娛樂設施等室內裝飾裝修、景觀規劃設計與施工崗位第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二、基本要求

1.知識範圍

本專業旨在培養室內裝飾裝修和景觀規劃設計方面的人才,學習的知識主要有三大方面,一是室內裝飾裝修方面的,包括室內設計理論、室內裝飾風格、室內綠化、裝飾照明等知識內容;二是景觀規劃設計與施工方面的,包括建築製圖、手繪效果圖技法、植物景觀設計、景觀建築設計、園林設計與工程等知識內容;三是運用計算機進行施工圖和效果圖的製作與處理,包括計算機輔助設計、電腦繪畫設計等知識內容。

2.技能與能力

1)掌握環境藝術的繪畫表現、技法技巧、製圖等技能,具有較熟練的製圖能力;

2)具有繪製方案草圖、室內外環境效果圖以及設計製作模型的能力;

3)具有運用計算機輔助影象處理、藝術設計、繪製施工圖及效果圖等能力;

4)掌握室內設計的基本技能,具備完成室內設計方案的能力;

5)掌握與室內外環境藝術設計、施工有關的基本技能,具有進行室內外環境藝術設計的綜合應用能力;

6)具備一定的閱讀外文資料的能力,具有一定的文化、藝術、社交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

3.專業技能證書或職業資格證書

1)上海市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證書;

2)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pet)考試a級證書;

3)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4)上海市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autocad初級證書。

三、主要就業崗位群

主要面向室內外環境規劃設計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物業管理、商業會展等單位從事景觀規劃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飾工程施工與監理等技術崗位。

四、學制

全日制三年。

五、課程設定及學時、學分分配比例

應修總學分152學分,其中必修課95學分,選修課16學分,實踐教學41學分,總學時為3294學時。

課程設定分為兩大型別:

1.課堂教學,以學時為單位,主要包括講課、實驗、實訓等,一般以18學時計1學分。

課堂教學學時、學分分配比例表

2.實踐教學,以週為單位,1週為30學時,計1學分。

實踐教學週數、學時、學分分配比例表

六、畢業規定

取得總學分152學分,其中必修課95學分,選修課16學分,實踐教學41學分;通過畢業實習鑑定和畢業**(設計)答辯,予以畢業。

七、主幹課程

1.觀賞植物

2.景觀建築設計

3.電腦繪畫設計

4.模型製作

5.裝飾材料

6.室內裝飾施工工藝

7.室內設計

八、教學程序

1.課堂教學時間安排表

2.實踐教學時間安排表

3.擬參加的考證時間表

以上專業技能認證學生可根據自己的特長和興趣有選擇地參加考試。

環境藝術設計簡歷

所屬行業 建築 建材 工程 設計部道路綠化設計 負責道路周邊環境及綠化的綜合改造和設計 專案經驗 2007 1 2008 2 上海楊浦 x 硬體環境 大型房產公司景觀設計管理管理工作 專案描述 良好的景觀設計專業能力,房地產企業整個工程自始自終跟蹤整個流程操作模式,工作豐富經驗 從前期的招標工作著手...

環境藝術設計系

策劃書 環境藝術系學生會活動策劃書 2012年2月20日 雷鋒月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四十多年了,雷鋒的名字是激勵幾代人成長的路標,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然而,雷鋒的名字卻隨著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質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

環境藝術設計求職簡歷

炫採網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女 29歲 1981年1月1日 居住地 上海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4 年 公司 房地產 行業 房地產開發 職位 園藝 園林 景觀設計 最高學歷 學歷 本科 專業 繪畫 藝術設計 學校 上海東華大學 自我評價 熟悉photoshop 3d ax autoc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