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6:57 字數 2847 閱讀 1613

2023年年終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你們好,我今天很榮幸的能夠寫這篇總結,感謝各位領導能給我這個機會。

轉眼2023年即將接近尾聲,回顧過去一年來,自從2023年三月份我接手邯鄲市中心醫院專案工程以來,在公司領導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援關懷下,憑藉我專案管理團隊的自身辛勤的努力,克服了施工環境惡劣、專案工期緊、資金困難,供貨商堵門、施工隊不配合等諸多困難,順利完成了合同內各項施工任務。現將本專案部工作情況彙總如下,總結過去,找出不足,為以後的施工積累更多經驗。

目前為止,我專案部管理團隊擁有正式員工18人,返聘人員1人;目前已完成施工面積為 90394㎡;開工面積為:32080㎡;已完成產值:14792.

58萬元整;已收工程款:14100萬元整;

截至2023年7月底,我專案部完成了邯鄲市中心醫院的主體及二次結構工程合同內的各項施工任務,現在各精裝廠家已經進場,正在進行後續的精裝工作。在我專案部保質、保量、保安全的完成中心醫院1號樓工程合同內施工任務的情況下,業主考慮到我公司強大的施工能力、優質的工程質量、過硬的安全體系,在公司領導的全力支援和配合下,我專案部又承接了附屬用房(含汙水處理站、氣體站)工程、發熱門診工程、鋼結構工程、人防通廊工程、1號建築物地下

一、二層精裝工程。

近幾年來,我公司所承接施工工程多數為外地工程,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外地施工條件十分艱苦,住的是活動板房,吃的是大食堂,有時候忙起來,好幾個月都不能回家。在這裡我所寫工作環境的艱辛只不過是寥寥的幾個字,但飽含在這之間的辛苦是無法用簡單的言語就可以概括和詮釋的,但是我們的員工從來沒有因為條件艱苦就退縮,沒有因為困難就降低工程建設的質量標準和施工進度,我專案部全體員工本著使用者是上帝的原則,高標準嚴要求,狠抓過程控制。

安全管理、文明施工都得到了業主的認可,同時為公司贏得了良好的信譽。

我專案部在執行施工任務時都始終貫徹以下幾點,具體如下:

一、 積極進行前期準備工作,為順利施工創造條件

在每道工序開工前,我專案部人員都積極進行施工前期準備工作,完成了臨時設施建設、臨時水、電的開通等,為日後的施工創造了便利條件,不會因為這些耽誤了施工進度,並且還積極配合甲方、監理單位開展各項相應的準備工作。

二、 抓好工程質量,保障工程質量創優目標實現;

1、明確質量目標從管理人員做起。專案管理人員是專案質量目標實現的具體指揮者,其首先要明確專案質量目標的具體標準,要心中有底,指揮有數,這樣才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優勢,取長補短,把實現專案質量目標作為專案部的一項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作到人盡其責。

2、把專案質量目標貫穿在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工藝標準制定及具體實施中。在每一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我專案部技術負責人都依據施工組織設計及圖紙的具體要求並結合現場的實際情況寫出詳盡的有針對性、可操作性的施工技術交底。並書面交接到各施工班組組長手中,最終監督落實到施工過程之中。

3、輔助以相應的質量管理制度做保障:我專案部用完善的質量管理制度,約束各級施工人員的施工狀態和管理方法,而不僅僅是靠管理人員的即興要求來管理施工,讓所有現場施工人員都能明確制度,並在制度的指引下來完成工作,解決施工中的質量問題。制度不僅僅是規範施工的一種準繩,也是激勵創優的一種動力。

三、 重視安全生產,狠抓不鬆懈;

安全生產是施工企業永恆的主題,是工程順利進行的有力保障。越是工期緊,任務重,越要重視安全工作。

我專案部每次在進入施工現場開始,就已經把安全工作擺到日常議事日程上來,在安全生產上狠抓落實,加強培訓,認真檢查,踏踏實實的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包括業主的各分包單位,作為總包的我們也都一樣重視。和各分包單位負責安全的人員做好安全技術交底,籤安全協議。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建設,建立安全組織機構,建立安全生產保障體系,營造一級對一級負責,層層抓安全,人人懂安全的安全生產氛圍,凝聚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安全生產動力。二是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俗語說的好,「沒有規矩就不成方圓」,所以我專案部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對安全管理行為進行規範,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不是根本,根本是落實,才能發揮它的行為準則作用,我們在這方面做到鐵面無私,違反者必須受到相應的處罰。

三是加強施工安全檢查,安全檢查是一項綜合性的安全生產管理措施,是建立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主要手段,也是防止事故發生,減少因安全問題而造成不必要損失的有效辦法。四是加強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強化工作在第一線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我專案部定期組織施工人員安全教育大會,把安全風險降低為零。

保證安全,就是創收利潤。迄今為止,我專案部所承接邯鄲市中心醫院工程沒有出現重大安全事故,沒有出現違法、違紀問題。以零**的記錄向業主、向公司提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

四、2023年工作思路和目標

2023年我專案部要深化管理,增強專案部管理能力,提高工程施工質量,提高專案部競爭能力。以新管理、新思路謀求專案部的新發展。

1、認真落實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各崗位職責制,獎罰分明,各司其職,各就各位。使專案部保持良好的運作狀態。

2、利用社會一切可利用的關係、渠道,開拓市場,自找活源,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條件大力宣傳公司的整體優勢和整體實力,擴大公司影響力,形成固定的合作夥伴。

3、加強工地的施工質量管理,派技術人員進行現場質量監督,學習施工隊伍的先進施工經驗,保證工程質量,在外省市樹立我公司形象和實力。

4、信譽和形象是每個企業的第一桶金。我專案部一定要把後續承接的如附屬用房(含汙水處理站、氣體站)、發熱門診、鋼結構、人防通道、1號樓地下

一、二層精裝的工程專案在保證質量和進度,狠抓安全的前提下,出色的完成任務,向業主交付乙份滿意的工程,為我公司樹立良好的企業信譽和形象。

回顧過去,雖然我專案部在以往的施工任務中,遇到了不少困難,但在公司領導及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關懷下、在我專案管理團隊的團結一致努力克服下我們都已經一步乙個腳印走了過來。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保持本專案部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穩紮穩打,把所有工程的後續工作完善好,繼續為公司奉獻出自己熱情與激情!為公司的建設錦上添花!

北京城建集團邯鄲市中心醫院新區建設工程專案經理部

2023年11月20日

建築工地實習工作總結

從7月份通過公司的考試,在xx專案部實習了近三個月的時間,以下是我的實習總結報告,從施工技術 施工安全 施工管理等方面談談我的一些想法。我從普通的工人幹起,在實踐上有了工作經驗,少的是建築方面的理論常識,而理論與實踐是慎密聯絡的,此次的實習讓我很好的體味到現實操作能力,將理論常識周全的通順貫通於工作...

建築工地實習總結

大學生活是緊張而又充滿期望的日子,學習的閒暇時總是憧憬著背起行囊,遠離親人朋友以及師長護佑,去走真正屬於自己的路。然而當我們終於可以像剛剛長滿羽毛的雛鷹般離開長者們搭建好的巢穴,獨自一人走上社會工作這個大舞台時,卻發現人生的道路原來是如此的坎坷不平,任何人的成功都是經歷一番狂風暴雨的。在目前兩個月的...

建築工地實習總結

沉降縫是為了防止地基沉降不均勻而導致上部結構裂縫或破壞而設定的,例如在層高相差較多,或地基土不均勻或新舊建築連線等情況下,一般都要設定沉降縫。沉降縫需將基礎斷開,但伸縮縫則可不斷開,因此沉降縫也可做伸縮縫。防震縫是為防止兩部分上部結構的剛度不同而在 中的振動頻率和變形不一致而引起較嚴重的震害,在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