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際禁毒日活動方案

2021-03-04 09:16:33 字數 1132 閱讀 5325

6月是全國禁毒宣傳月,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基礎工程。為了進一步普及禁毒宣傳教育,使廣大學生認清毒品的危害,激發廣大師生積極參與禁毒鬥爭的熱情,提高學生拒毒防毒意識和自覺毒品侵襲的能力,經學校研究決定,特制定如下「禁毒宣傳日」活動方案:

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增強做好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的責任感

1、健全毒品預防教育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組織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協調學校與禁毒工作相關部門之間的關係,制訂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制度計畫,組織和監督學校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開展。

組長:副組長:

組員:2、高度重視毒品預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將毒品預防作為學校德育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納入學校教育工作計畫,使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有計畫、有組織地進行,做到層層落實。

二、充分利用學校宣傳陣地,發揮校內教育主渠道的作用

利用主題班會、集會、健康教育課、公升旗儀式以及校園廣播站、宣傳欄等陣地,廣泛宣傳毒品預防知識,增強廣大學生拒毒防毒的意識。把禁毒知識傳遞給每一位學生,使學生提高認識,遠離毒品。

三、打好禁毒宣傳日攻堅戰,增強師生的禁毒自覺性和防範能力

1、6月12日前擬訂「國際禁毒日活動」方案。

2、6月16日,全校每個班級以「毒品危害大,大家遠離它」為主題,開一次主題班會。

3、6月20日公升旗儀式上:請教師和學生代表分別做主題為遠離毒品的國旗下演講。

4、6月23日:組織全校師生收聽由衛生室組織的毒品的危害的知識講座。

5、6月30日以前,在

五、六年級每班上一次毒品的危害的健康教育課,並請學生寫一篇有關遠離毒品的徵文。

6、指導學生給家長寫一封關於毒品危害性宣傳的書信,抓好「無毒家庭」的建設工作。

四、五、六年級學生參加本次活動。

每班選出5封優秀的書信上交學校安全辦公室。

7、三、

四、五、六年級學生每人做乙份有關毒品的危害的手抄報。每班選出5份優秀手抄報上交衛生室。

8、衛生室要出一期以毒品的危害為主題的宣傳欄,面向全體師生徵集宣傳欄內容。

9、6月26日前,寫好「禁毒宣傳日活動」總結。

學校各個班級要加強對禁毒工作的宣傳,提高廣大師生對毒品的認識,增強自覺抵禦毒品的能力,按時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全面推進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的進展。

泉園小學

2023年6月

國際禁毒日活動方案

永昌縣農業中學 2012年 6.26 國際禁毒日宣傳教育活動方案 今年是第25個國際禁毒日,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永昌縣教育系統2012年 6.26 國際禁毒日宣傳教育活動安排意見 的通知精神,同時為深入推進 毒品預防教育活動 結合學校的具體情況,決定在6月底集中開展禁毒宣傳教育系列活動,並通過活動使學...

學校國際禁毒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禁毒教育工作,提高廣大師生對毒品犯意識,推動建立 平安校園 活動,以特區有關精神為指導,以禁毒工作的法律法規 方針政策為依據,以宣傳教育為切入點,作為社會危害和禁毒工作重要性 緊迫性的認識水平,增強禁毒防毒以建立 無毒 校園為重點,建立健全和落實規章制度,在全校形成整體...

國際禁毒日宣傳方案

2012年長潭河衛生院開展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方案2012年6月26日是第25個 國際禁毒日 為了做好此次宣傳活動,提高轄區居民對毒品危害的認識,特制定本方案。一 活動主題 全球行動共建無毒品安全社群 二 活動的時間和地點 時間 2012年6月26日 地點 長潭河鄉集鎮 三 活動內容 一 利用6月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