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縣委組織部科級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2217 閱讀 1994

通過參加縣委組織部舉辦的科級幹部培訓班,聆聽了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報告和多名學者作的關於「科學發展觀」,「依法行政」,「公文寫作與處理」等多個專題的輔導講座。通過前四天的培訓學習,有效提高了自身的理論水平,充實了頭腦,開拓了視野,豐富了知識,深化了對黨的正確領導的認識,增強了幹好本職工作的動力。

我非常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在學習中能做到上課時認真聽講,記好聽課筆記,積極參加討論,帶頭遵守培訓班的規章制度。通過這次學習,我感受頗深,現將有關學習心得小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通過學習牢固樹立「四個意識」

一是牢固樹立學習意識,做一名善於思考的學習型幹部。學習對於提**部素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幹部的學習教育,強調幹部必須學習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必須不斷地學習各種新的知識。

當前,面對新形勢、新情況,知識更新的週期大大縮短,加強學習更是一項緊迫而重要的任務。要明確自己所擔負的歷史重任,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成為一名思考型的領導幹部。

二是牢固樹立實幹意識,做一名勇於實踐的實幹型幹部。實踐出真知,實踐出能力,實踐出威望。領導幹部應本著「實踐、實踐、再實踐」的精神,樹立強烈的事業心。

當前,全縣上下正圍繞實現我縣經濟社會跨越發展目標而努力奮鬥,中石油煉油專案等重大專案落戶我縣,這客觀上要求各級幹部都要找準自己的角色,端正自己的思想,堅定自己的信念,為黨和人民事業盡責盡力。首先要打牢理論根基。其次,要自覺淡泊名利。

經常想一想「參加革命為什麼,現在當幹部應該做什麼,將來應該留點什麼」。再次,要破除私心雜念,切實擺正自己的位置。要把黨的事業擺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以黨的事業為重,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始終胸懷全域性。

要多做實際工作,以乾實事、求實效、勤奮敬業、真抓實幹的模範行動,去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援,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推進各項事業的發展,努力做一名勇於實踐的實幹型幹部。

三是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做一名忠於人民的幹部。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結合點。

要做到這一點,關鍵是要強化宗旨意識,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乙個人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才會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強大的精神支柱,才能在名利、權力、金錢、人情等面前保持理智,嚴律已,存正氣,禁貪欲。而樹立和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乙個長期的艱苦的過程,我們必須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甚至要犧牲一些個人的利益,只有這樣,才能做好一名忠於人民的領導幹部。

四是牢固樹立廉潔意識,做一名堂堂正正的幹部。首先要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四自」方針來嚴格要求自己。面對當前社會上的一些不良風氣,應從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長城,努力過好權力關、名利關、金錢關、美色關、人情關。

要防微杜漸,古人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切不可因小過而釀成大錯。要做到大事不糊塗,小事不馬虎,要以廉政模範人物為「鏡」,經常對「鏡」自查、自勵。

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做一名人民滿意的好幹部、好「公僕」。其次要嚴格遵守黨章、準則以及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自覺做到「四個管住」:管住自己的頭,做到頭腦清醒,是非分明;管好自己的嘴,做到不該吃的堅決不吃;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不該拿的堅決不拿;管住自己的腿,做到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

二、開拓思維,聯絡實際,努力幹好工作。

學習理論是為了運用,用理論來指導實踐。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我感到做為一名政法法幹部,最大的實際就是正確認識當前執法工作面臨的困難,努力提高綜合管理執法水平,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當前我縣政法工作還面臨很多困難。作為一名科級幹部,要在提高駕馭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執法工作中發揮出重要作用。這就要求我們對照先進地區、先進單位的工作經驗,圍繞全縣發展戰略和執法工作的重點及難點,結合自身思想、工作實際,深入查詢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通過找準、整改一些重點問題,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達到更新觀念、健全機制、促進工作的目的。

三、明確思路,增強幹勁,提高工作水平。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使我在政治理論素養,黨性修養等方面有了明顯的提高。不僅提高了理論水平,而且拓展了政治思維,明確了工作思路,為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執法、文明執法、為民執法、廉潔執法、和諧執法,展現政法幹部的良好形象;要努力實現執法管理高效能的目標,在管理手段上做到與時俱進,確保執法管理的前瞻性、預見性;要努力提高熟練運用法律法規,依法執法的本領;提高駕馭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要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給的,決不能把權力作為向組織伸手的資本,更不能把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把權力作為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腳踏實地幹好本職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為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參加縣委組織部科級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通過參加縣委組織部舉辦的科級幹部培訓班,聆聽了關於 黨風廉政建設 的報告和多名學者作的關於 科學發展觀 依法行政 等多個專題的輔導講座。通過前四天的培訓學習,有效提高了自身的理論水平,充實了頭腦,開拓了視野,豐富了知識,深化了對黨的正確領導的認識,增強了幹好本職工作的動力。我非常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

科級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東興市新任科級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2012年4月23 25日,我參加了市委組織部舉辦的新任科級幹部培訓班,經過幾天的培訓學習,感覺收穫頗多。通過學習,使我的思想政治素質 政策理論水平和黨風廉政意識有了進一步提高,貫徹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得到了進一步增強,對於我今後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做事具...

科級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第二十八期科級公務員任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硯山縣僑聯彭艷娜 2013年3月25日 2013年3月05 29日,我參加了硯山縣委組織部舉辦的新任科級幹部培訓班,經過乙個月的培訓學習,感覺收穫頗多。通過學習,使我的思想政治素質 政策理論水平和黨風廉政意識有了進一步提高,貫徹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