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班2019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7:41:57 字數 2933 閱讀 2449

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小小班的家長會,雖然大家工作都很忙,為了孩子,我們都準時地坐在了這裡,我代表小小班全體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您把孩子送到我們綠韻之星幼兒園來,送到我們的身邊,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和高興,你們的參與不僅是對孩子的尊重,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理解,今天我們坐在這裡的共同心願是為了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相信我們的合作能成功。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何老師,是我們小小班的班主任老師,不知不覺中已經從事幼教4年多了;這位是劉老師,劉老師也是一位勤勤懇懇,富有愛心的年輕老師;另外兩位分別是鄭老師、餘老師,他們都是從事幼兒園多年的保育老師,主要是負責班上和幼兒的保育工作。

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了,現在我把我們班整個情況跟大家說一下:

我班共有27個小朋友,其中男孩10、女孩17。小朋友全部都是新生,年齡在2.4-3歲之間。

儘管剛開學的孩子都不是很樂意上幼兒園,但是我們小小班的家長們都能堅持把小朋友送回來。雖然哭鬧也有、調皮的也有、撒嬌的也有、活潑的也有、但是經過乙個月的適應,我們的孩子都過來了平安地度過了開學關,成功地邁出了他們的第一步。其中的酸甜苦辣、擔心憂慮我們班上四位老師及在座的每一位家長都經歷過。

現在看著班上孩子高高興興上幼兒園,(雖然也有個別的孩子來園時,還有點捨不得爸爸媽媽)大聲地向老師問好,愉快地參與整天生活活動,我喜悅的心情決不亞於在座任何一位。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早上偶有哭鬧的孩子到班上後不出幾分鐘就能停止哭鬧(當然,前提是家長已離開孩子的視線)。就兩三歲的孩子而言他們是很不錯的,值得在座每一位家長驕傲!

本學期的工作重點就是:

一、讓孩子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1、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幫助孩子熟悉幼兒園環境,消除孩子對老師、幼兒園的陌生感,讓幼兒盡快能愉快入園。

2 、加強日常生活、學習、一日常規訓練,培養幼兒的生活衛生習慣,會使用恰當的的語言與老師打招呼。

3 開展豐富多彩的遊戲活動,融合建構式課程內容,培養幼兒對教學活動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學得輕鬆愉快。

二、小小班幼兒發展目標。

我們小小班也從五個領域對孩子進行教學。即:健康、語言、社會、科學和藝術。(分別介紹五大領域的發展目標)

三、家園共育。

家庭是幼兒園的重要合作夥伴,幼兒園各項活動的開展離不開家長的理解、支援和配合。「家園聯絡欄」是家長了解教師日常工作、了解孩子日常發展的主要視窗。我們班的家園聯絡欄共設定了4個欄目,每週計畫(主要是請家長全面的了解一周的教學內容、目標)、每週食譜(讓每位家長及時了解孩子一天在幼兒園的飲食情況)家園共育(結合季節特點向家長介紹有關的保健常識和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溫馨提示(是我們老師向家長傳達園內、班內近期安排,活動及一些溫馨小貼示)還有建立了幼兒園班級**,教師會把幼兒的一些生活情況,活動情況,複習資料放到班級**裡,家長可定時進去瀏覽。

為了教育好我們的孩子,請家長協助我們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現在的做操時間是8點10 分,希望家長都在8點05分前就帶孩子到班上了

2、因教學需要,老師有時會請孩子帶一些家裡的廢舊物品材料到幼兒園來,家長可和孩子一起收集,並及時進行環保教育。

3、可以經常和孩子一起複習幼兒的教學內容,及每週幼兒園教育教學目標和習慣養成,從而使家庭教育和幼兒園教育同步。

4、叫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能及的是,如自己吃飯,自己穿外套、提褲子、穿鞋子等。(有些孩子說「媽媽,我要背書包,有些家長怕孩子累著,就說「媽媽幫你拿吧。」其實您為什麼不讓孩子自己做呢又不怕累到他是孩子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5、不要縱容孩子的不良習慣然後再全部希望老師去改正它,這很困難,也極容易照成孩子不肯上幼兒園的原因之一。為什麼呢?(因為在幼兒園老師肯定會有時根據孩子的不良習慣會和孩子講)孩子的年齡性格決定了他們的交往方式,基本是以遊戲為主,不懂的互讓,會產生一些小矛盾,如為了乙個小玩具 ,一張紙而爭搶,別人碰到了他,會覺得是打他,手上臉上時有被抓傷痕跡,這就是他們的成長痕跡,孩子只有在爭執競爭的交往中才能懂得如何去面對困難和矛盾,才能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希望家長們能理解,並能協助我們共同耐心教育,增強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是非判斷能力。

6、生病的幼兒到園,應給老師交代好,**不舒服,這樣老師好觀察;帶藥到幼兒園來的,要先寫上名字,吃多少,什麼時候吃,這樣可以避免吃錯藥,吃漏藥。

這乙個月來,我們家長一直很積極地支援配合我們的工作,比如帶褲子啊等等,有了你們的支援才能使我們的工作正常開展,更多的家長還給了我們理解,比如上次我們湯宸語小朋友被抓傷了,家長都很理解。孩子交給了我們,我們就要對孩子負責,每個孩子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是我們共同的心願,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照顧好你們的孩子,但是孩子小,免不了磕磕碰碰,有時候摔到了,撞到了,抓到了,咬到了,也是免不了的.在這裡希望大家也都能夠理解,同時對所有理解支援我們的家長表示感謝!

有了理解才能溝通,而我們就是在不斷溝通中才能讓孩子更好地發展,有問題我們就要交流,孩子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教育孩子還靠我們大家。值得一提的就是教育這個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讓孩子適應幼兒園生活的第一步也是先認識自己的老師。

誠然幼兒園老師的工作比較瑣碎,教育價值體現的也比較不明顯。不像小學老師中學老師一樣,今天考了多少分,學了什麼例題,驗證了什麼三角形全等、相似那麼讓人一眼明了。但是幼兒園的教育卻是重中之重,孩子在這裡學到了對她一生都重要的東西,(可以請個別家長回答)如:

擺鞋子、折衣服等等看似瑣碎的東西。但是也有一些家長在要求自己的孩子講禮貌、見人要問好,自己都沒有做到。那麼你又怎麼去要求你三歲都不到的孩子去做到呢?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啊!而且你的一舉一動看在孩子的眼裡記在孩子的心裡,時刻都不要忘記你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很多人都說小小班是最難帶的班級,誠然我們老師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如:

孩子年齡小容易生病,哭鬧情緒比較厲害,尿尿、拉大便的比較多等但是我認為孩子的進步和家長對工作的理解、支援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鼓勵。

今天的家長會就要結束了,今天只是乙個新的開始,在以後的日子裡,家長們隨時可以把您好的想法,建議,新觀念拿出來共同**,研究,我希望我們能真誠地交流,共同把我們的孩子教育好。再次感謝家長們的到來 !謝謝 !

何老師2011/9/4

小小班第一學期幼兒評語

欣桐 嬌小可愛的你讓老師疼愛憐惜,還記得剛入園時的你,揹著書包,一手抱著枕頭,一手拿著奶瓶.淚汪汪地不肯參加活動,可現在的你已經 卸下 了這份 重擔 還學會了自己的是自己做!事情可真多 自己吃飯 唱歌 跳舞 做早操.你樣樣行!老師發現欣桐還是個熱心的寶寶,記得有一次政燁小朋友正哭著要找媽媽,只見你拿...

2019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

為了每個孩子的成長 華景小學2015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方案 一 活動目標 1.教師能準確 客觀地反映孩子在校的學習 生活情況。有重點地講清要求,給家長以幫助。2.對學生存在的不足或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指導,導向清晰,給家長以信心。3.組建班級家委會,加強家校的聯絡與合作,共促孩子的成長。二 活動內容...

翁方幼兒園小小班第一學期遊戲計畫

翁方幼兒園小小班第一學期遊戲計畫 2012 9 教師 薛金華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幼兒有12名,為了讓幼兒能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喜歡的遊戲,在遊戲中發揮自主的能力以及交往合作能力,讓幼兒更快的適應幼兒園生活,我們擬定了計畫措施,以促進幼兒遊戲的進步,使幼兒掌握更多的本領,提高幼兒各方面的能力。二 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