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塘中學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總結

2021-03-04 09:16:33 字數 1233 閱讀 8069

今年6月26日是第27個「國際禁毒日」,我校確定6月份為禁毒宣傳教育月。學校緊緊圍繞「禁毒,共同的責任」的活動主題,充分發揮班主任、科任教師的工作積極性,發揮團委、政教處等部門的作用,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積極採取有力措施,開展各種教育宣傳活動,堅決控制毒品進入校園。現將本月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制定方案,專人負責。

成立學校禁毒宣傳工作領導小組:

1、組長:尚任

2、副組長:李敏付幫祿

3、成員:張永鵬吳傑唐安國李波曹藝謀及各班班主任

二、圍繞主題,開展活動。

我們學校按照防範、教育有機結合的要求,充分發動師生參與禁毒宣傳活動,根據中學生的認知特點,學校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教育活動,使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預殺毒品的基本知識及禁毒政策與法律法規,確立「禁毒,共同的責任」的意識,掌握拒絕毒品的方法和技能,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要做法有:

(1)每班進行了一節禁毒主題班會。通過主題班會的形式開展禁毒宣傳教育,用活潑多樣、充實的內容使學生全面認識了毒品的種植、製成、**及危害,學會了預殺毒品的知識技能,激發學生積極參與禁毒人民戰爭,自覺遠離毒品,形成禁毒是每乙個人都應該有的責任的概念。

(2)組織各年級學生**禁毒教育影片。讓學生體驗吸毒的危害,讓吸毒人員的痛苦活生生地展現在學生面前,學生親眼目睹了吸毒人員的生活,親耳聆聽了吸毒人員的述說,這些都深深震撼了他們的心靈,通過這樣場面,學生對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體會。

(3)利用黑板報和櫥窗進行禁毒知識專門宣傳,時刻提醒廣大學生增強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千萬不能去接觸毒品。

(4)利用校園廣播,在每週兩次的紅領巾廣播組織有關資料進行廣播,還利用班會課時間班主任講故事的形式。讓全體學生在故事中的真實事例中感受了毒品的危害,接受到了深刻地教育,並使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思考: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要遠離毒品,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一時的疏忽,而踏上一條不歸路。

(5)學校進行大型的「禁毒,共同的責任」主題教育活動,並於6月24日公升旗儀式後進行全體學生進行「禁毒,共同的責任」的宣誓活動。

本月我校緊緊圍繞「禁毒,共同的責任」主題,通過多種途徑和方式,開展一些行之有效的禁毒宣傳教育活動,培養了學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預防意識和社會責任感,提公升了學校德育工作水平,促進了校風的好轉,帶動了辦學效益的提高。禁毒工作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為預殺毒品侵蝕蔓延,淨化學校空氣,學校在今後的工作中還將繼續努力,不斷總結經驗,提高認識,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把禁毒工作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任務來抓,以實際行動為加強學生毒品預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奮鬥。

2013.6.30

黑塘中學

後寨中學2023年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

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 按上級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後寨中學2012年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全面深入落實 關於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 為主要任務,緊緊圍繞 依法禁毒 構建和諧 的主題,以 青少年和合成毒品 為宣傳重點,深入開展以禁毒嚴打整治為...

後寨中學2023年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

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 按上級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後寨中學2011年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全面深入落實 關於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 為主要任務,緊緊圍繞 依法禁毒 構建和諧 的主題,以 青少年和合成毒品 為宣傳重點,深入開展以禁毒嚴打整治為...

2023年「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總結

格爾木市第十二中學 根據上級檔案通知,為認真落實全國禁毒工作會議精神,努力營造濃厚的社會禁毒 氛圍,我校在6月開展了 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 活動以青少年預防教育和合成毒品危害為重點,全力營造社會關心 支援 參與禁毒工作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全民禁毒意識和抵制毒品能力,以落實禁毒宣傳工作為突破口,狠抓了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