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節校長講話稿

2021-03-04 07:31:27 字數 2313 閱讀 8490

校長在慶祝第28個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沐浴著9月的金風,品味著鮮花的芬芳,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今天,我們隆重聚會,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感受身為教師的幸福和自豪。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向在教育教學第一線上辛勤耕耘的全體老師,向為育人事業默默奉獻的廣大職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問候!

過去的一年,我們有太多值得驕傲的成績:教師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嚴謹治學、奮發進取;學生活潑、善思、合作、文明;校園整潔靚麗、平安和諧、書香儒雅、生氣勃勃;教學條件日趨完善,徐曉新增建多**平台30多個,覆蓋全校所有教室,一條200公尺的環形塑膠跑道即將完工,一道雅緻俊逸的文化景觀牆即將建成。教學質量穩中有公升,教育科研異軍突起、德育工作碩果累累、學生競賽捷報頻傳;青年教師茁壯成長、骨幹教師意氣風發、師德先進事蹟感人,學校社會美譽度提高,學校發展進入了又乙個嶄新的時期,充分展示了蘭州市基礎教育視窗學校的形象。

今天的五十五中,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大家的到來。過去的一年學校被評為蘭州市「和諧校園」稱號、蘭州市教育局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蘭州市初中教育質量優秀獎、蘭州市「高中教質量優秀獎」、被甘肅省教育廳評為「省園丁」集體獎、被省教育廳評為甘肅省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競賽優秀組織獎、被團市委蘭州市五四紅旗團委、被市科協評委蘭州市第二十七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先進學校稱號等等,這些驕人成績的取得,是學校全體師生團結協作、艱苦奮鬥的結果,是全體教職工奮力拼搏、紮實工作的結果。在此,我代表學校黨政領導向又辛苦了一年的各位老師表示熱烈的祝賀!

向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職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

老師們,長期以來,我校全體教職員工恪盡職守,默默耕耘,用自己的心血、汗水,生動詮釋了什麼是愛心、奉獻和責任。老師們在教育事業中無私奉獻,在困難面前從不放棄,我們用實際行動讓五十五中精神一代代得以薪火相傳。從踏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天,每一位教師就把學生的健康成長當成是教師的最大幸福。

有的老師高燒未退,拔掉輸液的針頭就精神抖擻的登上講台;有的老師為了幫助同學改變乙個不好的習慣,憂心重重、費盡心思;當學生們夜深沉睡時,有多少老師在燈影下以書為伴;當同學取得點滴成績和進步時,多少時候老師比學生還要激動和高興。我們的教師是平凡的,備課、上課,日復一日中老師鬢角已經浸染白霜;我們的教師是平凡的,表揚、批評,苦口婆心時老師常常身心疲憊;但我們的教師更是光榮的,陪伴乙個個花季生命的成長,培育學生成功乃至卓越,這是一種何等的榮耀和幸福!在今天這個日子裡,老師為收到同學的祝福和鮮花而激動,我們更為了自己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而倍感榮耀!

群星競相閃爍,方有夜空的美麗;百川齊心東流,才有滄海的壯觀。正是有了五十五中人的拼搏奮進,鑄就了我校今天的輝煌。老師們敬業愛崗、埋頭苦幹的奉獻精神,嚴謹治學、自強自勵的進取精神,同心同德、攜手共進的協作精神,追求真知、嚴謹執教的敬業精神,已成為我校寶貴的精神財富,這種精神將成為推動我校可持續發展的不竭動力。

今年,又有九名青年教師加盟我校,青年教師在踏入教師這個行業之初,大家都懷著美好浪漫的憧憬,相信自己能夠最大限度地使學生得到發展,今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希望全體青年教師重師德、煉師能、鑄師魂,努力具備樂於奉獻的全域性意識、與時俱進的創新品格和文明禮貌的良好形象,當好知識的傳遞者,道德的引導者,思想的啟迪者,心靈世界的開拓者,在第二十八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請每一位青年教師都認真思考:為了教師的榮耀,我們怎樣當老師?或許,這是我們對教師節最好的紀念。

生命之花的綻放是絢麗的,生命之果的採摘是幸福的。2023年5月8日的交通事故中,為救學生而受重傷,致使雙腿截肢,被稱為「最美女教師」的張麗莉老師在生死攸關的危急關頭,將生的希望留給學生,將危險留給了自己,用無私大愛譜寫了一曲生命讚歌,以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著每乙個中國人,張麗莉老師用愛詮釋教育的感人事蹟像一粒種子播撒在愛生教育的沃土上。從這粒種子之破土,它所穿越的乙個個日夜,乙個個四季,都是寂寞的,需要我們用忠誠、用信念、用愛去承受和擔當,我們需要言教,更要注重身教,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帶動學生,以自己的學術造詣和優秀品格贏得學生的尊重和熱愛。

面對每乙個同學的未來人生和作為一名教師的榮耀,讓我們共同承諾做到: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刻苦鑽研,嚴謹篤學;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淡泊名利,志存高遠;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學生愛戴、人民滿意的教師,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榮稱號。

歲月的清風輕輕地翻開了2023年金秋的書頁,溫煦的秋陽送來了又乙個豐收的季節!新學年,新起點,讓我們用愛心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讓每乙個孩子都能夠在五十五中這片沃土綻放出智慧型的花朵。老師們,時光荏苒,在我們歡度第二十八個教師節之際,我校即將告別近半個世紀的風雨滄桑,迎來又乙個春華秋實的發展機遇期。

在我的思維世界裡永遠儲存著五十五中發展歷程中最珍貴的辦學哲學:永遠能感受到幸福的人,是對追求新目標保持興趣、永遠在向更高層次邁進的人——幸福就是不斷前進!

再次祝各位老師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2023年教師節校長講話稿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早上好!本周五是9月10日,我們將迎來第26個教師節。國家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老師是我們學習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韓愈在 師說 中說道,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也就是說,老師是為我們傳授道理,教授學業,解釋疑難的人。老師,是一座知識的寶庫,裡面有讓你望而生敬的人生財...

教師節校長教師節講話稿

加強對食堂的飲食衛生和飯菜質量的督查管理,加強對職工的管理,明確崗位職責,落實衛生措施,加強了飲食衛生的督查力度,飯菜質量 花式品種 服務態度等方面均有了明顯提高。也體現了後勤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思想。在學校這塊育人的沃土上,傾注了老師們滿腔的熱忱和心血。你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激勵學生們勤奮學...

教師節校長講話稿

12月份,市局調研組深入我校調研後,張秉臣局長對我校極深厚的校園文化底蘊,予以充分的肯定。今年3月份,全國人大常委 民進 副主席朱永新教授深入我校調研後,我校教師團隊的合作與執著精神讓他十分感動。他說 新教育在焦作這方沃土上的發展,焦東路是乙個典型,是一面旗幟。還希望我校能夠走得更遠,爭取成為全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