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302 閱讀 3414

歷史是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時光的水從中淌過,沖走了輕浮的渣滓,沉澱下了閃亮的精粹;歷史是一首磅礴壯麗的詩篇,時光腐蝕了沖淡了平庸的辭藻,濾出了智慧型的精髓敲擊人們的心靈;歷史是一尊飽經滄桑的古鐘,時光的敲擊聲早已悠揚天外,但總有幾聲震撼人心的巨響繚繞在古鐘周遭,駐足於人們心底。誕生於民族生死存亡關頭的中國共產黨猶如繚繞在歷史長河的餘音,迴盪的聲響時刻提醒人們莫要忘記那個年代。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紀檢幹部,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忠誠與背叛》這一革命歷史題材影片,猶顯具有特殊的意義。

2023年4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登報脫黨者有之,投敵變節者有之,腐化墮落者有之,已經發展到五萬九千多人的中國共產黨的組織面臨嚴峻考驗,建立乙個**一級的監察機構監督黨員、純潔組織已成當務之急。《忠誠與背叛》就是在這一歷史背景下,講述了「4·12」反革命政變後,中共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武漢召開,,排除各種困難和干擾,終於成立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屆**監察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前身)。

生動展現了黨內置立紀律檢查機構和工作制度的極端重要性。通過真實可感的故事、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譜寫了第一屆**監察委員會成立、十名監察委員忠於職守、為黨履職的光輝篇章,著力塑造了**監察委員會第一任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楊匏安的英雄形象,熱情謳歌了老一輩黨的紀檢幹部威武不屈、剛正不阿、忠於革命、視死如歸,在白色恐怖籠罩的嚴峻形式下始終堅守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用鮮血和生命捍衛黨的純潔性的崇高氣節和光輝形象。

關於成立第一屆**監察委,有太多的歷史與故事需要描述。影片選取了富有代表性的歷史事件進行展現,每一段故事就好比一部篆刻在電影膠片上的教科書,將中國共產黨成立第一屆**監察委的那一段歷史娓娓道來,引人沉思,發人深省。

感謝《忠誠與背叛》,讓我們在和平年代也可以如親歷般感受到黨在大革命時期的險惡環境與必然因素;感謝戎馬倥傯年代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們,為我們帶來了今天和平與安定的幸福生活;感謝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挽救中國人民於水火。告訴我們當代每一位黨員幹部,只有鐵的紀律才能保證乙個政黨的成功,只要我們保持發揮監察監督作用,黨就會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通過**《忠誠與背叛》,使我明白,在新時期的公安工作中,要把遵守和執行黨的政治紀律作為重要職責,加強政治紀律教育,引導和督促廣大黨員幹部堅定政治立場和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切實解決好為什麼入黨、為什麼從警、為誰執法、為誰服務的問題,打牢執法為民的思想根基。各級領導幹部要嚴格要求自己,切實擔負起本地本部門嚴格執行政治紀律的領導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對政治紀律執**況的監督檢查,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行為,實行「零容忍」,依紀依法嚴厲懲處,維護公安隊伍的純潔性,為公安工作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

以鐵的紀律打造一支高素質隊伍,以優異成績向十八大獻禮。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故事片 忠誠與背叛 是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電影 忠誠與背叛 忠實再現了 監察委員會成立的複雜歷史背景及艱辛歷程,充分闡釋了始終保持和維護黨的純潔性的重大意義,熱情謳歌了王荷波 楊匏安等黨的第一批紀檢幹部不畏艱險 忠實履職,以生命和熱血維護黨的純潔性的光輝事蹟...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7月3日,公司組織我們 了電影 忠誠與背叛 忠誠與背叛 通過真實可信的歷史故事,豐富生動的畫面,展現了第一屆 監察委員會主席王荷波 副主席楊匏安等紀檢戰線革命先驅,為忠於黨的事業,維護黨的純潔性,大義凜然 視死如歸 英勇果敢的光輝形象。忠誠與背叛 告訴我們,乙個政黨如果沒有鐵的紀律,失去了純潔性,就...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7月11日下午,單位組織 了電影 忠誠與背叛 作為18大的獻禮片,它真實再現了中紀委前身 監察委員會的誕生歷程。1927年 4.12 反革命政變後,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群眾。面對困境,部分黨員墮落腐化 投敵叛變,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面臨嚴峻的考驗。在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