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註冊暖通工程師基本素質及掛靠合同解析

2021-03-04 07:25:14 字數 3841 閱讀 8210

一、註冊暖通工程師基本素質

對於乙個合格的暖通工程師來說,最基本的素質之一就是自信和自學的能力,具體地說,就是要不斷地完善「真、善、美」的自身修養。真,就是從實際出發,誠懇、實用、合理,不誇大,不縮小。善,就是以人為本,助人為樂,積極主動地與建築、水電、暖通等專業配合,積極主動地和甲方、施工、監理單位合作完成工程建設。

美,就是形式美觀大方、自然簡潔,語言優美動人,內容表達準確到位,做到一針見血、入木三分。

乙個合格的暖通工程師一定還要具備從整體和大局著眼,從小處入手的素質。什麼叫從整體和大局著眼呢?

1、三性統籌:可行性、適用性(先進性)、經濟性加以統一的辯正考慮,以滿足工作效能為基準,反對不切實際的強調先進,反對不講求經濟效益。

2、四位一體:建築、結構、水電、暖通要有機地配合,各得其所,發揮專長。

3、多方兼顧:勘察、設計、施工、管理、使用、維護、保養要全面地綜合分析,貫穿到整個建築物中去。

4、要把人的因素考慮進去,從施工過程和實際使用中的各種不同情況都加以綜合考慮,要為使用者服務,為使用者著想。

從小處入手,就是要正確處理好荷載的取值和分布情況,正確選擇結構構件,正確處理連線錨固的構造要求,細緻地解決區域性的各種詳圖等等。還要有分解的概念,不僅僅是分解成單個的具體結構構件,更重要的是採用溫度縫、沉降縫、防震縫分解成乙個個規則的結構單元,滿足合理結構的要求。

二、註冊暖通工程師掛靠合同

甲方: **:

法定代表人:

位址:協議簽訂地:

乙方: 身份證號碼:

**: email:

通訊位址及郵編:

鑑於乙方已通過考試取得國家認可的公共裝置註冊(註冊給排水專業或註冊暖通空調專業)執業資格證書,且未在任何單位註冊,甲方因發展需要,經雙方真誠協商,乙方同意作為甲方公共裝置註冊(註冊給排水專業或註冊暖通空調專業)工程師,以甲方為註冊執業單位。同意按照建設部執業資格註冊中心《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以甲方為註冊執業單位註冊,現就註冊登記相關事宜達成如下協議,並共同遵守執行:

一、 協議期限:本協議的期限為3年,從2023年月日至2023年月日止。甲乙雙方約定的協議期滿,協議即行終止。

本協議不是勞動合同,為滿足甲乙註冊登記所簽訂的《勞動合同》或甲方提前出具的證明檔案等,均不能作為勞動甲乙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二、 乙方應於簽訂合同時向甲方提供以下證件及檔案(未註明影印件的為原件):

1.公共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證書號: )。

2.大學生畢業證書。

3.職稱證影印件。

4.個人業績證明及簡歷。

5.身份證(影印件)。

6.乙方一寸彩色相片6張。

7.原報考單位的解聘證明。

8.原報考單位的職業道德證明。

三、 乙方有義務配合甲方辦理註冊登記,並及時提交登記機關需要乙方提供的資料。

四、 註冊補償費:註冊補償費總額為元整(rmb 元 ),其中,甲方應在收到乙方提供的第二條中的證件及檔案以後,於當日一次性預付給乙方註冊補償費人民幣萬元整(rmb ),在本年度建設部公告之日支付剩餘註冊補償費。如在2023年下半年度建設部公告確認未能將乙方成功註冊為甲方公共裝置工程師,本協議終止,乙方應全額退還甲方已預付的註冊補償費。

若甲方原因,則不予退還甲方已預付的註冊補償費。

註冊暖通工程師掛靠**多少?現有註冊暖通工程師**注),尋單位掛靠,地區不限,只用作資質,**也好談。有意單位可聯絡劉工13410640126,**:1835186859。

五、 甲方應在序號產生器構驗完原證件的當日,將第二條中的第1項和第2項證件原件交給乙方保管。協議到期後,甲方所代管一切材料於解除協議當日退還乙方。以上物件是否歸還,均以乙方開出的帶有親筆簽名的收條為證。

六、 協議期間的註冊維護所需費用(包括註冊費、協會會費、印章費、年檢費、刊物費、繼續教育學習費、註冊地業務培訓、以及繼續教育的差旅費等)均由甲方負擔,且乙方每年的繼續教育、註冊地業務培訓由甲方負責聯絡辦理。

七、 乙方原則上應當按要求參加繼續教育,保證取得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因乙方原因無法正常參加繼續教育的,可由乙方書面委託甲方代為安排,由此產生的後果由乙方自行承擔。

八、 乙方保證在協議期內將其公共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在甲方,註冊章由乙方保管。註冊證書由甲方保管;協議期間乙方不需接受甲方具體的工作任務,僅只需要乙方在甲方辦理資質年檢及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檢查時,配合甲方及時提供有關證件及檔案,乙方應認真履行,確保甲方辦理註冊、資質年檢及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檢查。由此引起的直接費用均由甲方負擔,乙方憑票向甲方報銷。

九、 乙方的執業印章、證書、檔案及影印件除用於甲方資質申報及年檢外,甲方不得用於其他用途,否則由此出現的任何責任均由甲方承擔。乙方成功註冊為甲方的公共裝置工程師後,在註冊期間未經甲方書面許可,乙方不得以本註冊資格對外執業,否則由此出現的任何責任均由乙方承擔。

十、 甲方應為乙方提供延續註冊或轉移註冊所需的應由甲方提供的資料和相關檔案。在乙方註冊轉出時提供業績證明,登記期間的滿足繼續註冊要求的執業情況。

十一、 解聘:甲方自乙方註冊為甲方公共裝置工程師之日,提前為乙方出具解聘證明、職業道德證明和不影響甲方資質等有關變更註冊證明,以方便乙方今後辦理變更註冊的手續。

十二、違約責任:

1、 如因甲方原因造成乙方在協議期滿後無法將公共裝置工程師資格登出或變更註冊到其他公司,甲方應向乙方支付違約金,違約金額按人民幣元/日計算,自本合同期滿之第一日起算至實際協助乙方辦理登出或變更註冊之日止。

2、 如因甲方原因,發生乙方的證件或執業印章丟失、銷毀,甲方應負責為乙方掛失和補辦,期限為兩個月,費用由甲方承擔;如果不能在約定的兩個月期限內補辦好或無法補辦,甲方應在期限後5日內向乙方支付賠償金。賠償金額如下:

1) 培訓班結業證書、執業手冊其中任意一項發生丟失或損毀,甲方賠付乙方人民幣10,000元(大寫:壹萬元整);

2) 資格證書、註冊證書、執業印章其中任意一項發生丟失或損毀,若甲方未能及時為乙方掛失和不辦好,甲方賠付乙方人民幣80,000元(大寫:捌萬元整);

3) 由於大學畢業證書無法補辦,如因發生丟失或損毀,甲方賠付乙方人民幣50,000元(大寫:伍萬元整);

4) 如在協議期內因甲方過錯造成乙方的公共裝置工程師資格被吊銷,甲方應賠付乙方人民幣500,000元(大寫:伍拾萬元整)。

5) 如發生上述第4項情況,乙方有權單方解除合同,不需退賠給甲方任何費用,且甲方仍應配合乙方辦理好後續手續。乙方單方解除合同的,應當書面通知甲方,甲方應在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5日內支付賠償金。

3. 乙方在協議期間不得要求登出或變更註冊,如因乙方原因提前中止本協議,則乙方應退還甲方未到期的註冊補償費,且賠付甲方違約金人民幣20,000(大寫:貳萬元整)。

如甲方需要,乙方中止協議必須延續到甲方重新找到本專業註冊人員並辦理註冊(以註冊機關受理為準)為止。

4. 在註冊期間未經甲方書面許可,乙方以本註冊資格對外執業或以甲方名義從事其他經濟活動,給甲方造成名譽或經濟損失的,甲方將按照實際損失情況追究乙方的經濟賠償責任。

5. 如因甲方原因導致本合同不能繼續履行,乙方無需返還甲方所付註冊補償費。

6. ,導致本協議無法履行時,甲方有權要求終止本協議,同時要求乙方退還未履行期限的註冊賠償費。

7. 因乙方不履行或未完全履行本協議約定的義務,致使甲方不能完成註冊或註冊協議期內協議不能繼續履行或繼續履行對甲方已無實際意義時,乙方應退還甲方未到期註冊補償費。

8. 甲乙雙方的聯絡位址或****如發生變化,應當以書面形式告知對方,否則發生一切損失由未充分履行告知義務的一方承擔。

十三、續聘:本協議期滿,如果甲方有意續簽協議,應當在協議期到期前3個月通知乙方,具體條件由雙方另行商議。

十四、本協議所有費用均為人民幣,本協議所指金額均為稅後金額,如本協議發生繳稅情況,均由甲方承擔。

十五、如因國家法律法規、政策或行業規定,造成本協議不能履行或出現前述事由,雙方均不承擔責任。

十六、本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持壹份,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蓋章) 乙方:(簽名):

法定代表人:(簽名) 乙方賬號:

年月日年月日

註冊暖通工程師考試備考經驗

面臨考試擺在我們面前的難題 如何在短時間內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全面 系統地領會吃透各門課程的學習要點,最大限度的提高考試成績,是我們最為關心的問題。網校特地給出以下幾點建議以供參考 一 制定學習計畫 提早制定學習計畫,著手複習。至少保證晚上有時間,週末兩天休息抽一天來看書。貴在堅持。二 好記性不如爛...

考試總結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

考試總結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 一 參加考試人數 我是江蘇的考生,南京工業大學的考場,暖通專業的三個考場,70 80人參加暖通基礎的考試,專業課的人數也不是很多,也是兩三個考場的樣子,這其中包括一些來自外地 比如揚州 的考生。二 考場情況 我那個考場大概缺考在6 7個人吧。上午的考試有人大概乙個...

2023年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考試暖通空調基礎知識

源熱幫浦的工作原理 分類及其應用方式 熱幫浦工作原理作為自然界的現象,正如水由高處流向低處那樣,熱量也總是從高溫流向低溫。但人們可以創造機器,如同把水從低處提公升到高處而採用水幫浦那樣,採用熱幫浦可以把熱量從低溫抽吸到高溫。所以熱幫浦實質上是一種熱量提公升裝置,它本身消耗一部分能量,把環境介質中貯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