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鎮中河小學用電線路整改措施

2021-03-04 09:15:53 字數 2393 閱讀 8855

為了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全面落實區教育局、學區關於安全工作的具體要求,我校及時召開了校務會議,認真傳達了上級有關精神及相關要求,對學校安全整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並組織人力重點對照明線路進行了全面的複查,對複查中發現的問題和不安全隱患,及時採取措施給予解決,做到檢查與自查相結合、檢查與整改相結合,堅持邊檢查邊整改,以檢查促整改,盡最大努力把不安全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用電和防火是學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為進一步加強學校的用電管理切實增強安全防火意識,不違章用電,確保師生的人身安全,共同營造乙個安全、舒適的工作和學習環境。

近年來,隨著教育事業的發展,學校的電教化裝置日益增多,特別是現代化教學裝置的添置,用電負荷日益加大,而供電線路日益老化,我校按照涼州區教育局,古城學區,古城變電所的要求制訂用電線路整改措施:

一、學校安全檢查情況

1、不安全問題及隱患

(1)、有部分裸露電線。

(2)、有部分電線靠牆並且有破損。

(3)、要更換用電閘刀,通用標準的閘刀。

(4)、要更換室內燈頭和電線,全部更換床頭開關為拉線開關。

(5)、要更換教室、電教室、教師宿舍的插線板。

二、成立用電線路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張文社

成員: 張國玉楊俊林李發泉周學錄張萬禎

張文恆劉福昌張鬥如朱公升學張學澤

三、整改的措施辦法

1、加強領導,健全組織機構。學校調整了安全工作領導機構,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全體教師成員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的組織領導。在具體工作中,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始終把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

通過學習有關法律法規,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對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增強了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

2、結合我校實際,健全完善了學校安全工作管理規定、安全教育制度、值周制度、安全常規檢查制度等,明確了工作責任,狠抓安全措施的落實,確保學校財產安全和師生人身安全,努力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工作環境。

3、採取有利措施,認真進行整改工作。

(1)、學校學生教室統一改裝非卡口燈頭,並對整個線路加強了檢查與維修。

(2)、學校已安排專人對用電裝置加強管理,定期對裝置進行檢查。衛生清掃,堅決杜絕雜物亂堆亂放現象。

4、加強對全體教師的安全教育工作,通過各種形式的學習,不斷提高對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安全工作責任感、緊迫感,講究實效,克服形式主義和為難情緒,保證學校財產安全和師生人身安全。

古城鎮中河小學用電線路整改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加強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通過齊抓共管,營造全校教職員工關心和支援學校安全工作的局面,從而切實保障師生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一、領導重視措施有力

為進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實加強對安全教育工作的領導,學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學校校長直接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每週召開一次學校安全工作會議,針對問題,確定措施,認真貫徹落實,由學校教導處、少先隊具體分工負責組織實施。

二、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1、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學校與各部門和班主任層層簽訂責任書,明確各自的職責。學校還與學生家長簽訂了學生安全責任書,明確了家長應做的工作和應負的責任。

同時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2、近日,學校已圓滿完成對用電線路及用電設施改造工程,總投資近 1 千元。本次用電線路的改造和更換學校共購置電線800多公尺,瓷瓶20多副,開關15個,燈頭10個,日光燈架4個,閘刀3個,插線板12個。對存在電線老化、亂接亂拉、裸露等現象,及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了一次徹底的清查,學校主線路和室外線全部更換了新線,對線路問題做了及時維修、整改,做到了牆線分離,更換了用電閘刀,通用標準的閘刀,還更換了室內燈頭和電線,全部將床頭開關更換為拉線開關,徹底排除了安全隱患,確保了學校的用電安全萬無一失。

由於我校公用經費不足,根本無法承受高昂的更換費用,為此,建議供電部分能充分考慮到農村學校的實際情況將農村學校的用電線路改造列入年度農電改造計畫,並組織實施。以支援農村教育事業的發展。

三、齊抓共管群防群治

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學校、家庭的密切配合。學校組織開展了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動,做好學校安全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強檢查及時整改

開展常規檢查。定期開展安全工作檢查,對電腦室、教室、教師宿舍等其他用電室都做了用電管理制度,定期檢查用電線路和裝置,做到絕緣良好,確保安全用電。每學期開學以後,學校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

冬季,學校對電線和教室內線路進行防火安全檢查。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重視學生安全教育和學校安全保衛工作,及時解決學校安全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不斷提高我校安全保衛工作水平。

2011-12-28

古城鎮中河小學

用電線路整改工作總結

2011-12-28

古城鎮中河小學

用電線路整改措施

2011-12-28

古城鎮中學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認真貫徹落實 河北省安委會關於做好 元旦 全省 兩會 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和 省安委辦關於做好 元旦 春節 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等檔案精神,切實做好當前的安全工作,我校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結合治理的安全方針,認真排查和集中整治我校的事故隱患,切實做好當前學校安全工作,有效...

古城鎮第一小學預算編製說明

古城鎮第一小學 預算編製說明 2010年9 月份 2011年8 月份 古城鎮第一小學 2010年9月1日 根據財政局 教育局農村小學預算編製的有關檔案要求,我們編制了2010.9 2011.8學年度收支預算,現有情況說明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校屬農村完全小學,現有教職工人數70人,其中專任教師2...

關於興隆鎮常熟小學用電線路改造

關於興隆鎮常熟小學 義勇小學 興隆小學和慶豐小學用電線路改造的申請報告 興隆鎮耕耘小學 連豐小學 興隆小學和慶豐小學校都是2000年左右建的校舍,用電線路不符合標準,並且電線都是在棚裡不符合國家規定,所以特申請市局為我們村小學校改造線路。預算如下 常熟小學教學用房共計20間 需要主線6平方銅線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