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系統維護保養服務措施

2021-03-04 06:48:57 字數 1717 閱讀 4195

一、為加強我公司安全技術防範工程的系統維護與維修保養服務,特制定此規定。

二、本公司的安全技術防範工程之系統維護和維修保養服務工作由總經理直接領導,具體負責部門為售後服務部,其他部門進行配合。

三、工程質量保證:

維護與保養工作的前提條件是系統的工程質量良好,為此,各相關部門必須做到:

1、採購部:必須確保採購的器材與材料符合工程需要,達到國家相關部門的要求,安防工程專用的專業器材必須選用通過公安部門檢測的合格產品。

2、工程部:制定的工程方案必須是科學合理的系統方案,必須符合建設單位的使用要求,可以達到國家相關規定的檢測。

3、技術部:工程實施過程中,必須狠抓工程質量,落實各項質量保障措施,以確保沒有工程質量隱患。

四、工程技術資料的交接

為了確保售後服務部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做好系統維護與維修保養工作,工程技術部在工程完成後必須做到:

1、工程驗收或交付使用時,必須通知售後服務部人員到場,使得售後服務人員盡快熟悉工程的組成,使用情況與建設單位的相關使用人員。

2、工程交付使用後,工程部、技術部必須向售後服務部提交該工程的以下資料:

(1) 所有設計方案、圖紙

(2) 相關器材及裝置的說明書、合格證、檢測報告等

(3) 工程的所有竣工資料

五、系統維護的日常例行工作

系統維護的日常例行工作,由售後服務部負責日常實施,具體規定如下:

1、建立系統維護工作檔案,詳細記錄各工程系統的日常維護工作,做到任何乙個系統,都可以交由本部門任何一名技術人員隨時進行,而不會因為缺少相關資料或不是本人經辦而無法開展工作。

2、從系統交付使用開始,每月與使用者的使用人員**交流一次,做到對系統的使用情況心中有數,對使用者使用過程中碰到的各種問題耐心解答,使得使用者可以用好系統,充分發揮系統的功能與作用,將各種故障盡量消除在問題出現前。

3、從系統交付使用開始,每二個月對系統的情況進行一次例行檢查,並且盡可能邀請使用者的使用人員陪同檢查,同時可以對使用人員的使用和日常維護能力進行實際的進一步培訓和提高。

4、從系統交付使用開始,每半年對系統的關鍵裝置如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的攝像槍、雲台、數碼錄影主機、彩顯、監視器等,以及防盜系統的主機、探測器等器材,綜合檢查一次其工作效能,確保系統的運作情況良好。

5、從系統交付使用開始,每年對系統的所有裝置和線路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盡量使得系統的效能維持在交付使用時的良好狀態。對於由於使用時間過久,而效能偏差太大影響系統的整體效果的,應該盡量說服使用者予以更換,以確保系統的正常使用。

六、維修保養工作的具體運作

1、行政部應該將所有使用者的相關情況整理歸檔,接待並整理好使用者的報障記錄。

2、每天上班後即將待處理的報障記錄交給售後服務經理,售後服務經理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安排工作。

3、行政部與售後部協作,建立維修工作記錄卡,每次客戶報障,從接到**,到派出相關技術人員前往處理,以及處理過程,處理結果,使用者意見均應有完整記錄,並將其作為相關人員的工作考核標準,列入考核體系中。

4、一般的故障處理,售後服務人員應於接報後次日完成,主要裝置的故障,影響系統使用的,在接報後4小時內完成處理,特別嚴重的故障引致系統癱瘓的,應在接報後2小時內到場。

5、按照國家相關規定落實保修工作,屬於保修範圍的,一定要保證使用者得到保修服務,對於將會影響系統整體工作的器材,保修期間應該提供備用機,或根據現場情況,採取可行的辦法使得使用者可以繼續正常地使用系統的基本功能,儘量減少由於保修工作對使用者所造成的不便。

七、以上各項系統維護與維修保養服務措施,如有不明確之處,由售後服務部負責解釋。

德陽市華訊科技資訊****

系統維護與維修保養服務措施

一 為加強我公司安全技術防範工程的系統維護與維修保養服務,特制定此規定。二 本公司的安全技術防範工程之系統維護和維修保養服務工作由總經理直接領導,具體負責部門為售後服務部,其他部門進行配合。三 工程質量保證 維護與保養工作的前提條件是系統的工程質量良好,為此,各相關部門必須做到 1 採購部 必須確保...

系統維護與售後服務措施

一 為加強我公司安全技術防範工程的系統維護與售後服務,特制定此規定。2 本公司的安全技術防範工程之系統維護和售後服務工作由總經理直接領導,具體負責部門為售後服務部,其他部門進行配合。3 工程質量保證 維護與保養工作的前提條件是系統的工程質量良好,為此,各相關部門必須做到 1 採購部 必須確保採購的器...

監控系統維護預案

一.監控裝置容易損壞的原因 長期以來,由於監控系統的維護不受重視,致使很多監控裝置剛剛投入使用就被損壞,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首先,管理部門對監控系統維護工作重視程度不夠,認為沒必要投入太多的人力 物力及財力,因而在管理過程中忽略對監控系統設施的管理,導致系統的後期管理和維護跟不上。其次是沒有乙個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