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2021-03-04 09:16:33 字數 901 閱讀 7261

織金縣金龍中學2023年「6·26」期間禁毒及「陽光工程」建設工作宣傳教育活動方案

為深入推進「禁毒預防宣傳教育年」活動,紮實抓好「6·26」期間禁毒及「陽光工程」建設宣傳教育工作,進一步增強廣大師生識毒、防毒、拒毒意識,營造良好的毒品預防氛圍。根據織教字[2013]39號檔案精神,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

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省禁毒委確定的「禁毒,共同的責任」這一主題,以青少年毒品預防和防治合成毒品危害宣傳為重點,通過廣泛開展宣傳活動,使廣大師生進一步認識毒品的危害,組織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禁毒工作,推動禁毒工作全面深入的開展。

二、活動主題:

禁毒,共同的責任

三、活動目的:

1.通過課堂教學和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與社會實踐活動,使學生了解毒品危害,學習預殺毒品的基本知識及禁毒政策與法律法規,確立「珍愛生命,拒絕毒品」的意識,掌握拒絕毒品的方法與技能,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掌握簡單的識別能力和自我保護本領,將禁毒意識普及向家庭,社會延伸,形成乙個學生帶動乙個家庭的宣傳效應。

四、組織領導

為確保禁毒宣傳工作取得實效,金龍中學成立禁毒及「陽光工程」建設工作宣傳領導小組

組長:雷超

副組長:李長偉龍成榮

成員:劉文軍王海楊榮才李長雲胡豐貴各班主任政治科任教師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政教處,龍成榮同志兼任辦公室主任,負責具體的日常辦公。

四、活動內容及具體時間:

1、6月24日雷超利用公升旗儀式時間帶領全校師生進行禁毒旗下宣誓。

2、6月26日至7月5日期間各班出一版禁毒專刊。

3、6月26日舉行全校師生員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簽名儀式。

4、各政治課教師上一堂有關毒品知識的法制課。

織金縣金龍中學

2023年6月17日

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江南鎮小學校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方案 為認真貫徹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切實開展好 6.26 國際禁毒日集中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禁毒宣傳教育工作,根據閬中市文化教育局 關於認真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 檔案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擬定此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參與禁毒鬥爭,...

2019活躍小學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木賈辦活躍小學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貴州省禁毒辦等部門印發的 關於印發貴州省貫徹落實 關於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 的實施意見 貴州省禁毒條例 和州 市有關檔案精神深入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不斷推進禁毒工作向縱深發展努力提高我校小學生識毒 防毒 拒毒能力和參與禁毒人民戰爭...

2019禁毒活動方案

2013年澧縣職業中專學校 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方案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 禁毒法 普及禁毒知識,提高全校師生員工禁毒意識,根據 澧縣教育局關於開展 6 26 國際禁毒日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 的要求,特制定本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建立 無毒校園 為抓手,以全面貫徹落實 禁毒法 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