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備幹部培訓班動員會上的主持詞

2021-03-04 09:18:33 字數 1340 閱讀 4572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局黨委工作部署和全年幹部學習培訓方案,為組織開展好局後備幹部培訓工作,加大對後備幹部培養力度,加快青年幹部成長,提高城管幹部的整體素質,推動城管工作的可持續發展,經局黨委研究決定,舉辦我局首次青年幹部培訓班。今天這個後備幹部培訓班正式開班了,這在我們城管系統是首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對培養一支素質高、數量足、結構合理、年輕優秀、能夠擔當管理重任的青年後備幹部隊伍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黨的十七大報告中,對幹部的選拔任用工作進行了重點著墨,它指出:「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民主、公開、競爭、擇優,形成幹部選拔任用科學機制。堅持正確用人導向,按照德才兼備、注重實績、群眾公認原則選拔幹部,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

加大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力度,鼓勵年輕幹部到基層和艱苦地區鍛鍊成長,提高年輕幹部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和政治素質。注意從基層和生產一線選拔優秀幹部充實各級黨政領導機關。」此外,**頒布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黨政領導班子後備幹部工作規定》均要求:

「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一般應當從後備幹部中選拔。鼓勵和支援後備幹部參加公開選拔和競爭上崗。同等條件下,優先使用後備幹部。

」市裡也歷來重視對後備幹部的教育和培訓,對進一步強化教育培訓工作,改進培訓的方式方法,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加強對優秀年輕幹部的培養,提高隊伍綜合素質,作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近年來,市委組織部每年均會舉辦青年幹部培訓班,我局也選送了年輕優秀幹部參加。這充分體現了上級各部門對加強幹部教育培訓的高度重視。

因此,本期的青年後備幹部培訓,既為在座的各位提供了乙個學習和提高的機會,也是深入貫徹落實上級各部門關於加強幹部培訓精神,更好地引導大家認清形勢,不斷提**部政治理論、業務水平和領導能力作出的乙個具體部署,是為推進城管事業全面、健康、可持續發展而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希望大家都能倍加珍惜這次機會。

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參加今天動員活動的領導:

此次培訓班時間安排為兩天。參加培訓班的成員主要是局系統各直屬單位、科室的優秀青年幹部,共計人。接下去兩天的培訓,將與我市經濟社會發展、與城市管理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內容包括以下幾項:

(1)自學,突出科學發展觀、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文獻、城管行政執法法律、法規、城管隊員職業道德、行政管理等知識;

(2)學員以介紹自身經歷、工作經驗等方面內容作演講;

(3)專家、領導授課。在培訓形式上,採取專家授課與個人自學、理論學習與外出考察相結合,力求培訓工作取得實效。

今天上午的動員大會主要有兩項議程:一是由城管局黨委副書記***同志為培訓班開班作動員講話;二是由城管局黨委書記***xx同志作重要輔導報告。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請城管局黨委副書記***x同志為培訓班開班作動員講話,大家歡迎!

下面進入第二項議程請城管局黨委書記***x同志給我們作重要輔導報告,大家歡迎!

(注:***x和其它領導離開主席台 )

在後備幹部培訓班的心得體會

在全旗後備幹部理論培訓班學習的 心得體會 在旗組織部門的安排和關心下,我有幸參加了此次後備幹部培訓班,雖然只有3天的時間,但對我而言,確是意義非常的3天,在學習過程中,我始終認真聽講,一絲不苟,通過學習,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 理論水平,拓寬了視野和增強了創新的意識,進一步增強了自己解決問題,戰...

關於舉辦後備幹部培訓班的通知

為培養造就高素質的林區幹部隊伍,結合我公司後備幹部隊伍的實際,定於2011年8月9日至11日舉辦後備幹部培訓班。一 培訓目的 引導後備幹部深刻領會十七大精神,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更新知識 提公升後備幹部的綜合素質 強化能力 勝任工作。引導後備幹部把理論學習與自己的思想和工作...

後備幹部培訓班發言稿

學用相長揚帆起航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感謝鎮黨委的信任,給予我在這裡發言交流的機會。4月21日 25日,我有幸參加了泰州市第五屆村幹部 培訓周 學習活動,此次培訓以 守規矩 嚴管理 正風紀 為主題,一周的教育和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在充分感受到鎮領導對我們後備幹部重視的同時我也深刻的認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