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超聲心得體會啊

2021-03-03 21:15:32 字數 2231 閱讀 4707

三、1.服務理念:「微笑待人、認真操作、嚴格報告、責任到己」。

2.管理理念和質量控制:(1)制度健全:

科室一定要有統一診療制度,最好成文到台賬。(2)操作規範:嚴格按照國家規範執行,配備各相關成文規範書籍或檔案。

3.儀器管理:主要是彩超儀的日常維護與質量控制,一定要經常清潔、注意通風散熱等;對常見的故障能簡單處理。

四、自我超越意識形成。雖然進修生活結束了,但學習是無止境的,還有許許多多的知識要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去認真學習和研究!從此以後,我會給自己定目標,積極關注相關專業新進展,加強自我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各方面能力,把醫院超聲工作做得更好!

進修學習的經驗總結

1、進修前應具備的基本。持有乙份忠誠的心,把自己和醫院牢牢**;「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不出事」; 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建議在進修各專業前應有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及基本操作技能、具備執業資質和計算機操作基本技能。

2、給自己定位、制定計畫。時時牢記進修的目的:作為醫院選送的一名骨幹到華西進修首先要明確→學什麼?

→能帶回去什麼?--給自己準確定位。通過進修達到預期的目標,進修不僅是學習本專業常見多發病的處理及診治,更重要的是提高解決本專業複雜疑難疾病的診治能力—新技術、新**。

必須把時間計畫好,大部分學習方式是觀摩,否則本病區其它好的病例被錯過。

3、了解並選擇好自己的帶教老師。(但現在多數科室是跟班不跟醫,這就得靠自己巨集觀調控。)一般每乙個病區(或診室)都有多個帶教老師,而每乙個老師都有自己的專長,在某個領域有獨到的見解和豐富的臨床診療經驗,他所診治的該類病人就多,正是你所要學習的目的,那你一定能學到一點東西,工作中可以向他提出自己的疑問及不解之處,他會發現你很認真鑽研業務知識,一般老師都會喜歡你,會告訴你其中的奧秘或他自己的經驗及教訓,讓你收益匪淺,勝讀十年書,有些東西不是書本上能學到的,實踐出真知,經驗之談,讓你在以後的工作中少走彎路,和老師關係處理好了,自然你的動手機會就多了,一般的都會讓你操作了,以後的工作中遇到什麼困難,還可以請教他,解決你的後步之憂。

4、主動跟帶教老師去出診(門診、急診或床旁等),這是和老師交流、學習的好機會,站在第一線,收穫頗多。

5、堅持每天看一下書(或進一下圖書館)、上一下專業**,積極參加科內業務學習、病例討論及其它學術活動,充實高效的工作安排,定會讓你受益匪淺,特別是當天遇到的病例及特殊病例,可以查閱相關資料進一步學習,遇到乙個溫習乙個解決乙個,不斷總結,這樣將更深刻。

6、進修生活多半是「六部曲」:一緊二進三熟四松五混六垮,所以要堅持到底、持之以恆,因為機會不多,而是要做到一緊二進三熟四不鬆**混六不垮。

7、進修結束後應達到4個「一」。獲得一本結業證書(最基本);呈上乙份進修總結(最真實的匯報);帶回一項新技術(管理者還應學習或借鑑相應的先進管理經驗)(最根本);發表一篇專業**(最實在)。

進修的反思**及目標展望

(一)進修後的反思** 1.我們和華西的區別:我們想到的、做到的,他們早就想到了、早就做到了;我們想到的、沒做的,他們想到了、也做到了;我們沒有想到的,他們也想到了、也做到了;國外想到的、做到的,他們也試著做了、甚至超越了。

但我們也不必因此氣餒,我們需要的是加倍努力。這也是我們進修學習的目的!追求的目標!

發展的方向! 2.對理論的**(理論是基礎):

進修學習是乙個學習、適應、修正、肯定、接納、總結、規範的過程。3.對診斷思路技巧有待提公升(經驗之談的思考)。

4.醫院不同級別有不同的規範(結合醫院實際)。 5.

新方法新技術開展的**(結合醫院實際,醫療過程是共同參與的過程,需要各部門協調發展)。

(二)今後我院超聲科建設的想法 1.我院超聲科的現狀:基本框架未形成;技術力量薄弱;人員素質參差不齊。

2.當前需要克服的主要矛盾和難點:臨床如何帶動超聲的發展?

超聲如何促進臨床的發展?超聲專業發展的方向(新技術開展)?超聲診斷的數量與質量?

超聲裝置的投入:高、中、低端比例?超聲人員的傳幫帶(斷代?

)與流動? 3.我院超聲科建設的建議:

向華西醫院超聲科學習! 學習內容提綱:①「三流策略」:

廣泛交流、掌握潮流、爭創一流。②科室理念:臨床是本,教學科研強科,安全是永恆的主題。

③工作策略:發揮每位職工的工作潛能,保持科室專業的自身優勢,逐漸發展「亞專業」,促進各個「亞專業」的縱向發展,加強與臨床科室的業務聯絡、溝通和回訪(尊重原則,避免「邊緣化」、輔助檢查?不僅診斷還要參與到臨床**當中),建立有專業特色的超聲醫學診療學科。

目標及展望希望所學知識能夠推進醫院超聲科工作的發展,能為醫院的總體發展獻上乙份微薄之力、注入乙份新的活力!

度星期日2013進修生覃明祥

2023年11月17日

醫生進修心得體會

醫生進修心得體會一 醫生進修心得 2013年是重要的一年,聊城市婦幼保健院成功購置開發區醫院,並籌建聊城市中心醫院,2013年也是我5年大學臨床結束並順利畢業的一年,機遇就是這麼巧合,通過應聘,很幸運加入市婦幼,成為市婦幼的一員。為了讓我們更好地踏入嶄新的工作當中,掌握精湛的技術才能並更好的為患者服...

醫生進修心得體會

醫生進修心得體會一 醫生進修心得 2013年是重要的一年,聊城市婦幼保健院成功購置開發區醫院,並籌建聊城市中心醫院,2013年也是我5年大學臨床結束並順利畢業的一年,機遇就是這麼巧合,通過應聘,很幸運加入市婦幼,成為市婦幼的一員。為了讓我們更好地踏入嶄新的工作當中,掌握精湛的技術才能並更好的為患者服...

護理進修心得體會

4月,我有幸來到了邯鄲市第一醫院神經外二重症監護進修學習,由於這次學習機會非常難得,所以在來之前,我想我一定要認真的學習他們的先進護理理念和技術,才不枉此一行,可是來到神經外二以後我才發現除了學習之外,最重要的是體驗到一院的文化和人文理念。在短短的乙個月時間裡,我深切地感受到一院先進的醫院管理模式 ...