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活躍小學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2021-03-04 09:16:33 字數 1390 閱讀 6453

木賈辦活躍小學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貴州省禁毒辦等部門印發的《關於印發貴州省貫徹落實〈關於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的實施意見》、《貴州省禁毒條例》和州、市有關檔案精神深入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不斷推進禁毒工作向縱深發展努力提高我校小學生識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參與禁毒人民戰爭的積極性、主動性在全校掀起禁毒宣傳、教育的新高潮,根據相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木賈辦活躍小學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實施《禁毒法》以建立「無毒校園」為抓手以開展禁毒活動為載體認真貫徹上級《關於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廣泛開展禁毒宣傳、。

二、組織領導:

為加強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成立活躍小學禁毒宣傳、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其組**員名單如下:

組長:姜仕華

副組長:呂衛新

成員:葉德興魏維懷王玲王萍陳開萍孫耀舒服倫宋凱

三、活動步驟禁毒宣傳教育活動分三個階段。

1、動員發動階段:2023年9月3日至9月10日,學校成立禁毒宣傳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制定切實可行、有針對性的活動方案,在學校廣泛宣傳發動。

2、活動實施階段:2023年9月11日至9月20日各班全面完成活動任務。

3、總結提高端段2023年9月21日至9月25日

各班認真總結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情況於9月25日上報活動總結和資料**。

四、活動內容:

1、組織做好《貴州省禁毒條例》宣傳活動。

2、活動時間、活動物件全校教師、學生。

3、講解和宣傳範圍《禁毒法》《貴州省禁毒條例》

4、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①利用9月3日開學典禮開展《禁毒法》、《貴州省禁毒條例》的宣傳學習活動

②利用9月9日公升旗儀式開展「不讓毒品進校園」禁毒專題宣傳教育活動。

五、主要開展「六個一」活動:

1、上一堂禁毒知識法制課。

2、召開一次禁毒主題班會。

3、寫一篇禁毒心得體會。

4、製作乙份禁毒手抄報

5、舉行一次隊旗下宣誓。

6.看一場禁毒影視。

活動期間要做到。在校學生接受禁毒知識教育,全校開展禁毒宣傳教育、在校學生無涉毒行為。

六、活動要求:

1、高度重視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高度重視廣大青少年的禁毒宣傳與教育,站在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的高度充分認識毒品散播的嚴峻形勢和禁毒教育的重大意,認真做好此次禁毒宣傳教育活動。認真制定活動方案落實機構明確責任切實抓好各項活動的落實。

2、精心組織確保各項活動取得實效。避免形式主義防止過走場做到活動形式、活動內容、活動效果的有機統一。根據不同年齡的學生特點通過各種形式的教育活動讓學生充分認識毒品的危害性從心靈深處厭惡毒品遠離毒品。

3、認真總結及時上報宣傳教育活動情況。學校要對此次活動開展的情況即時總結、上報。

木賈辦活躍小學

2023年9月2日

小學禁毒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讓廣大師生充分認識毒品的危害,從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通過學生影響家長和身邊的人遠離毒品,我校結合實際開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 開展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禁毒教育活動。各中隊召開了一節禁毒主題班會。確立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 的意識,用活潑多樣 充實的內容使學生全面認...

新竹小學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指導思想 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基礎工程。為深入貫徹 關於在全區中小學開展 6.26 禁毒日活動的通知 等檔案精神,充分發揮學校教育在毒品預防教育活動中的重要作用,使廣大學生認清毒品的危害,進一步增強防毒 拒毒意識,確保 學生不涉毒 校園無毒品 學校制訂本方案進行一系列教育活動。根據結合我...

xx小學禁毒教育活動方案

xx小學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 實施方案 為紮實開展好我校禁毒宣傳教育活動工作,按照白雲區教育局通知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認真貫徹落實 廣東省禁毒委落實 關於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方案 的實施意見 充分發揮學校教育在毒品預防教育活動中的重要作用,使廣大師生認清毒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