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勤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0:31 字數 2215 閱讀 1663

火連寨小學葛義軍

為充分發揮學校後勤工作「服務育人」功能,促進學校後勤管理工作規範化建設,更好地服務於教育教學和師生生活。結合我校後勤管理工作實際,在校長帶領下組織學校班子成員對學校後勤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我校是一所城鄉結合的鄉鎮小學,地處火連寨鎮中心,現有37名教師和150名學生的小學,在食堂就餐的學生有幾十人。教職工32人,門衛2人,工勤人員1名和一名校車司機。

二、學校後勤工作管理自查情況

學校食堂、餐廳管理情況

我校雖然沒有按標準建蓋學生食堂,但根據學校實際符合衛生要求。

1、學校嚴格按照國家相關規定標準管理食堂,加強對餐具消毒、食品保鮮、鍋爐、碗櫃、餐具等設施裝置衛生管理。

2、為了方便老師和學生生活和管理,學校一直把食堂作為一項重中之重來管理,專門安排了2人教師來管理食堂,從採購、衛生、菜加工的數量、質量及食品安全的監督檢查。並把食堂每天的環境衛生、食品採購、食品留樣檢查納入教師日常工作內容。食堂加工場所內外環境衛生能做到乾淨整潔。

學校後勤管理和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情況

1、學校加強領導,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成立以校長為首的學校食堂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要求學校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對食堂的管理工作做到制度化、規範化。從採購、保管、加工、**等所有管理環節進行了細化並狠抓落實。

2、確保了飲食從業人員持證上崗,食堂人員證照齊全、合法有效,穿戴整潔。工作人員每年都進行體格檢查、每年都進行衛生培訓,並辦理健康證。平時積極配合、主動接受衛生行政部門的監督與指導。

3、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食堂配備的各類器械、用電裝置、消防裝置、電路、開關插座、庫房的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規程明確。

4、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一是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做好食品留樣工作;二是把好「消毒」關。

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蒸汽消毒。三是把好「個人衛生」關。做到身體不適的職工不能進入食堂工作,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及經過食品衛生培訓合格才能上崗。

四是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關,預防投毒放毒現象發生。

三、自己對照檢查出存在的問題

1、深入學習上有差距。自工作以來,自己雖然注重了政治和業務學習,但總感到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還有很大不足,存在時緊時鬆的現象,致使自己對新知識、新思維掌握不多,了解不透。這說明自己在學習上還存在「懶」的思想,還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忍勁,缺乏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的自覺行動。

2、工作作風上有差距。一是認為自己是工作多年了,有時產生鬆口氣、想歇歇的念頭,致使工作有時不夠主動,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3、自身建設上有差距。雖然注重加強了自身建設,注重了各種場合嚴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但有時還是有隨大流的思想,認為自己已有的工作作風和工作熱忱,可以暫時應付一下目前的工作就可以了,沒有乙個學習業務知識的計畫和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有力措施。

四、整改措施

1、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觀和客觀世界。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另是非的具體標準。著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著眼於新的實踐與發展,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

2、樹立開拓創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機和活力。我們的事業是在不斷開拓創新的過程中發展和前進的,這是保證我們在思想和工作中永遠保持蓬勃生機和活力的法寶。這就要求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舉措,才能開創工作新局面。

3、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堅持黨的事業第一,堅持人民的利益第一;要個人利益無條件地服從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甘願奉獻畢生精力;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

4、 加強自我改造,提高綜合素質。目前對我而言,還是要加強業務學習,同時要加強文化藝術修養,使自己更全面地發展.提高創造力和審美能力,培養想象力和創造力。樹立起良好的道德風範。

5、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做乾淨幹事的模範。堅定廉潔信念,牢記廉潔、牢固確立為師生服務的觀念,堅持做到清正廉潔,不以權、以崗謀私。虛心聽取群眾意見,自覺接受上級機關和社會各界的監督。

五、今後的努力方向

我將以此次「五對照、五整治」為契機,總結經驗,整改不足,嚴格按照考評標準,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為師生服務,為教學服務,為使我校盡快實現「建立現代學校,培育創新人才」的辦學目標,再造特色學校形象提供良好的服務保障。努力把學校的後勤管理工作推向新的台階。

學校後勤工作自查報告

二 節能管理工作 1 學校成立有節能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由後勤校長牽頭,德育和教學上積極配合,總務處專人負責具體工作。制定領導包乾制度,對水電等情況進行量化考核的監督。將各項目標細化落實到學校工作各個層面,密切跟蹤學校節能管理進展,及時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2 強化教育,廣泛開展節能管理。通過教工大會 ...

小學後勤工作自查報告

為充分發揮學校後勤工作 服務育人 功能,促進學校後勤管理工作規範化建設,更好地服務於教育教學和師生生活。對學校後勤工作逐項開展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做以下匯報 一.經常開展文化活動。良好的學習環境是促進學生學習成長的動力。學校公寓布置彰顯特色,做到宿舍件件風格個不同。採用形式多樣的活動使學生得到全面發...

學校後勤管理工作自查報告

四十九團第一中學 2012年11月10日 學校後勤管理工作自查報告 為加強飲食衛生管理,辦好學生食堂,我校嚴格貫徹執行 食品衛生法 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使我校食堂管理做到科學化 規範化 制度化。根據師市教育局 關於做好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後勤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本著 衛生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