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學總結

2021-03-04 07:23:46 字數 960 閱讀 6245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到了期末,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現結合乙個學期的教育教學情況,總結如下:

一、堅持課前認真備課,做到因材施教

剛接手這個班,我首先通過分析摸底,訪問相關老師,大致掌握一些情況。這個班的學生基礎不太好,後進生面較大的現狀,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教材,把握好教材的重點和難點,根據教材內容以及學生的實際水平和特點,選擇適當的教學方法,寓教於樂,盡可能使學生學得輕鬆、愉快。

二、堅持上好每一堂課,提高教學質量

在教學過程中,我不僅注意學生知識的掌握情況,而且還十分注意學生學習能力、學習習慣的培養,除了要求他們「學會」,更重要的是要讓他們自己「會學」。課堂上,對於那些腦子靈反應快,好勝心強,愛動、貪玩、粗心,懂一點就聽不進去,注意力很難集中的學生,上課時就對他們多提問,讓每乙個學生都能積極主動地參與教學活動。總的來看,學生學習的興趣和積極性大大提高了,課堂氣氛變活躍了,學生的學習方法也得到了改善。

三、認真批改作業,從作業中發現問題,及時補漏

學生所做的每一次作業,我總會認真批改,仔細分析,及時發現學生學習中的薄弱環節,進行補漏。每次作業我都堅持做到「學生做—老師改—老師講評—學生訂正—老師再改」。

四、利用課餘時間,對學困生進行個別輔導

通過課堂教學、檢測、作業反饋等,發現問題,充分利用空餘時間為他們開「小灶」,作業錯了,堅持面批面改,促進他們自我奮進。一學期下來他們成績有明顯提高,而且在學習態度、學習習慣方面有了明顯好轉。

五、積極參加小組教研活動

認真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十分注意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的提高,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積極參加組內的教研活動,努力讓自己在活動中得到鍛鍊、提高。

本學期工作做得也有不足之處,學生的知識結構還不是很完整,小學的知識系統還存在很多真空的部分。對優生的拔尖工作做得不夠,另外與學生家長的聯絡不夠,缺乏教學合力。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不斷反思,不斷創新,使不同的學生得到不同的發展,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教學工作苦樂相伴,我將揚長避短,一如既往,再接再厲,把教學工作做得更好。

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學總結

黃玉鳳本學期,我擔任五1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認真學習領會教育教學思想,不斷地提高思想認識。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教學方面。深入鑽研教材,認真備課,找出重難點及突破方法。...

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學總結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到了期末,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現結合乙個學期的教育教學情況,總結如下 一 堅持課前認真備課,做到因材施教 剛接手這個班,我首先通過分析摸底,訪問相關老師,大致掌握一些情況。這個班的學生基礎不太好,後進生面較大的現狀,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教材,把握好教材的重點和難點,根據...

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學總結

八步龍山小學潘曉霖 轉眼間到了期末,結合自己教學工作的要求,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一 指導思想 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能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業務學習,並經常閱讀書籍報刊雜誌,學習新的現代教學方法.充實自己,樹立新的教學觀念,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