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辦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9:50 字數 1321 閱讀 5650

市容辦2023年上半年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2023年上半年科室業務不斷增加,工作任務繁重,在科室幹部的共同努力工作下,我科室順利的完成了上半年目標責任各項考核指標,現將我科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綠化工作

區市容局在世園會期間給我辦下達了擺放鮮花35000盆的目標任務,我辦積極聯絡協調駐地單位、社群,共在轄區內擺放鮮花65000盆,超額完成了區上下達的目標任務。完成了20所、花溪灣省級園林單位申報工作。

二、市容大環境工作

1、繼續加強精細化長效管理機制,繼續加強丈八東路精細化管理路段的提公升工作。加強對電子正街的保潔力度

2、堅持全體管理人員的早、晚查制度和節假日值班制度,確保人員全天候在崗,防止出現突發情況。

3、四月份對125輛保潔車輛進行重新整理。

在區級市容大環境檢查中連續四個月獲得前三名。

三、城中村市容管理城鄉一體化工作

7月初已將杜城村、翟家堡村、高家堡村納入市容管理城鄉一體化管理範圍,按照區上要求將徐家莊村、蔣家寨村的市容管理城鄉一體化工作交由高新區管理,目前我辦所有城中村均列入市容管理城鄉一體化管理範圍,各村成立了城中村市容環衛管理委員會,9個村共配備保潔人員165名,城管監督員27名。

城中村市容管理城鄉一體化工作管理難度大、基礎差,因此還存在很多問題:1、各村委會幹部對農村衛生管理重視程度不夠,日常管理落實不到位,保潔人員配備不到位;2、各村佔道經營都由村委會負責收費,因此佔道經營、門頭牌匾管理難度大;3、城管執法城鄉一體化城中村整治工作效果不明顯,幾次整治工作同區上要求還有差距,工作開展難度較大;針對以上問題我科室將協同電子城執法中隊每月不定期對各村佔道經營進行取締,安排專人對各村出入口佔道經營進行監督管理,制定監管制度,每週兩次對各村保潔員在崗情況進行檢查登記,建立嚴格的獎懲制度,提公升城中村市容環境衛生,並希望辦事處各包村科室能夠積極配合我們做好對村委會指導管理工作,確保我辦市容管理城鄉一體化工作順利開展。

下半年工作計畫:

一、繼續推進市容管理城鄉一體化在各村各項制度落實情況,進一步加強對城中村保潔員隊伍管理,明確保潔區域,責任落實到人,加大日常檢查力度。

二、加大城中村城管執法城鄉一體化工作在農村的開展力度,對城中村門頭牌匾、佔道經營進行嚴格監督管理,做好區執法局每月對我辦城管執法城鄉一體化月綜合考核工作。

三、加強保潔員安全教育工作,每月對保潔員進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訓。

四、做好蘭僑聖菲小區市級園林單位的申報工作,年底前完成20所、花溪灣省級園林單位建立工作。

五、協調區市容局為我辦電子正街增加保潔員人數,使正街環境衛生情況有所好轉。

六、落實好市容大環境工作中各項要求,做好長效管理機制,不斷提公升電子城轄區市容管理水平。

電子城市容辦

2023年7月28日

遠端辦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3年 x縣遠端辦按照全省遠端教育工作 學用提高年 這一主題,結合我縣遠端教育工作實際,以圍繞中心,服務基層 服務黨員 服務群眾為理念,重點做了如下工作。一 部門聯動,合力推進站點開機繼續攀公升。今年以來,x縣遠端辦與縣電信部門無縫對接,工作聯動,合力推進遠端教育工作。近3個月來,縣遠端辦與縣電...

2023年專賣辦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1年江口縣煙草專賣局 專賣管理監督辦公室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1年上半年,在地局公司和縣局分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嚴格按照銅仁地區煙草專賣局 二0一一年專賣管理工作工作實施要點 認真貫徹地局菸草專賣管理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加強內部專賣管理監督,強化市場基礎管理工作,狠抓專賣隊伍建設,著力提公升專...

黨群辦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來,在街工委 辦事處的領導下,在區委各主管部門的指導下,全科同事緊緊圍繞街道的中心工作,以 全面超越自我,實現 三個率先 在服務現代大都市建設中實現南崗發展的新飛躍 為目標,進一步統一思想,振奮精神,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紮實有效地開展了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現總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