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氣象局入職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7:02:18 字數 1089 閱讀 6041

2023年新進人員入職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xx年x月x日,作為一名氣象新人,我有幸參加了xx省氣象局舉辦的2023年全省氣象新進人員入職教育培訓班,在省局人事處精心、合理的安排下,我度過了充實、有意義的兩天。培訓時間雖然很短,但是在有限的時間裡我收穫了很多,對於自己未來的工作也有了乙個打算和規劃,通過此次的學習,我也對氣象局的工作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了解。

這次的培訓我們有幸得到了xx省氣象局xx局長以及應急與減災處、觀測與網路處、政策法規處等以及氣象台的領導和專家們授課,通過他們的講解,我們對xx省氣象部門概況、業務體系、氣象現代化建設、人才培養以及各種政策法規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堅定了我們投身氣象事業的決心和信心。

23日上午x局長首先為我們舉行了開班儀式,開班儀式上,x局長介紹了xx省的一些基本情況以及江西省氣象事業的發展情況,讓像我這樣的外地人對xx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x局長更是意味深長的跟我們提到了來到單位應該注意的一些事情,讓我對於未來的工作更加期待,也倍加信心。通過薛局長的講話,我深刻體會到作為氣象局新進人員,要時刻保持對崗位的熱愛,所謂幹一行愛一行,不管在什麼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展,與時俱進也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的,這樣才能不斷提高、昇華自己。

來到工作單位已經兩個多月了,已經漸漸擺脫了工作初期的不適應,從大學生到上班族的角色轉換也基本完成,我意識到做事一定要腳踏實地,勤勤懇懇,我會繼續按照薛局長提出的要求和建議嚴格要求自己,盡快融入氣象現代化建設中,盡快發揮自己的作用、完成自己的使命。

xx是乙個災害大省,不僅氣象災害種類多、出現頻率高,而且災害影響也相當嚴重,作為一名氣象工作者,在做好預報**的同時,更要注意氣象服務工作的有序開展,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斷總結經驗教訓,爭取推動氣象現代化建設以及防災減災和氣象災害防禦進一步發展。當然,在做好基礎性工作的同時,還要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以及積極進行氣象研究工作,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科研水平,紮實推進氣象現代化,努力提公升氣象現代化業務。

為期兩天的入職教育培訓很快就結束了,雖然時間短暫,但卻讓我覺得很充實,剛剛走出校園塔的我們要把飽滿的活力和熱情帶到工作中,堅持學習和積累,向有經驗的前輩和專家看齊,不斷充實自我,希望多年後的自己也能站在成功的頂端,我也會為此不斷奮鬥,努力。

***xx縣氣象局

2014.09.25

2023年氣象局安全月活動方案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 柳河縣氣象局 二o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2012年柳河縣氣象局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 今年六月份是全國第十乙個 安全生產月 活動主題是 安全發展 科學發展 為切實做好第十乙個 安全生產月 的各項活動,根據區安監局 關於印發2012年柳河縣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通知 要求,結合我單...

2023年氣象局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畫

2018年,緊緊圍繞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堅持氣象科技服務發展方向,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保證目標完成情況 一 基礎業務質量 國家地面氣象觀測站資料可用性100 國家站傳輸及時率99.92 區域站及時率99.51 只統計全眉山市 土壤業務可用性100 土壤水分站及時率99.64 只統...

新員工入職教育培訓總結

為期十天的入職培訓就這麼的結束了,在這十天裡有歡喜,有悲傷,有入職前的迷茫,有入職後的激情澎湃。十天的入職培訓,始於報到,止於入職培訓總結會。期間有公司的一些領導,高工給我們講課,讓我們對我們即將要進行的工作有所了解,讓我們對公司的現狀以及未來所了解,讓我們對公司的制度有了所了解。入職培訓,達到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