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礦2023年黨委工作會議主持詞

2021-03-04 06:59:39 字數 1934 閱讀 2943

礦長 ***

(2023年x月x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2023年黨委工作會議,會議的主題是:全面貫徹集團黨委一屆六次全會、集團二屆一次職代會暨2023年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礦黨委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礦黨委2023年工作,進一步動員全礦黨員幹部職工統一思想,轉變觀念,凝心聚力,開拓進取,全力以赴「戰危機、闖難關」,為實現「保安全、保生存、保穩定」目標而努力奮鬥。

下面,大會正式開始。

會議進行第一項:

請謝書記傳達集團《關於加強「雙節」期間監督檢查的通知》、集團紀委一屆七次全會工作報告。

會議進行第二項:

請趙書記作礦黨委工作報告,大家歡迎!

剛才,趙書記回顧總結了礦黨委2023年工作,科學分析了 「三大困難」、「三大有利因素」,提出了必須著力把握好的「三個方面」,對礦黨委2023年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下面,就如何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我講三點意見。

一、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

這次會議是在「保安全、保生存、保穩定」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趙書記所作的報告思路清晰、目標明確、內涵豐富、求真務實,充分體現了集團黨委一屆六次全會、集團二屆一次職代會暨2023年工作會議精神實質,具有很強的概括性和指導性,是做好今年黨委工作的綱領性檔案。會後,要加大宣傳力度,營造濃厚氛圍,迅速在全礦掀起學習和貫徹會議精神的熱潮。

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報告的精神實質,全面把握會議部署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礦黨政的決策部署上來,為我礦生存發展提供強力保障。各單位、各部門要緊緊圍繞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理順工作思路,強化工作措施,切實把各項工作抓牢、抓緊、抓實。

二、加強作風,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作風問題至關重要。良好的作風體現創造力、戰鬥力和凝聚力,是「戰危機、闖難關」的重要保證。實現「保安全、保生存、保穩定」目標,必須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把上級政策和措施落實到具體行動中、體現到實際成效上。

各級黨組織要牢牢把握生存發展大局,充分發揮好「三個作用」,以轉變觀念、改革創新引領作風轉變,以加強學習、改進學風促進作風轉變,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幹體現作風轉變,切實融入安全生產、經營管理等中心任務。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充分發揚務實重乾的優良作風,深入現場一線,到頭面、走邊遠、盯重點、真落實,著力解決職工群眾生產生活中的熱點難點問題,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組織、紀檢監察部門要加強黨員領導幹部作風督查,凡發現違規違紀行為,一律按照規定嚴肅處理、嚴肅追究。

三、強化責任,做好年初幾項重點工作

一要狠抓節日期間的安全工作。節日期間幹部職工思想活躍、事務繁雜、應酬較多。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把安全工作放到一切工作的首位,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時刻保持安全高壓態勢,嚴格落實值班帶班、請銷假、「禁酒令」等制度和規定,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各業務保安科室要加大安全檢查力度,盯牢安全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保證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

二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各級黨組織、各單位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著力營造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尤其要加強節日期間的廉潔自律工作,按照集團關於加強節日期間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要求,本著勤儉節約原則,安排好節日期間的各項工作。

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黨性教育和廉潔自律,堅決杜絕以各種名義相互走訪、相互送禮、相互宴請等不良行為,把黨風廉政工作落到實處,確保過乙個文明、祥和、廉潔、平安的節日。

三要強化信訪穩定工作。節日期間,各單位和群眾工作部門要嚴格落實信訪工作制度,積極開展不穩定因素排查,及時協調解決職工群眾提出的合理訴求,把矛盾化解於萌芽之中,確保礦區大局穩定。

四要切實關心職工群眾冷暖。各單位和相關部門要提前安排好節日「送溫暖」等走訪慰問活動,及時解決職工群眾的實際問題和困難,讓廣大職工群眾過上乙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另外,根據礦黨委部署,紀檢監察工作報告、信訪、黨群工作要點通過oa下發,請各級黨組織、各單位、各部門一併貫徹落實。

同志們,新的一年,機遇和挑戰共存,希望和壓力同在。讓我們在集團和許平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同甘共苦,頑強拼搏,共同譜寫企業安全穩定、健康有序發展新篇章!散會。

2023年工作會議籌備xx

2011年工作會籌備會 一 籌備領導小組 組長 xx 成員 xx 二 籌備工作小組 組長 xx 副組長 xx 籌備人員 xx xx xx 配合人員 xx xx xx 三 下設秘書 會務組 宣傳組 幹部評議組 1 秘書組 職責 負責起草所有會議材料 檔案 通知,製作 等。組長 xx 副組長 xx 成員...

在2023年全省黨委系統資訊上報工作會議上的

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資訊同仁們 大家好!能夠藉此機會與各位領導和廣大資訊同仁進行資訊業務交流感到非常榮幸,對省委綜合資訊處為我們提供如此好的交流和學習機會表示由衷的感謝!對遵化市的熱情接待表示真誠的謝意!2009年,沙河市資訊工作取得了 雙優勝 省優勝 邢台優勝 的佳績,這已是我們連續10年取...

XX部工作會議紀要

會議時間 20xx年x月x日08 15 09 15 會議地點 2402會議室 主持人 副總 參會人員 共8人 名單見附件2 記錄人 會議主題 一 落實領導指示,形成解決方案,堅持貫徹執行名錄編寫每日問題檢查和反饋機制 二 針對名錄中專名重複的問題改進工作流程 三 要求每個名錄建設專案的執行週期為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