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35 閱讀 2705

今天,校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到縣電影院**黨的十八大獻禮影片《忠誠與背叛》。 。

一九二七年四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登報脫黨者有之,投敵叛變者有之,腐化墮落者有之,已經發展到五萬九千多名黨員的中國共產黨面臨嚴峻考驗,建立中共**紀律檢查機構,加強監督、純潔組織,成為當務之急。時任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的王荷波,中共廣東區監察委員會委員的楊匏安等,以中共五大代表的名義向大會提出議案,排除各種困難和干擾,促成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屆**監察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前身)的誕生。

《忠誠與背叛》通過真實可信的歷史故事、豐富生動的電影畫面,展現了第一屆**監察委員會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楊匏安等紀檢戰線革命先驅,為忠於黨的事業、維護黨的純潔性,大義凜然、視死如歸、英勇果敢的光輝形象。

這一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故事片,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靈魂得到了洗禮。影片真實再現了**監察委員會成立的複雜歷史背景及艱辛歷程,充分闡釋了適中保持和維護黨的純潔性的重大意義。

我十分認同電影中的一句話:「要有鐵一樣的紀律,不然我們的隊伍會成為一盤散沙」。

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讓人們都過上幸福、安定、富裕的生活。天下為公,世界大同,是中國共產黨要實現的理想,也是我的願望。在追求幸福生活的過程中,我們將要面對種種困難,腐敗、**、貪婪是一塊塊阻礙我們實現理想的絆腳石,為了掃除障礙,就是要有鐵一樣的紀律,用以防止**、腐化的惡習滋生。

無論是誰,只要是觸犯了黨的紀律,都要受到紀律監查委員會的嚴懲,這樣才能純淨黨的隊伍,使我們的黨得到健康發展。

現在我們很多的黨員幹部都是在和平年代中長大,沒有經歷過血雨腥風的洗禮,這部影片將會很好的教育我們認真思考入黨是為了什麼?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做到什麼?黨員幹部在新形勢下要保持黨的純潔性的模範和表率。

要堅定信念,加強武裝理論,樹立價值目標,鍛鍊堅強意志;要忠誠事業,帶頭踐行黨章,帶頭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帶頭做事創業;要服務人民,牢記黨的宗旨,堅持群眾路線,堅持科學發展,堅持真抓實幹;要清正廉潔,政治上清醒堅定,作風上公道正派,經濟上清廉乾淨,道德上純潔高尚。

自反而不縮,雖褐寬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關於忠誠和背叛的反思,是居安思危的警鐘,更是堅定信心,一往無前的精神支撐。

和平年代,我們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發揚黨的優良傳統,遵守黨的紀律,認真、奮發、努力工作,從每乙個平凡的崗位做起。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魯台中學張瑛 讓生命綻放三尺講台 忠誠與背叛 觀後感 上週,學校黨支部組織部分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 了紅 忠誠與背叛 這部電影通過真實可感的歷史 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譜寫了第一屆 監察委員會成立 十名監察委員忠於職守 為黨履職的光輝篇章,著力塑造了 監察委員會第一任主席王荷波 副主席楊匏安的英雄形象...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完 忠誠與背叛 這部影片,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的革命戰士,在危機四伏,隨時可能犧牲的白色恐怖籠罩下,依然堅守革命真理,依然為了信仰前赴後繼,他們的忠誠不渝令人肅然起敬。這部影片以4.12反革命政變為背景,在蔣介石向工人階級政黨進行滅絕人性的鎮壓,對革命者和手無寸鐵的民眾赤裸裸 的時...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電影 忠誠與背叛 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影片,由 紀委監察部方正出版社 八一電影製片廠等聯合攝製完成。影片以1927年 四一二 反革命政變後不久,中共 五大 在武漢召開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員會 紀委前身 等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生動形象地反映了在黨內置立紀律檢查機構和工作制度的極端重要性,熱情謳歌了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