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及搶救流程

2021-03-04 09:33:57 字數 1345 閱讀 1050

閩海醫院

急診重突發事件中,患者常在極短時間內運送到急診部,危重患者較,常多多發性復合傷,患者死亡率較高,如及時給予有效的搶救**和患者適當的有序分流,患者搶救成功率將大大提高急診搶救時護理人員水準體現在「時間性」和「技術性」兩方面,護理人員的應急能力是通過不斷訓練和實踐積累而成的 。我院地處九黃旅遊環線交通要道,車禍大多為惡性事件,死亡率較高。為此我院制定了套快速便捷通道有效的急診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在臨床應用中明顯提高搶救成功率。

1 突發事件的預案

首先,院部制定突發性重大事件搶救工作預案;其次,成立突發事件急救領導小組,下面分設醫療搶救組、聯絡協調組、後勤保障組;再次,明確各小組職責,做到妥善銜接。

2 突發事件處置

2.1 突發事件分類 (1)一般事故:傷員在5人以下,無特殊危重情況。

(2)重大事故:**10人(其中死亡3人以內)以上,事故有進一步發展趨勢或**人可能增加。(3)特大事故:

**10人(其中死亡3人以上)以上,事故還有發展趨勢,傷員還在增加。

2.2 當突發事件來臨,立即啟動全院性的急救預案由接受過分類訓練,有經驗的臨床醫生按照傷員輕重緩急進行分度:(1)輕度:

生命體徵基本正常,如一般挫傷,擦傷。(2)中度:如單純骨折,外傷後出血等短時間內不會危及到生命。

(3)重度:重危,危及生命者,如窒息,大出血,休克,心室顫動,昏迷等,需要得到及時搶救**。(4)死亡:

意識喪失,動脈搏動喪失,心跳呼吸停止,瞳孔散大。

2.3 做好標記每位傷員左手臂上部別一醒目標牌,內插傷卡,上面填寫病人的編號、姓名、性別、年齡、受傷部位、藥物過敏、日期、時間等,並按病情輕重,用綠、黃、紅、黑四不同顏色的布條別在卡上,分別代表輕、中、重、死亡四種不同的傷情(由**根據醫生分類後執行)。  3 現場搶救

(1)現場保證一病員由乙個醫師,兩名**,一名工務員全程陪同,負責外送檢查,搶救用藥。醫務科、總值班指揮現場搶救,**長協調相關人員工作,後勤保障部提供相關物力支援。(2)大批傷員來臨時,先救命後治病,先治重傷後治輕傷。

屍體直接送太平間儲存。(3)爭取時機,搶奪時間,速戰速決。通過包紮、止血、骨科患者給予固定、快速輸液、靜脈給藥輸血,使病人的生命體徵維持在乙個穩定狀態。

在保證氣道通暢的情況下,爭取在較短時間內對確定大出血,嚴重創傷,臟器破裂損傷情況,及時做好術準備工作,直接送手術室進行手術,或轉送有條件的**醫院,轉院者需做好聯絡,轉診工作。(4)建立交**制度,保證搶救工作的延續性。現場急救時應將相關病歷卡隨身攜帶,醫囑與病情變化及時記錄。

時間精確到分。注意記錄完整,防止遺漏。患者運送途中護理人員陪同加強觀察,隨時記錄。

並與接診科室做好交**工作。(5)建立回訪制度。傷員經搶救後分流至相關科室,**需做好登記,搶救者書寫重大搶救記錄經過,一周後由搶救**隨訪,並書寫隨訪記錄。

急診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及搶救流程

茂縣人民醫院 急診重突發事件中,患者常在極短時間內運送到急診部,危重患者較,常多多發性復合傷,患者死亡率較高,如及時給予有效的搶救 和患者適當的有序分流,患者搶救成功率將大大提高急診搶救時護理人員水準體現在 時間性 和 技術性 兩方面,護理人員的應急能力是通過不斷訓練和實踐積累而成的 我院地處九黃旅...

突發事件搶救預案

一 及時通知 醫務處,醫院領導,行政領導,各科醫生,搶救 組成突發事件急救小組或啟動院突發事件處理預案。二 急救原則 先重後輕 先急後緩 搶救 診斷 三 預檢登記 正確分診 按部位 性質 迴圈 呼吸 意識五個方面分清病情,及時搶救。採用病例卡編號,並在病人手腕處套一與病例卡相同的編號。傷情分類評分 ...

重大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

重點局重大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實施方案 為確保社會大局的持續穩定,不斷提高預防和處置突發事件能力,降低影響社會穩定的較多因素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力維護社會穩定,推進社會管理創新,根據 和省 市 縣檔案精神,結合我局實際情況制定應急處置方案。一 堅持乙個原則 堅持黨委統一領導,屬地管理,分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