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驗收監理匯報材料

2021-03-04 08:16:40 字數 1699 閱讀 3578

八字橋拆遷安置小區工程四標段

一.工程概況:

八字橋拆遷安置小區工程四標段東至乍嘉蘇高速公路外側綠化帶,南至油車港河,西至規劃道路,北至杭州塘南側規劃綠化帶,四標段:51#、52#、59#-63#樓、1#、2#、3#物管用房及社會服務用房,共11個單位工程。本工程由浙江華洲國際設計****設計,浙江省化工工程地質勘察院勘察,浙江南湖建設****承建,受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發展集團****的委託,我公司承擔了該工程的施工階段監理。

該工程於2023年3月12日開工,並於2023年12月24日對該工程進行了竣工預驗收,對驗收中存在的問題,現已整改完畢。

二.監理情況:

在本工程的施工監理過程中,專案部以現行施工規範、設計圖紙、監理合同等為依據,以工程質量控制為主要內容進行全過程監理。

1.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制定了監理規劃和實施細則,明確監理工作程式和質量控制要點。

2.審查施工分包企業資質,審查施工管理人員執業資格、特種作業人員崗證資格,並對施工企業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進行了審查,對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不具備施工資格的,督促施工方改正。

3.工程使用的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要求施工單位報審,對主要材料進行見證取樣,經試驗合格後方允許進場使用,對鋼筋的焊接接頭進行見證取樣,試驗合格後方準使用。

4.對隱蔽工程實行驗收制度,各分項工程質量均由施工單位自行驗收合格後報我專案部驗收。驗收均嚴格按照圖紙和規範要求進行,對驗收中發現不符合要求的責令施工方整改。

5.實行工程施工旁站制度,對混凝土澆搗等關鍵工序施工,均派專人進行旁站監理。

6.在日常監理工作中,監理人員經常巡視施工現場,針對各施工過程進行平行檢查,採用書面檢驗、實體檢驗等方式控制質量,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口頭或書面通知施工方注意或整改。

7.定期召開工地例會,分析工程進度和質量情況,討論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狀況,及時研究或調整施工方案,促使工程保質保量和安全施工。

三.工程質量評價:

1.鋼筋工程

本工程所用鋼材由施工單位採購,均有出廠合格證及效能檢測報告,各批次鋼材均由監理見證取樣複試,符合要求後方用於工程。鋼筋的焊接接頭均按規定見證取樣試驗合格。鋼筋製作和綁紮的品種、規格、數量、錨固、搭接等均能達到設計和規範要求,總體質量較好。

2.砼工程:

本工程除小型構件外均使用商品砼,有出廠質量證明書,其類別、數量與配合比符合要求。各種類別砼分別按取樣與試件留置規定留置了標準養護試塊和同條件養護試塊。砼試塊強度及抗滲效能均符合要求。

構件外形尺寸、相互位置能符合設計要求,主要砼構件如梁板、柱表面密實,但個別構件出現區域性蜂窩麻麵,均按要求進行了修補;外觀質量無嚴重缺陷。經施工、監理現場對砼回彈和量測板厚及保護層厚度,總體符合要求;區域性超標的已經設計複核符合要求 。

3.砌體工程

工程所用磚均有出廠合格證,進場磚塊均按規定,經監理見證取樣送檢測試合格。砂漿試塊28天強度均滿足設計要求;砌體組砌合理,垂直度、平整度、砂漿飽滿度等符合要求。

4.沉降觀測

本工程沉降觀測點根據設計要求預埋,該工程最大沉降量為 19mm,最小沉降量為 16mm;沉降差為 3mm;沉降均勻穩定。

5.工程技術資料

工程技術資料基本能跟上施工進度,工程質保資料如鋼材、水泥 、磚塊、砂、石、砼及砂漿試塊的質保單或試驗報告齊全。施工單位自評資料經監理審查,通過整改也符合要求。

綜上所述,施工單位能按施工圖和聯絡單組織施工,工程質量符合有關的施工規範及驗收標準要求,該工程質量評定合格。

浙江嘉宇工程管理****

2023年 12月2日

竣工驗收監理單位匯報材料

大廈工程竣工 驗收匯報 材料 建設監理 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驗收組及質監站領導 我謹代表 建設監理 對各位領導 專家參加本工程竣工驗收表示感謝,同時,盡請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以便我們改正工作中的不足。本工程由 房地產開發 投資興建,由 設計所設計,由 勘察 負責地質勘察,由 建設監理 負責現場...

竣工驗收監理匯報

台州市木田工貿 3 車間工程 湖南雁城建設諮詢 台州分公司 二 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台州市木田工貿 3 車間工程 竣工驗收監理質量匯報資料 一 工程概況 二 評價範圍 地基與基礎分部 主體結構分部 建築裝飾裝修分部 建築屋面分部 建築給排水分部 建築電氣分部共有6個分部工程。三 工程驗收依據 1 設計...

竣工驗收監理匯報

尊敬的市質檢站領導及各參建單位大家好 我們是受建設單位的委託,對工程進行施工階段全過程監理,在整個施工過程中,我監理單位抓好事前控制,嚴把開工關 在整個監理過程中,我們堅持以事前控制和主動控制為主,依據合同和設計檔案編制了監理規劃 細則,制訂了具體的監理工作程式,明確了工作內容 行為主體 驗收標準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