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工程師基礎考試的心得與教訓

2021-09-28 22:58:57 字數 1109 閱讀 1083

談談我對基礎試題的看法吧,基礎考試的試題各科題量分布和大綱上的規定是完全一致的。上午的題目我覺得比較合理,基本上沒有出什麼偏題、怪題;下午有些試題出得就偏得有些離譜了,特別是結構實驗和職業法規部分。結構實驗有一道題是這樣的:

以下哪一項不是回彈法測砼強度的影響因素?(是影響因素的三項是碳化深度、澆築面、測試角度),這道題出得十分刁鑽,四個因素選出乙個不響砼強度的因素,要概念十分清楚才行,結果我就在排除兩個選項,剩下兩個選項選其一的時候悲壯地倒了下去,而測量儀器布點、儀器量測範圍這些我認為可能會考的方面沒有涉及。職業法規部分沒有考建設法規體系,而是考了環境法的其中一條,面對這種題目就只有靠蒙了。

施工部分從第二節樁基礎工程到第七節裝飾工程幾乎都沒怎麼考,只有其中一道考查"施工段數應大於施工過程數"這一知識點的試題我認為出得比較合理,網路計畫技術這一塊也沒有考。

我個人認為對於基礎考試,是否參加複習輔導班意義不大,當然,有條件參加輔導班的話更好,老師的講解會更有針對性。而對於像我這種囊中羞澀的兄弟們,完全可以選一兩本好的複習資料自己看書,關於複習資料的話題我會後面說的。基礎考試涉及面廣但不深,要求我們在複習的時候要乙個乙個知識點去看。

如果參加複習班的話,在參加複習班之前,一定要大略看一遍教材,否則不如自己看。基礎考試中高等數學、結構設計和結構力學這三塊是重點,共佔78分,差不多佔了三分之一,因此複習時應把這三塊的內容作為重點複習好。

複習的時間當然不能太短,我從6月下旬報名的時候開始看書,到十月下旬考試正好複習了四個月。我認為三到五個月時間複習就差不多了,但還是應該盡早準備,準備得越早,時間就越充分,通過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也就不會出現我複習到了後期感覺時間不夠,以致沒有時間做模擬試卷的情況。我一共看了三遍書,第一遍是把書上每乙個知識都看一遍,從6月下旬到8月上旬大約有1個半月時間,第二遍就是做習題了,大約從8月中旬到9月底,第三遍就是結合做過的習題再看書進行複習了,查漏補缺了,我這一階段做得並不好,很多以前做過的習題由於做完後沒有及時的複習隔了乙個多月後再看都忘得差不多了,結果很多做過的題目再做還是錯。

希望兄弟們能汲取我這個教訓,做題時不要光顧速度,還要及時複習做過的題目,養成一種良好的解題思路,這對考試尤其是上午的考試是十分重要的。

一為通過輔導班老師渠道,二為通過做題自己總結,三是通過往年考題,但往年考試的真題是很難找到的,大多都是以前參加考試的朋友憑印象記下來的。

註冊暖通工程師考試備考經驗

面臨考試擺在我們面前的難題 如何在短時間內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全面 系統地領會吃透各門課程的學習要點,最大限度的提高考試成績,是我們最為關心的問題。網校特地給出以下幾點建議以供參考 一 制定學習計畫 提早制定學習計畫,著手複習。至少保證晚上有時間,週末兩天休息抽一天來看書。貴在堅持。二 好記性不如爛...

暖通工程師工作要點

暖衛工程主體階段監理控制要點 一 施工現場消防 1 施工現場消防水源由建設單位提供,若施工現場無正式水源,監理人員應在例會中提出。2 首先監理進入施工現場後,要求施工單位上報施工現場消防平面圖,要求施工方按平面圖進行部署,同時監理人員檢查消防器具等配備,應五五編制,且施工現場必須設定消防栓,配備足夠...

考試總結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

考試總結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 一 參加考試人數 我是江蘇的考生,南京工業大學的考場,暖通專業的三個考場,70 80人參加暖通基礎的考試,專業課的人數也不是很多,也是兩三個考場的樣子,這其中包括一些來自外地 比如揚州 的考生。二 考場情況 我那個考場大概缺考在6 7個人吧。上午的考試有人大概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