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校本培訓總結

2021-03-04 08:13:40 字數 1543 閱讀 8252

大莊中心校小學2023年暑期校本培訓總結

現代教育示範學校理念認識

蘇恆芳教學是教師最本職的工作,校本培訓的根本著力點就是提高受培訓教師的師德素養和教育教學業務能力,為提高學校教育工作質量奠定基礎。2023年8月28日~29日學校從現代教學理念、教師專業成長的再認識、高效課堂、師德教育、教師的素養、基本功技能提高訓練等方面進行了培訓。

雖然只是兩天的校本培訓,但令我受益非淺。從對培訓的精彩內容的學習中,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特別是王校長帶著我們重溫了我校的辦學理念、發展目標等,讓我們再次明白自己的奮鬥目標,不至於迷失方向。另外17位派出到上海、北小不同名校學習的教師都帶回了好多新理念、新方法。

雖然我沒到那裡學習,但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通過聽他們的講座,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

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體會:

1、更新了教育理念。

長期以來,我們的教育觀念受傳統社會思想觀念的影響,更與知識觀、科學觀以及人才觀等密切相關。曾經在以前的教育中存在很多不合適宜的地方,甚至是誤區,把學科教育教條化、知識化。

在校本培訓中,聽了17位教師的講座,更新了教育理念,新的教育理念要求不應把學生看作貯存知識的「容器」,而應視為亟待被點燃的「火把」,真正向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努力。與此相應,在學習之後的課堂教學實踐中,我在數學教學中,使每個人都能享受到數學的樂趣,讓每個學生都懂得數學來於生活,服務於生活。使學生不覺得學數學枯燥無味。

在「玩中學」中,在「學中玩」使他們感受學數學的樂趣。使每個學生都能學會,領會到數學的美妙。培養孩子們的自信心與求知慾。

2、提高了業務水平。

有了新的教育理念,但如何才能真正在教學實際中發揮作用呢?我們還要不斷地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高素質的教師是學生能力形成的關鍵。

教育科研講座,教育教學熱點問題以及工作中實際問題的討論,無不為提高教師的素質注入了催化劑,因此,我在學習中認真記錄針對一些常見教學問題的不同解決方法,取長補短。

3、沒有學生的主動參與,就沒有成功的課堂教學

如楊勤老師的講座:檢驗高效課堂的方法

4、、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要當好組織者。

如楊華老師的講座:先進的教學策略和方法、如何引導學生投入學習過程?

5、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要做乙個成功的引路人

感觸最深的是蘇仙麗老師的報告「什麼樣的課堂最給力?」,對我們非常實用。她發言的主題是有效備課,如何體現高效課堂?

她自己的備課非常有效,原因是她在備課上花的時間和精力是最多的,在備課上非常用心,非常細心,只有在備課上肯下功夫,鑽研吃透教法後,我們才會熟練地選擇適合學生的教學法,才會備好課,把課備好,做到因材施教對授課效果有直接影響。

她的成功也在於她的堅持,即使是複習課或者是試卷講評課,她都堅持認真準備,並且把過程寫成教案,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總之,在學校的校本培訓中,作為一名新課改的實施者,我們應積極投身於新課改的發展之中,成為新課標實施的引領者,與全體教師共同致力於新課標的研究與探索中,共同尋求適應現代教學改革的新路,切實以新觀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教學,適應現代教學改革需要,切實發揮新課標在新時期教學改革中的科學性、引領性,使學生在新課改中獲得知識和能力的提高。

2023年暑期校本培訓總結

根據 市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這個暑期,我校有組織 有計畫的開展了為期20天的教師繼續教育校本培訓工作,促進了我校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現在作如下總結 一 健全培訓機制。1 建立專門的領導機構。為加強對校本培訓工作的領導,成立以校長為組長,副校長為副組長,由教務處 政教處主要負責同志組成的校本培訓領...

2019暑期校本培訓總結

小學部鄭偉國 為期一周的校本培訓雖然已經結束,可是我還沉浸在培訓的激動和感動之中 董事長 孫梅校長的講話還縈繞在耳邊,劉校長的 整體構建 和諧教學 的理念還迴響在腦海中,余世維的 執行力就是競爭力 的講座震撼著我的心靈,老師們 校興我榮 校衰我恥 的真情演講感動著我 激勵著我,新學年的工作計畫要點催...

樅陽路小學2023年暑期校本培訓總結

2014年暑期校本培訓總結 為了能使教師更新觀念,樹立現代教育理念,造就一支師德修養高 業務素質精良 教學技能全面 教學基本功過硬 具有一定教科研能力 適應新時期新課程改革需求的教師隊伍。同時,為使教師的教育觀念和教學手段能適應教育現代化和實施素質教育的要求,我校結合教師的實際需要學校發展的長遠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