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整治庸懶散貪心得體會

2021-03-04 08:06:06 字數 1223 閱讀 7222

海口市三江鎮中心小學蒙小若

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 不僅要教書,還要育人,處處都要為人師表,以教師的行為規範要求自己。最近學校組織學習整治「庸懶散貪」有關檔案,我充分認識了「庸懶散貪」行為及其的危害性。 「庸懶散貪」首先要分開理解。

「庸」的行為主要是指對上級領導作出的決策和部署不能堅決貫徹落實,對工作職能和工作崗位職責認識不清。「懶」的行為主要是沒有工作責任心,精神狀態差,不積極履行職責,有關規定、行為規範和辦事程式於不顧,敷衍塞責的行為。「散」的行為主要是指主觀能動性不強,自由散漫,對組織分配的工作不能按照要求完成或亂作為,以及違法違規、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

通過學習檔案精神後,我對此深有感觸 。

「庸懶散貪」行為不論是哪個方面出現了問題,都會對我們的工作造成影響。作為一名教學工作者,一直以來,我將自身的才幹投入工作,努力向著一名優秀的教學工作者目標前進,讓自己的潛能得到發展,讓自身價值得到實現。要實現這個人生和事業上的追求,就必須要徹底摒棄庸懶散貪的惡習。

在思想上,進一步破除對治理庸懶散貪實施效能提公升行動的畏難、消極等不良情緒,切實形成解放思想、勇於擔當、履職盡責的良好風氣。在行動上,首先從細節做起,堅決執行嚴格的上下班制度、請銷假制度和值班制度,工作期間不串崗、不上網玩遊戲看影視,只有細節上做好了,整體工作水平和效能才能真正得到提公升。其次,要摒棄庸懶散貪的惡習,就要增強責任心。

要對工作負責,在工作中積極創新、善於總結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對每一項工作、每一次任務,無論事情大小,都要認真完成;要對人民群眾負責,不論是企業報表人員還是普通群眾,都要熱情服務,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的現象出現。再者,治理庸懶散貪,需要增強進取心。工作中只有想著不斷進取,才會發現自身知識的不足,才會擁有學習的動力。

努力學習。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管理水平,這就需要通過學習吸取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活到老學到老,教師更應如此。這也是現代人必備的思想觀念。

努力工作。克服懶惰的工作作風,要有高漲的工作熱情。教師要有一種積極向上的健康心態,這樣也能給學生帶來很大的影響,最終完成教學目標。

熱愛學生。教師對待學生的原則是要有愛心,須寬以待人,寬容是一種信任,更是一種激勵。教師還應該尊重學生的個性差異,以平等的眼光看待第乙個學生。

無私奉獻。要有集體主義觀念,做事情要以學校的利益為重,不能只講待遇,帶著情緒工作,個人主義嚴重,漠視規章制度,隨意性強等問題。通過自己的不斷探索、不斷學習,努力提公升自身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使工作效能真正得到提公升。

以上是我通過學習整治「庸懶散貪」的心得體會。總之,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師德,也是我們必須具備的。

學習整治庸懶散貪心得體會

自開展了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活動以來,本人根據單位整治庸懶散貪教育活動的總體安排,學習了 全省集中開展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部署 的精神,認真梳理 總結 剖析,並結合自身日常工作,頗有心得體會。以治庸提能力 以治懶增效率 以治散正風氣 以治貪順民心。一提到 庸懶散貪 我們腦海中就浮現出許多...

集中開展整治庸懶散貪心得體會

自我委開展庸懶散貪工作以來,認真學習領會市委有關治理庸懶散貪的精神,結合自身共青團的實際,堅持自己業務學習 紀律作風 敬業精神 工作能力等方面進行自我剖析,通過此次活動深刻體會自己的不足,說說自己的幾點心得體會。一是提高認識,加強思想方面的修養。提高認識,重點解決經驗主義和功利思想,在實際工作中不斷...

學習慵懶散貪心得體會

最近一段時間,我校集中開展治理庸懶散貪 加強政風行風建設活動,范文之心得體會 學習 庸懶散奢 的心得體會。這是全校開展的一次規模浩大 普及面廣的學習教育活動,我認為非常及時,也非常必要。這說明我們已確確實實地存在了這些問題,而且已經相當嚴重。好在我們認識到了庸懶散貪對我們工作的影響,對我們黨和國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