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代賑辦治理慵懶散工作總結1

2021-03-04 08:06:06 字數 1959 閱讀 7758

委紀檢監察室:

根據市紀委、市監察局《關於進一步治理庸懶散問題加強機關紀律作風建設的意見》(瀘紀綜[2011]6號)檔案精神,以及委黨組《關於深入開展治理「慵懶散」問題加強機關紀律作風建設實施方案》的要求,我辦按照「言必行、行必果」的要求,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紮實推進,務實求效。現將我辦開展治理「慵懶散」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深化學習,增強我辦人員充分認識開展這項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慵懶散是對生活不積極的一種態度。時下有很多人處於這種狀態,跟亞健康不挨邊,一般指「慵懶、懶散」是說人的狀態很沒精神,處於無聊狀態。所謂「慵」是指業務不精、能力不強、避重就輕、得過且過;「懶」是指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散」是指重權輕責、自由散漫、謀人不謀事。

為使我辦人員充分認識「慵懶散」對開展工作的危害,我辦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省委九屆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會精神,學習省委書記劉奇葆在省紀委九屆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認真學習市委六屆十四次、十五次全會精神,學習《黨政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等黨紀條規,學習省委《關於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在面向群眾改善民生中轉變黨員幹部作風的意見》,學習市紀委、市監察局《關於進一步治理庸懶散問題加強機關紀律作風建設的意見》、委黨組《關於深入開展治理「慵懶散」問題加強機關紀律作風建設實施方案》的要求。通過自己找、 別人提、領導點等方式,我辦充分認識到了「慵、懶、散」行為及其危害性。

二、精心制定整改落實方案,落實責任。

以自查報告為主要依據,緊緊圍繞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把反映出的突出問題作為整改落實的重要內容,認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實方案,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解決問題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具體化,落實責任、整改時限,努力做好工作。

三、工作方法

1、從細節著手,堅持邊查邊改。

群眾利益無小事,我們堅持邊查邊改,力爭做出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果。堅持治慵提能力、治懶增效率、治散正風氣。

2、著眼規範,提高工作效率。

在日常工作中,我辦堅決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物,形成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內部管理體系。把治理「慵懶散」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堅決克服 「重形式、輕落實,重開會、輕檢查,重講話、輕查處」的不良現象,建立治慵治懶治散的長效機制,使之制度化、規範化、長效化,促進工作規範化,提高工作效率。

3、堅持「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工作理念,堅持把群眾的需要作為指導工作的第一選擇,把群眾的利益作為開展工作的第一訊號,把群眾的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緊緊圍繞年度目標任務,以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努力克服工作中的簡單急躁情緒,增強將以工代賑工作抓細、抓實的實幹精神。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把治理「慵懶散」作為我辦一項經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建立治慵、治懶、治散的長效機制,使之制度化、規範化、長效化,促進工作規範化,提高工作效率,使之更好地服務於以工代賑政策為我市貧困地區脫貧致富發揮積極地引導、激勵作用。

2、進一步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提高工作水平。克服畏難情緒,增強進取意識,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在工作上盡心盡責,克服工作散漫、拖拉的作風,做到「出工既出力又出成效」。

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作風粗暴,服務態度差,弄虛作假,虛報浮誇,群眾滿意度低」等問題。

3、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進工作作風。積極為我市爭取國家以工代賑扶貧資金,做好專案儲備,進一步加強對以工代賑和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認識,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切實加強計畫管理,維護計畫的嚴肅性;切實加強專案管理;切實加強資金管理;切實加強檢查監督,充分發揮好以工代賑資金的「槓桿」效益,努力實現以工代賑工作「有序、清正、民心」的總體要求。

4、嚴格要求,時刻保持清正廉潔本色。

自覺加強理想和信念教育,牢固樹木立社會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觀及正確的權力、地位、利益觀,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始終堅持經濟上不謀私利,政治上不謀特權,生活上不搞特殊,力求從思相上築牢防腐大堤,做到常修從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已之心。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一日

慵懶散浮拖工作總結

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總結 根據 公司黨委關於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 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公司黨委關於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總體部署和具體要求,董事會辦公室對職工中出現的庸懶散浮拖問題進行了專項整治。現就在董辦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總結如下 通過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

學校整治庸懶散工作總結

隅莊小學整治 庸懶散浮 工作總結 2013.12.20 隅莊小學整治 庸懶散浮 工作總結 今年全市開展了深入推進以 責任風暴 庸懶散浮 整治及教師勞動紀律教育整頓為重點的師德師風教育活動。通過學習,使我們充分認識了 庸 懶 散 浮 行為及其危害性。現對我校整治 庸懶散浮 及教師勞動紀律教育整頓工作總...

關於專項治理庸懶散貪活動的工作總結

根據海南省農墾設計院的統一部署和號召,我黨支部 本院第三支部 結合自身情況,精心準備 認真組織,嚴格按照 海南省農墾設計院黨員領導幹部集中整治 庸懶散貪 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 要求,切實抓好學習討論階段 查詢問題階段個各項重點環節的工作,使整個支部治理庸懶散貪工作穩步推進,取得初步成效。現總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