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班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9:19:51 字數 432 閱讀 5639

三、加強培優補差的工作,全面促進學生發展

為了促使每一位學生能在原有的基礎上都有所發展,我著重「抓兩頭,帶中間」。注重培養優生,同時,還在班級裡開展「一幫一」的活動。激勵學困生樹立信心,做到課外輔導,課內多給他們創設機會,以此激起他們的學習興趣。

在班裡掀起一股,先進幫後進,後進學先進,先進更先進的好的風氣。這樣,全班的學習成績都有所提高。同時做好家訪工作,及時與家長聯絡,取得家長的支援,尤其是複習期間,能監督學生完成家庭作業,有能力的家長參與輔導,對學生的生字進行聽寫檢查,家校合力共同提高教學質量。

最後在學困生的輔導上,還離不開班裡的班幹部,對於基礎作業,背誦課文等作業,實行優幫差,優生及時檢查自己的幫扶物件,使其在複習期間能迎頭趕上。

綜上所述,在本學期裡,不斷更新自己的教學理念,嚴格要求自己,時刻注意汲取他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認真地做好了教學工作,較好地完成了教學任務。

三三班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三年級 3 班語文學科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不知不覺2014秋季學期的工作即將結束。這學期,我擔任三年級語文教學工作。這一學期,工作忙碌,但我覺得很充實。為了迎來了新學期的希望,讓明天的工作更精彩,收穫更多,現將本學期的教學工作做以下總結,與大家來共同分享我的快樂 成長與煩惱。...

九年級三班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四 吸收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注重總結教學經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是專家 學者或一線的優秀教師在廣泛的論證和反覆的實踐中所總結或概括出來的,具有一定的覆蓋性。有針對性的 結合實際的吸收這些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對我們的教學工作來講,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因而,在實際教學中,特別注重有針對...

四年級2班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回顧乙個學期來的語文教學工作實踐,本著 以人為本 的教育教學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中,較好地完成了教學任務。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 小學生對待學習,往往偏重於興趣,興趣能激發學習的積極性,增強求知慾望,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而興趣又不是天賦的,是在後天環境和教育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